上海長寧區,武夷路155號世星大廈虹橋機場浦東機場

2022-11-28 11:55:07 字數 5206 閱讀 5099

1樓:匿名使用者

虹橋機場近

武夷路155號靠近:安西路武夷路 世星大樓 利西大樓 飛樂小區 馬普專業樓

終點途經:96路 911路 945路

線路1 925路

從925路(虹橋機場站)上車,坐12站至(江蘇路站)下車起點步行約5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30秒到達終點,車程10.0公里

下車對面橫馬路就是武夷路,走5分鐘不到就到了,很方便的

2樓:渡邊奇

虹橋機場近

至虹橋機場

8.8公里

乘:57(銅仁路-龍柏新村)

上:定西路 (經過3站)

下:虹橋開發區

換:938(楊家渡-虹橋機場)

上:虹橋開發區 (經過4站)

下:虹橋機場

至浦東機場

45.9公里

乘:76(宜山路凱旋路-中潭路)

上:江蘇路 (經過2站)

下:靜安寺

換:機場2線(上海機場城市機站樓-浦東機場)上:上海機場城市機站樓 (經過1站)

下:浦東機場

3樓:

線路1 925路

從925路(虹橋機場站)上車,坐12站至(江蘇路站)下車

起點步行約5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30秒到達終點,車程10.0公里

線路2 911路

從911路(滬青平公路航東路站)上車,坐18站至(武夷路站)下車

起點步行約23分鐘30秒上車,下車後步行約4分鐘到達終點,車程10.4公里

線路3 滬青專線

從滬青專線(田圖站)上車,坐7站至(江蘇路站)下車

起點步行約23分鐘30秒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30秒到達終點,車程9.2公里

線路1 機場三線 96路

從機場三線(浦東國際機場站)上車,坐2站至(打浦橋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到換乘點

轉96路(打浦橋站)上車,坐8站至(武夷路延安西路站)下車

起點步行約1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到達終點,車程37.9公里

線路2 機場六線 滬青專線

從機場六線(浦東機場站)上車,坐6站至(華山路站)下車,同站換乘

轉滬青專線(華山路站)上車,坐1站至(江蘇路站)下車

起點步行約1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到達終點,車程39.2公里

線路3 機場二線 地鐵二號線

從機場二線(浦東國際機場站)上車,坐1站至(城市航站樓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到換乘點

轉地鐵二號線(靜安寺站)上車,坐1站至(江蘇路站)下車

起點直接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6分鐘30秒到達終點,車程37.1公里

上海虹橋機場與上海浦東機場有什麼區別?

4樓:蛋黃西瓜

在建設國際大都市的過程中,『一市兩場』(一個城市

有兩個機場)已經成為上海城市建設的一個重要標誌。國際上公認:當某城市或區域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4000—7000美元,該城市處於航空運輸快速發展階段,應考慮修建第二個機場。

目前,上海的人均gdp已經超過5000美元,而且上海處在中國經濟最發達的長三角龍頭地位。『兩場同建』是上海實現國際航空樞紐戰略的重要步驟。

中國內地只有上海擁有兩個國際機場,是國際公認的「一市兩場」。上海從一開始就將機場建設定位為國際航空樞紐,而不是區域航空樞紐。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上海就出臺了《上海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確立了「兩場同建」的方針。

毫無疑問,上海是國內「一市兩場」運作最成功的城市,也是國內「一市兩場」最成熟的城市,是國內「一市兩場」規劃、建設、運營和管理的先驅。

虹橋機場和浦東機場不可相互取代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和虹橋機場並不是簡單地定義為浦東機場只為國際航班服務,虹橋機場只對國內航班開放。國內的有些航班也在浦東機場降落,比如重慶—上海的航班全部降落在浦東;北京—上海的部分航班在浦東國際機場降落。

準確地說,兩場是按照航線的長短來定位的。長途航線的班機降落在浦東機場,短途航線的班機則選擇虹橋機場;在特定的時候,兩個機場又互為備降場。事實上,上海已經意識到兩場各有特點,不可相互取代,只能相互協調,相互補充。

