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戶口會不會影響孩子上學,夫妻離婚孩子戶口遷移影響上學嗎

2021-05-30 16:19:15 字數 1020 閱讀 2605

1樓:愛穿拖鞋

離婚後子女戶口遷移就會影響,不遷移不影響上學。

離婚後、關於戶口分立、遷轉,(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夫妻離婚孩子戶口遷移影響上學嗎?

2樓:開摩艇的玉蘭菜

只要還在原戶口所在地管轄就不影響。出了戶口所在地就影響上學。需要轉學,學校師生,學習進度,模式,師生關係等等好多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戶口所在地,就不影響的

4樓:愛穿拖鞋

影響,子女就學應在戶籍所在地管轄區學校

關於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和上學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持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以及雙方的身份證及雙方的戶口本;

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就行;

至於孩子戶口,那就要看原來他是什麼戶口而定,現在城鎮居民很難入農村戶口的;

如果本來是農村戶口那自然沒有多大問題;

只是遷戶口後,也很難享受到當地的待遇,農村的事土規距太多;

法律上平等不能掩蓋現實中的不平等;

你要有心理準備。

6樓:兒科醫生琪樂

只能到男方當地派出所辦理的,孩子的戶口,以後沒有城鎮和農村戶口一說了,要是孩子跟著母親,是可以享受補償的,和其他社會福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翻開你孩子的戶口簿看看,如果右上角有農業戶口,那就是農業戶口。

關於戶口遷移,小孩出生應該有出生證明,上面有父母的名字,證明你們的母子關係,然後拿著離婚證和出生證明,和男方一塊去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遷出,在到你孃家遷入就可以了,很簡單、。

離婚後孩子戶口怎麼上

hello,親愛的問一問使用者,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緊急為您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喲。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去孩子母親戶口所在地去查,如果不知道,總該知道母親的姓名吧,到派出所查,全國聯網的,一定能查到。辦結婚證不一頂要遷戶口,不遷的話能給孩子上戶口。辦了結婚證,不一定要遷戶口啊。遷不遷戶口根據你們實際家...

離婚後子女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離婚後孩子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要哪些材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一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週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週歲,可由他自己辦理戶口的遷移 四 年滿18週歲可單獨立戶,持身份證 戶口薄到派出所辦理即可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遷出戶口一...

現在戶口對孩子上學有影響嗎,孩子戶口跟父母戶口不在一起,上學有影響嗎

有一定的影響。根據 義務教育法 的規定,可以在父母工作地或經常居住地入學,也可以在當地考試。只是高考要看當地的政策了。戶口沒有遷,小孩上學如何處理?如果你在這城市工作2年以上交納養老保險的,並有固定住房,那可以作為同城待遇的,建議你向當地教育局教育科諮詢.還是隻要就近入學,交一些贊住費既可?如果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