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不在要上的小學招生範圍但有房產證可以讀嗎

2021-06-01 11:00:13 字數 4191 閱讀 6231

1樓:柔情西瓜啊

有房產證,但是戶口不一致,能就近入學。

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

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條 義務教育必須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 努力提高教育質量, 使兒童、少年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為提高全民族的素質,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人才奠定基礎。

第四條 國家、社會、學校和家庭依法保障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第五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應當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可以推遲到七週歲入學。

第六條 學校應當推廣使用全國通用的普通話。

招收少數民族學生為主的學校,可以用少數民族通用的語言文字教學。

第七條 義務教育可以分為初等教育和初級中等教育兩個階段。在普及初等教育的基礎上普及初級中等教育。初等教育和初級中等教育的學制,由***教育主管部門制定。

第八條 義務教育事業,在***領導下,實行地方負責,分級管理。

***教育主管部門應當根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和兒童、少年身心發展的狀況,確定義務教育的教學制度、教學內容、課程設定,審訂教科書。

第九條 地方各級人民**應當合理設定小學、 初級中等學校, 使兒童、少年就近入學。

地方各級人民**為盲、聾啞和弱智的兒童、少年舉辦特殊教育學校(班)。

國家鼓勵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社會力量,在當地人民**統一管理下,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要求,舉辦本法規定的各類學校。

城市和農村建設發展規劃必須包括相應的義務教育設施。

第十條 國家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

國家設立助學金,幫助貧困學生就學。

第十一條 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必須使適齡的子女或者被監護人按時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

適齡兒童、少年因疾病或者特殊情況,需要延緩入學或者免予入學的,由兒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提出申請,經當地人民**批准。

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招用應該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少年就業。

第十二條 實施義務教育所需事業費和基本建設投資,由***和地方各級人民**負責籌措,予以保證。

國家用於義務教育的財政撥款的增長比例,應當高於財政經常性收入的增長比例,並使按在校學生人數平均的教育費用逐步增長。

地方各級人民**按照***的規定,在城鄉徵收教育事業費附加,主要用於實施義務教育。

國家對經濟困難地區實施義務教育的經費,予以補助。

國家鼓勵各種社會力量以及個人自願捐資助學。

國家在師資、財政等方面,幫助少數民族地區實施義務教育。

第十三條 國家採取措施加強和發展師範教育,加速培養、培訓師資,有計劃地實現小學教師具有中等師範學校畢業以上水平,初級中等學校的教師具有高等師範專科學校畢業以上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按學區就近入學,以兒童戶籍地和學校的直線距離作為劃分學區的唯一原則。

3樓:正平天王

戶口不在要上的小學招生範圍,但有房產證和居住證,如果符合小學招生條件,可以讀。

以上海市浦東新區為例,本市外區戶籍、人戶分離(居住地無相應房產證)的學生:本市外區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確有困難,不能在戶籍地入學,憑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出具的《本市戶籍人戶分離人員居住登記申請回執》申請在本區就讀的,按居住地統籌安排入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但是優先順序在房產及戶口都在招生範圍內的之後,

如果房戶都在的就已經招滿了,你就沒希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詳細情況可詢問相關學校辦公室、教務處,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百悅大通提示:

小學入學率是基於學區,如果你的房子在這個範圍內,學校區,並且可以有房產證。 地方性法規是不同的,有的地方房地產及賬目待在一起,但主要是為了在房地產為準。有些學區可在租客可以去上學,只要符合一定的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既得是戶主,孩子還得是三年前上的戶口,才能報上名入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 帶上房產證就可以

戶口不在要上的小學招生範圍,但有房產證和居住證可以讀嗎

9樓:正平天王

戶口不在要上的小學招生範圍,但有房產證和居住證,如果符合小學招生條件,可以讀。

以上海市浦東新區為例,本市外區戶籍、人戶分離(居住地無相應房產證)的學生:本市外區戶籍的適齡兒童、少年確有困難,不能在戶籍地入學,憑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出具的《本市戶籍人戶分離人員居住登記申請回執》申請在本區就讀的,按居住地統籌安排入學。

10樓:張行惠

按照慣例規定,小孩上學應該在居住地附近的學校就讀。應該先把戶口遷到居住地,再辦理轉學證明入學。否則就得交贊助費。

教育局狠著哪!