虹橋機場雖然硬體設施相對老化,但該場離市區近,有些乘客更願意在虹橋機場起飛或降落。

目前,上海兩個機場的客運量已經達到3000多萬人次,吞吐量已經超過北京的首都機場。浦東機場的兩條跑道和虹橋機場的1條跑道全部投入運營;浦東機場的第三條跑道和虹橋機場的第二條跑道正在規劃設計中。浦東機場的遠期規劃是建4條跑道,4座航站樓,年旅客吞吐量7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00萬噸。

儘管目前上海浦東機場的國際乘客中轉量只能佔到5%,但到2023年上海兩場的客運吞吐量將達到1億人次,那時在上海中轉的國際乘客量至少在30%以上。有專家甚至大膽預言,30年後,隨著上海經濟的快速發展,客觀上也許會產生建第三個機場的需求,這第三個機場可能是小型的商務專用機場。

兩機場間需搭建成熟的交通網路

上海的浦東國際機場是2023年才投入使用的,「一市兩場」格局形成的時間還不長,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專家一致認為,如何搭建兩場之間的交通網路,使乘客快捷、便利地來往於兩場之間是關乎兩場未來發展的重要一環。

比如,某乘客想從紐約飛到合肥,需要在上海轉機。那麼他到達浦東機場後,需換乘其他交通工具去虹橋機場。目前在兩場之間,上海能提供的直達交通工具只有計程車和機場大巴,這兩種交通工具都可能遇到塞車的情況,從而有可能耽誤乘客的班機。

因此,有專家建議,在兩場之間修建一條地鐵或磁懸浮,將更加有利於兩場的互動。

據訊息人士透露,上海已經在規劃一條連線兩場的磁懸浮。另外,上海正計劃將虹橋機場建設成上海的西大門。在不久的將來,3條高速公路直通虹橋機場,一條由重慶通往上海的鐵路也將直通虹橋機場。

國際上的『一市兩場』已經進入了非常成熟的時期,場與場之間的換乘高效、快捷。這正是上海完善兩場建設的努力方向。上海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一旦確立,其周邊的大多數城市將無需新建機場——可以直接將高速公路通到上海的機場。

對上海來說,提高了機場的客貨運吞吐量,保證了充足的客貨源;對周邊城市來說,不僅節約了大量修建機場的資金,更可以利用上海的優勢資源加快自身的發展速度。

全球「一市兩場」現象很普遍

「一市兩場」或「一市多場」在歐美發達國家很多。國際上的大都市幾乎全部是「一市兩場」或「一市多場」。

在歐洲,巴黎堪稱「一市兩場」的代表,其兩個機場是: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而倫敦則是「一市多場」的典型城市,倫敦有5個機場,分別是:

希思羅機場、蓋特威克機場、斯坦斯特德機場、盧頓機場、倫敦城市機場。在美國,「一市多場」比「一市兩場」的現象更普及,洛杉磯和倫敦一樣有5個機場,紐約、波士頓、邁阿密都有4個機場,華盛頓和舊金山各擁有3個飛機場,芝加哥為「一市兩場」的城市。

在亞洲,有8個「一市兩場」的城市,日本的東京、大阪、札幌;韓國的首爾,中國的上海、臺北,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以及印度尼西亞的雅加達。

5樓:歐陽語夢須籟

你好。最快到方式,當然是乘磁懸浮了。乘磁懸浮(浦東國際機場~龍陽路)到龍陽路站,換軌道交通2號線(浦東國際機場~徐涇東)到南京東路站,換10號線(新江灣城~虹橋火車站)到虹橋1號航站樓,下來就是了。

或者,直接乘2號線(浦東國際機場~徐涇東)到南京東路站,換10號線(新江灣城~徐涇東)到虹橋1號航站樓,下來就是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紫殤團隊的支援。

6樓:匿名使用者

虹橋機場

2023年開始投入執行、2023年正式改建為民用機場,歷史悠久.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所有國際與地區航班將東遷浦東,浦東國際機場的航班量將首次超過虹橋機場,兩者日均航班量之比將為54:46,多為國內航班,始建於2023年。

後經多次擴建,現佔地4.37平方千米 ,南北長4000米 ,東西寬1500米 。 機場內有跑道和滑行道各一條 , 跑道長3200米 ,寬57.

6米 ,可供各類民航客機起降 。停機坪面積29.79萬平方米 。

機場內配置有候機樓、航管樓 、賓館等主要建築 ,總面積為11.63萬平方米,並設有先進的通訊導航等裝置。為浦東機場的備用.

