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招生是看房產證還是戶口本

2021-05-22 16:53:43 字數 1677 閱讀 7069

1樓:鑽誠投資擔保****

小學入學報名的時候需要攜帶房產證,戶口本。 各中小學招生一直秉承「免試入學」的原則,對有房本、有戶口的家長來說,事情就簡單多了,只要按照學區規劃到對口學校辦理入學即可。

房產證戶口本不一致,怎麼辦孩子上小學?

2樓:伊蓮夏荼

此種情況可bai按戶口

所在地及實際du居住地為zhi依據辦理入學。

以天津寧河區小dao學入學為例,區內版「人權

戶分離」情況:

1、概念範圍:本區戶籍、住房,居民戶口簿資訊與合法固定居所地址不一致。

2、入學辦法:以適齡兒童戶籍登記地與實際居住地為依據,統籌安排免試入學。

3、所需材料:居民戶口簿(含藍印戶口)、合法固定居所證明、兒童預防接種證。

4、辦理地點:到所屬學區片教育組登記統籌安排入學。

擴充套件資料

天津寧河區跨區縣「人戶分離」入學辦理事項

1、概念範圍:

(1)本市戶籍(非寧河區),本區住房,居民戶口簿資訊與合法固定居所地址不一致,父母在寧河區工作或適齡兒童隨祖父母(外祖父母)生活;

(2)本市戶籍(非寧河區),本市住房(非寧河區),居民戶口簿資訊與合法固定居所地址不一致,父母在寧河區工作;

2、入學辦法:以適齡兒童戶籍登記地與實際居住地為依據,免試統籌安排入學。

3、所需材料:居民戶口簿(含藍印戶口)、合法固定居所證明、兒童預防接種證;

4、辦理地點:到寧河區教育局登記統籌安排入學。

3樓:笑看風雲起

原則上,孩子bai

在戶口所在地du上小學。

如果zhi不想在戶口所在地上學,那dao麼,也可以憑房版產證到房產所在學區權的學校去上學。這個現在大部分三四線城市是無阻力的。有些大城市的名牌小學,估計很難通過,但可以選擇同學區的其它小學就讀。

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就可以入學。具體看你想去的學校的公示,貼大門口的那個大張紙兒~

5樓:風吹蛋蛋涼了啊

最好提前去學校瞭解一下入學報名要求,看是不是房產證戶口本都需要,有房產證的話可以提前把孩子戶口遷過來啊,如果不是市重點學校,一般沒那麼嚴格,每個地區不一樣,最好自己去準備報名的學校招生辦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和孩子戶口

bai不du一致怎樣證明能上zhi學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推薦

匿名用dao戶

戶口與版房產證出現不一致時按以下規權定:城區戶籍和監護人房產證不一致的,以實際居住地位置為準;鎮街戶籍和監護人房產證不一致的,以戶籍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北京市100%的公辦小學和初中劃片就近入學。

小學就近入學比例保持在99%以上,初中就近入學比例保持在96%以上,全市義務教育就近入學成果進一步鞏固。 「入學」曾經是學校與家長之間的一場博弈。一位校長對記者說,「過去家長「擇校」,學校也要「擇生」,現在建立了殘疾兒童少年就近入學優先保障機制,入學的特殊兒童比例明顯增加。

專家認為,北京探索出了一條適合特大城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新道路。打破現有的資源配置格局,積極強化市級**的統籌力度,將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作為統籌城鄉發展、縮小區域之間發展差距、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

房產證與戶口有關係嗎,房產證和戶口本有關係嗎

沒關係,如果從感情和以後婚姻和睦的角度考慮,可以遷入,夫妻2人共用一個戶口本,現在新的戶籍政策,已經不區分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了 沒有直接關係,有小孩使用者口也不麻煩,拿上兩個戶口本就行了,房產是可以上你們兩個人的名字的,有結婚證就行,是在深圳的房產不?房產證和戶口本沒直接的關係,分屬兩個不同的部門管...

孩子上小學報名除了戶口本還要房產證,如果我買不起房子我的孩子

完全不合理啊,沒房子就不讓上學了?有戶口就可以上學,不管是不是外地,如果他說要求有房產證就告訴他沒有,或者去教育局 求解 上小學報名需要房產證還是戶口本,有沒 看學copy校的規定,一般需要bai 房產證和戶口本兩個du都需要。正常 情況下,上小zhi學報名時,需 1 父dao 母 攜帶孩子 2 戶...

小學報名有戶口本沒有房產證怎麼辦

不緩枝配一定要有房產證的,你可以到你所屬地段居委會搭寬開個證明,證明小孩及直擾指系屬親在其居住並沒有房產就可以啦。大部分院校時間是春季和秋季入學。有部分院校時間有2次考試 秋季和春節 一次性秋季入學。有戶口沒房產證,怎麼辦理小學入學 孩子馬上要上小學了,但是隻有戶口本,沒有房產證,因為房子賣了,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