變著法兒榨你的血汗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不行的,但是多花錢可能行。

戶口不在當地,但是有房產證孩子可以就近上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對適齡兒童實行免費義務教育。擁有戶口可以就近上學,外來工作人員子女可由當地教育部門安排學位。

1、可將戶口遷到當地。全國大部分地區擁有60平方以上房產即可以落戶。擁有房產後建議將戶口遷到當地,享受就近入學待遇。

2、可與相關學校聯絡。如只擁有房產證,可與房產證當地義務教育學校聯絡,在尚有學位的前提下,有接收就近入學可能。

3、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在沒有戶口但在當地長期居住工作的情況下,及時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肯定能夠安排義務教育學位,也有就近上學可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一要看學校生源是否招滿,二要交借讀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政策外地孩子上學跟當地待遇一樣的

小學招生是看房產證還是戶口本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小學入學報名的時候需要攜帶房產證,戶口本。 各中小學招生一直秉承「免試入學」的原則,對有房本、有戶口的家長來說,事情就簡單多了,只要按照學區規劃到對口學校辦理入學即可。

有房產證但戶口不在也為居住一年孩子能在片區上學嗎

16樓:芥末留學

國家規定,對適齡兒童實行免費義務教育。擁有戶口可以就近上學,外來工作人員子女可由當地教育部門安排學位。

1、可將戶口遷到當地。全國大部分地區擁有60平方以上房產即可以落戶。擁有房產後建議將戶口遷到當地,享受就近入學待遇。

2、可與相關學校聯絡。如只擁有房產證,可與房產證當地義務教育學校聯絡,在尚有學位的前提下,有接收就近入學可能。

3、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在沒有戶口但在當地長期居住工作的情況下,及時與當地教育部門聯絡,肯定能夠安排義務教育學位,也有就近上學可能。

有戶口有房產證但是不在此學區居住裡學校可以不收學生上學嗎?

17樓:

有這種可能。雖然復現在初中和小學實制行就近劃bai片入學,但為了保證入學的新du生確實為片區內zhi的,dao往往學校會以家訪形式來核驗待入學新生是否確實為本片區內生源,所以有戶口、有房產而不常住於片區內的仍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學。

孩子要上小學,戶口不在本市,有房產證孩子能在這邊上學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需要房產證看每個學校的要求,但是戶口是一定要的,所以單有房產證應該是沒有辦法以本市人的身份上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媽,每個地方的情況都不一樣,最好去你們居委會問一下,我們這邊憑房產證是可以就近上學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上的,要去你所在的居委會開什麼證明,沒關係的,現在小孩上學只要不是在一小城市都好上?

蘇州小學入學招生錄取原則,外地戶口在蘇州上小學需要什麼?

外地戶口在蘇州上學必須辦理積分入戶。申請積分入學的必需要的材料 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 2.戶口簿 或戶籍地公安機關開具的戶籍證明 家庭關係證明 3.社會保障市民卡或相關社保證明 4.申請就讀小學一年級的需要提供子女出生證明 預防接種卡原件。5.申請就讀初中一年級的需要提供學籍卡或原學校就讀證明 小學生...

孩子上小學戶口的問題,孩子戶口在爺爺戶頭,我們房子在市裡但是戶口在村裡

現在學校不也是分片嗎?你的住房在 附近的學校就可以接收吧!上孩上學是大事戶口轉到你們的戶口上就解決問題了 這種情況要到小孩想上的學校去問,我們這兒小孩上學要在學校招生範圍內有住房,父毋和孩孑的戶口都在才行,學校會核實的。孩子戶口在奶奶爺爺名下 名下有個學區房 房子在市裡 但是孩子父母工作都在其他區 ...

戶口不在本地的小學生怎樣入學?需要什麼資料?

適齡上一年級的兒童,監護人須持房產證 戶口本按學區就近入學報名。戶口不在本地者,其父母在該地經商或工作的,需持經商從業的相關證件和執照或用工合同 相關部門出具的在本地長期居住證明,到就近報名入學,每年的小學入學報名時間為8月10日左右。如果你進工廠,可以聯絡廠裡領導幫助你在你工作所在地的當地學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