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本套讀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專本套讀的好處與弊端

2021-05-30 11:45:02 字數 4906 閱讀 6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可以大專畢業的同時也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及學位證、相當於提前兩年…

壞處是專本套讀和自考(函授、**高考)的性質一樣、現在有的地方承認自考學歷、

但是也有許多公司要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能獲得一個本科文憑,嚴格意義上來說,沒壞處。有關於專套本的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祝好運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本套讀最大的好處

可以在短時間內同時拿到專科和本科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本套讀的好處與弊端

4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學制短,2年到2年半拿到統招專科(或大專)、本科雙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

二、費用低,相比上統招本科來說,費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三、學歷含金量高,專本套讀最終拿的學歷是本科學歷,自考學歷含金量高,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全國通用。用於考公務員,提幹,升職,加薪,評職稱都可以。

四、學習壓力小,時間較寬鬆。大專的話學員基本上不用管,都是本中心全程託管,主要是自考本科本人來考下。

專本套讀的弊端:

一、無老師集中面授

二、主要靠網路自學,意味著你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讀書。

專本套讀是指考生在進行專科學習的同時本科課程也在上了;專本連讀是指考生入學後選擇一個專科,專科畢業之後馬上通過專升本考試或者參加自考本科、**高考等獲取本科學歷證書。

大陸地區的專套本不同於專升本。專套本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

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利用週末的時間完成本科段的學習。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自考本科文憑。全國通行的專本套讀和普通自考是一樣的形式,畢業證書完全一樣,沒有「專升本」字樣。

通常的授課形式都是週末上科,性質是自考。

臺灣地區的專套本和大陸地區的專套本不一樣,它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

他的主旨是讓學生利用業餘的時間去進修另外一個「全日制」的本科文憑,讓學生的大學生活更充實,畢業時獲得的文憑是「全日制」的本科文憑比「專升本」、「函授」等渠道獲得的文憑含金量高,它的性質的「全日制」的。這是套讀臺灣本科的主要優勢。

5樓:莫念v勿忘

可以大專畢業的同時也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及學位證、相當於提前兩年。

專本套讀的弊端:

專本套讀和自考(函授、**高考)的性質一樣、 現在有的地方承認自考學歷、 但是也有許多公司要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首先專本套讀只有在自考中才會存在,這樣可以大量減少你的時間。但是意味著你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讀書。

拓展資料:

專本套讀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填補專升本的空缺,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也為了節約教學資源,節約學習時間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學習本科段的課程。通過本科課程考試後,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優勢分析

一、學制短 2年到2年半拿到統招專科(或大專)、本科雙學歷,符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

二、費用低,相比上統招本科來說,費用低很多了,很便宜了。

三、學歷含金量高,專本套讀最終拿的學歷是本科學歷,自考學歷含金量高,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全國通用。用於考公務員,提幹,升職,加薪,評職稱都可以。

四、學習壓力小,時間較寬鬆。大專的話學員基本上不用管,都是本中心全程託管,主要是自考本科本人來考下。友情提醒:

學習難度不高,相對比較容易拿到證書;學習時間不多,工作繁忙且不想花太多費用的學員非常適合

五、學費分批交費,大大減輕學員的經濟負擔及求學風險。

六、不影響學員的正常工作,學員只需來考試就行,考前集中強化,輕鬆通過考試。在大專期間,學習本科課程。大專畢業後在完成課程,通過考試的情況下,憑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

通過學位課程的話,也可同時申請學位證。

6樓:吳詩妍好

專本套讀的優越性     1、輕鬆學習、彌補遺憾。     成考,入學後正常情況下都能按時畢業,課程壓力也不大,同時報讀自考本科在時間和精力上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大專學制為三年,自考本科的學習週期為二年,因此大專畢業時,本科段的課程也已修完,可按規定****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當然,同學們專科也可以選擇電大或者遠端教育。

     2、節省時間、精力     專本套讀模式與其他學習模式相比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例如自考專科+自考本科雖然也是一種學習模式,但兩者都有自考形式,在考試時間和上課時間上,往往會有衝突,給考生帶來的學習壓力會比較大。一種模式:

**高考大專+**高考本科,由於報讀**高考本科必須要有大專學歷,這就要求學生必須在大專畢業之後,通過一年的複習加考入學考試,錄取後再加三年的學習時間,方可獲大學本科學歷。漫長的幾年時間。所以**高考大專+自考本科  無論在學習時間和精力上的耗費都是最少的。

     3、節約學習費用     專本同讀的具體辦法**大專的在讀學員可直接報讀。而仍未取得**大專錄取資格的,

可以採取以下辦法報讀:1)參加每年10月的**高考,報讀**高考大專.2)取得**大專的錄取資格,成為**高考大專的在讀生後,即可同時報自考本科,實現同步學習,三年後在取得**大專畢業證書的同時,按規定辦理自考本科倍液。

     專本套讀的含金量     含金量高!一般來說自學考試的含金量要高於**教育,許多國家只認可我國的自考學歷,而不承認**教育畢業證書。目前已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加拿大等23個國家承認我國的自考學歷。

