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戶口跟女方,現在轉給男方需要什麼材料

2021-03-19 18:30:52 字數 1724 閱讀 3901

1樓:奇農嘉嘉普

需要孩子出生醫copy學證明,孩子父母雙bai方身份證,戶口du本,離婚證,離婚協議,到落戶zhi地的戶dao籍派出所申請辦理戶籍遷入手續,

取得同意落戶的準遷證,再憑以上證件和準遷證,到孩子戶籍目前所在的戶籍派出所申請遷移戶籍,取得戶籍遷移手續,

再回到落戶派出所,憑準遷證,遷移戶籍手續,孩子父親身份證,戶口本,辦理戶籍遷入落戶手續,

2樓:農村土地流轉

轉戶口需要你單位同意,然後去女方單位挪戶口。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可男方不給戶口本遷孩子戶口怎麼辦

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夫妻離婚後,女方在結婚時把戶口轉到南方居住地,離婚後女方可以把戶口留在南方居住地。也可以轉回女方原住地。完全由女方自願決定。

1、女方離婚後,不願把戶口轉回到婚前原住地的,如女方暫時沒有落腳地的,離婚後可以把戶口還是落在男方家,繼續何用一本戶口,待找到落腳地,再將戶口遷出;如果女方有落腳地,想單獨立戶,離婚後女方帶上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立戶,派出所會在戶口本上蓋上「離異」的章,並且將你的配偶的戶口從你的戶口本上登出,加蓋「登出」的章。然後女方可以單獨立戶。留在結婚後的男方居住地。

2、女方離婚後,如果覺得需要把自己戶口轉回原居住地的,也可以帶上戶口本,身份證 、離婚證等材料,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婚前原居住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男方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用此戶口簿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孩子戶口上在女方離婚後歸女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無關

bai的:孩子的du

撫養權可以由當zhi事人雙方協商確dao定,協商不能達成一致內

意見的容,可以向被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後,判決孩子的撫養權歸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戶籍問題不是絕對的,憑這一點不好確定。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解決,夫妻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離婚之後,女方當事人可以持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就地分戶手續。也可申請遷移戶籍回孃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

離婚後孩子給女方,女方要把孩子的戶口遷到女方需要怎麼做

按照我國 婚姻法 之相關規定,父母離婚,孩子判給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如果孩子歸父或母一方撫養,這一方需要把戶口遷出的,孩子的戶口頁跟隨遷出,如果這方戶口不動的,由另一方遷出,那麼孩子的戶口就不需要遷出。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離婚證 2 將小孩的戶口本 出生證 夫妻戶口本到夫...

離婚後女方生孩子怎麼落戶口

可以讓孩子跟母親落戶口呀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