浦東機場

2023年10月10日,浦東國際機場開始啟用,之後便如超音速飛機一般飛速發展。至今浦東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已超過500萬人次,飛機起降57674架次,1年之內就直逼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速度驚人。

浦東國際機場位於距市中心30公里的浦東新區,通過縱貫機場的迎賓大道、機場西側的遠東大道與城市外環線及內環線的延伸線相連。新機場一期工程總投資99.25億元,預計一期旅客吞吐量達2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達75萬噸,飛機起降架次12萬架次。預計浦東國際機場整體在2023年即可開始盈利。

而到2023年全部建成後,浦東機場將達到年客流8000萬人次,是目前虹橋機場的7倍。

浦東機場的地理位置比虹橋機場的優越之處在於:飛機從浦東機場起飛,可以不加油直達世界各主要城市,並且飛往北京、新加坡、馬尼拉、漢城、曼谷、東京、卡拉奇、加德滿都和臺北等亞洲主要城市的航程都在2-5小時內。

上海正在不知不覺中向東遷移,這股潮流將會隨著浦東機場的日益壯大,變得更加翻滾湧動。

7樓:迅雷不及掩耳

前一次提供的很多外地人不知道的,都被系統刪除還是隱藏了,就只說一句,浦東機場有望變得很大――――填海,虹橋位於市中心,周邊地理大家都知道了

8樓:校哲讓初陽

不在一起。

現在浦東

國際的多吧。

虹橋的國內的多些

9樓:新褲子

虹橋和浦東機場是有地鐵的

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區別

10樓:憶江南憶夢

上海浦東機場與虹橋機場在地理位置、外觀與修建歷史及建築面積上都不同,具體的區別點如下:

一,外觀

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站樓上立著「浦東國際機場」六個大字。

上海虹橋機場則只有「上海」二字。

兩者最直觀的區別便在於各自的機場上的標誌不同。

二,地理位置

上海浦東機場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距市區30公里,在上海東部,浦東區最東邊,緊靠大海。

上海虹橋機場位於上海市長寧區,位於上海西郊距市中心僅13公里,緊靠上海虹橋高鐵站,地理位置更方便快捷。

三,建築面積

上海浦東機場總面積約為82萬平方米,共四條跑道,218個機位。

上海虹橋機場則比浦東機場要小得多,僅51萬平方米,兩條跑道,155個機位。

四,修建歷史

上海浦東機場修建成於2023年,2023年3月17日第二跑道正式啟用,2023年3月26日第二航站樓及第三跑道正式通航啟用,2023年3月28日第四跑道正式啟用。

上海虹橋機場歷史更為悠久,建成於2023年,2023年啟用2號航站樓及第二跑道。

上海長寧區北新涇公園在什麼路上,上海長寧區北新涇原來是什麼樣子的

上海長寧區北新涇公園在淞虹路 新漁路交叉口,附位置示意圖 上海長寧區北新涇原來是什麼樣子的?北新涇鎮是上海縣北片重鎮,1984年有居民近9165戶 約32159人。南宋已成村落。清嘉慶年間稱北新涇市。1911年 清宣統三年 稱上海縣蒲淞鎮,1912年 元年 4月改為蒲淞市,1927年改稱蒲淞鎮,抗日...

上海火車南站到長寧區茅臺路怎麼坐車

線路1 車程10.8公里 起點步行約5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到達終點 從地鐵一號線 上海南站站 上車,坐3站至 徐家彙站 下車,步行約1分鐘到換乘點 轉836路 虹橋路徐家彙站 上車,坐8站至 茅臺路水城路站 下車 相關公交 地鐵一號線 836路 時刻表 線路2 車程9.2公里 起點步行約2分...

上海紀王74路長寧區虹梅路怎麼走

你好。乘74路 華新 新鳳北路陸家圩路 凱旋路延安西路 軌道交通3,4號線延安西路站 到天山路芙蓉江路,換757路 天山支路古北路 蓮花路地鐵站 滬閔路 到虹梅路華光路,步行500米就是了。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 紫殤團隊的支援。從上海大學寶山校區到紀王鎮的74終點站怎麼走?從767b 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