採取**大專+自考本科的專本同讀模式,**大專畢業證書只是一個過渡手段。     專本套讀的適合物件人群     1、高考落榜生2、中專、技校或高中起點的學員。     2、高中,中專起點拿本科,但想盡量節省時間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可以大專畢業的同時也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及學位證、相當於提前兩年… 壞處是專本套讀和自考(函授、**高考)的性質一樣、 現在有的地方承認自考學歷、 但是也有許多公司要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首先專本套讀只有在自考中才會存在,這樣可以大量減少你的時間。但是意味著你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讀書。或者你可以去現在找一個像我現在學校一樣的學校,可以簽約包過的。

否則的話,還是不建議你去讀,因為難度真的很大,但是時間可以縮短2年半左右。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本套讀可以在大專畢業時

也可以拿到本科畢業證

時間短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本套讀和專升本有什麼差別呢?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通常是指3+2的形式,你專科讀完了,參加本科院校專升本考試,同時需要學校推薦,考過了成為該校學生,享受統招生待遇,但是有人數限制,大多一個班錄取名額最多5個人以內,缺點就是時間太長,多讀兩到三年的書。

專本套讀是在讀大專的同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感性的卡卡

專升本和普通專升本

是一樣的。專升本含金量高一些,專升本在大三的時候參加專升本統一考試,考上的話到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相對於專本套讀要難很多,專套本是專科在讀或者專科已經畢業的學生可以直接報讀,就是自考,考試難度沒有專升本那麼大,等你拿到統招專科畢業證就可以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了,也就是說專套本和你讀專科的時間是一樣的而且是同時進行的。如果實力不是很強的話建議不要讀專升本,專升本的拿的畢業證屬於普通本科,專套本拿兩個畢業證,一個是統招專科畢業證,一個是自考本科畢業證。

如果是統招的專科,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套本第一學歷是專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彤婆婆吃紫薯

1、專本套讀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填補專升本的空缺,彌補更多的專科升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也為了節約教學資源,節約學習時間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學習本科段的課程。通過本科課程考試後,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而大部分學校的專本套讀都是以成教專科套自考本科,沒有報到證。最好的套讀方式就是以統招專科套讀自考本科,畢業後既有統招專科的畢業證和報到證,也有自考本科的畢業證,最高學歷是國家承認的自考本科。

在就讀專本套讀中,其中**教育專科和遠端教育專科還有很大的區別,大概可以這樣說,**教育專科比遠端教育專科難度大,並且畢業時間長,具體見下面:

**教育專科有入學考試,需要在每年的10月份參加**高考,這並不是說每一個參加**高考的都能通過,你要是考不上需要等下一年,那你就又晚畢業一年。再個,就是你考上了,那也需要等來年的3月份算正式入學,也就是說從來年3月份算起兩年半後專科畢業。而遠端教育專科,沒有入學考試,一年可以註冊學籍兩次,分別為3月和9月,從註冊學籍日起兩年半後就可拿到專科學歷。

2、專升本考試是指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一類是普通高等學校的普通高等教育的專升本(普通全日制本科),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和各直轄市的普通高等學校的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

另一類是報名參加**高考的**高等學校(脫產)或者報名參加**高考的**高等教育的專升本(分為業餘和函授兩種)。

12樓:小二來杯茶吧

這個問題,我前些年在中鵬報名專本套讀時,老師給我詳細解答過的。

我結合自己的經歷理解總結給你看看。

專升本和專套本區別:

1.升本的含金量比套本高。(有的網友說,他們老師說現在兩個一樣高,如果懷疑的話,可以去網上查下國家政策,國家在日益更新。)

2.升本考上後會在本科繼續讀兩年,套本不用。

3.升本備考的時候,只需要買備考資料花點錢,然後考上後,交兩年學費,同本科學校的學生學費一樣。套本是在你當前所在學校報班,交學費,直到你考試全部通過為止

4.我建議:如果你不是很在意自己的年齡和時間關係,想提升學歷的,直接等大三的時候報考專升本,反之報考專套本。

關於專本套讀的弊端有哪些,關於專本套讀的弊端有哪些?

專本套讀也就是專本同讀,旨在為一些高中學歷,中專學歷的學生,快速拿到本科畢內 業證的一種 容求學途徑。只有自考才可以套讀,一是因為自考與專科的考試時間不一樣,二是因為自考是先修學分後畢業,不影響畢業程式。缺點就是自考的本科段需要你很努力去學習,而且得堅持。考不下來就等於白浪費時間,到最後只能拿一個專...

專本套讀國家承認學歷嗎,專本套讀本科畢業證國家承認嗎 還是只能在

專本套讀就是同時考專科 和同時考本科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本套讀本科畢業證國家承認嗎 還是只能在 學歷分為bai自考,成考和網路du教育,國家承認zhi學dao歷,學信網可以查詢。自專考需要在當地屬自考 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

「專本套讀」和「專升本」的區別是什麼

專本套讀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填補專升本的空缺,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內需要的空白 也為容了節約教學資源,節約學習時間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利用週末的時間完成自考本科段課程的學習和考試,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自考本科文憑。全國通行的專本套讀和普通自考是一樣的形式,畢業證書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