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會不會影響夫妻關係?生孩子會影響夫妻關係嗎?

2022-12-31 12:05:06 字數 4912 閱讀 8877

1樓:芋頭不是香芋

懷孕過程,短短9個月,想著要升級當媽媽或爸爸,一起帶著興奮和期待;過程中,孕媽媽很辛苦,但一起期待著新生命的到來,不至於太影響夫妻關係。

但,生完孩子,經年累月的育兒過程,對夫妻關係是會有影響的。

影響可能是正向的,也可能是反向的。

正向的。生孩子後,夫妻關係越來越好的,我覺得主要得益於:

夫妻兩本身情感、理念上有深厚的基礎;有了孩子後,彼此育兒理念一致,彼此扶持,互相理解。就好像兩人一起做專案,做一個難度大、成就感也大的專案。過程中,彼此聯手,克服一個個困難,完成一個個kpi;一起努力,共同成長,這樣自然會讓關係越來越緊密。

反向的。生孩子後,夫妻關係越來越壞的,我想原因是多種多樣的:

1、媽媽太累,爸爸不參與。

這樣的組合,在生完孩子後,夫妻兩人就像生活在平行空間。媽媽把所有心思在養娃上,很累,非常佔用精力。而爸爸不參與,在有娃前和有娃後,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繼續,無法理解媽媽的狀態,那夫妻關係難免越來越遠。

2、育兒理念衝突,「詐屍型」育兒。

夫妻之間育兒理念衝突,那問題就多了。且不論平時,只要娃感冒一次,就會有諸多體會。加不加衣服,吃不吃藥,忌口與否,都能吵起來。

另外,「詐屍型」育兒也很可怕,「詐屍型」育兒指的是平時沒怎麼管孩子,但突然某天就跳出來了,還提出完全不同的育兒意見,這種也容易衝突、影響關係。

3、家裡人多了。

生完孩子後,家裡的人多了起來。夫妻之間不再是兩個人的小日子,多了一個孩子,還多了其他來家裡幫手的,比如長輩、育兒嫂等。人多了,也許會影響夫妻兩人之間的獨處和交流時間;彼此的獨處親密時間少了,交流少了,尤其是長時間的,那會很考驗夫妻關係。

這裡插一句話,生完孩子後,「睡在隔壁的爸爸」這種模式,最好不要,因為日子久了,難免影響夫妻關係。

生完孩子,如果長輩住過來了,再如果,長輩的育兒理念不一致;再如果,家裡長輩在育兒上比較堅持己見;再如果,夫妻與長輩之間缺乏溝通,那可能就是影響夫妻關係的「王炸」了。

4、經濟因素。

養娃很費錢,似乎是共識。不管是窮養還是富養,家裡只要多個孩子,開銷就會增加。如果因為養娃導致家裡的經濟緊張,疲於奔命,生活難、關係也變得不容易起來。

2樓:菜籃子

會的。夫妻在所有的婚姻階段裡爭 吵最頻繁的一年,就是在孕期和哺乳期。這個階段夫妻會誕生兩類矛 盾。

一是生活瑣事產生了矛 盾。比如孕期的情緒問題、被公婆照顧的問題,產後月子問題,過度關心孩子而忽略夫妻關係的問題,性 的問題,等等。每一件事情都向需要夫妻共同解決,當壓力聚攏在一起時,很多夫妻的感情就會出現裂 縫。

當很多夫妻關係出現問題後,彼此的感覺會逐漸變冷。一些男人會選擇不回家回 避衝 突,一些女人又會選擇冷 戰表示對男人的抗 議。當兩個人缺乏溝通時,男人的逃避又會將育兒壓力全部甩給妻子,出現了喪 偶 式婚姻和喪 偶 式育兒,妻子一個人肩負著整個家庭,壓力變得越來越大。

夫妻感情就會出現嚴重的問題。二是心態上的轉變導致的感情問題。

在有了孩子後,夫妻注意力的重心轉移到了孩子身上。你們賺的 錢給了孩子、你們把各自的愛給孩子、全家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你們為孩子付出了特別多。

很少有人意識到:在你們付出的過程中,是在往外輸出自己的能量和愛的。

長時間為孩子透 支自己的能量,你們會感覺到疲 憊,內心會積攢特別強的負 面情緒。而在家庭中,負 面情緒你沒法向孩子發 洩,就會以攻 擊的形式發 洩到伴侶身上。

所以,很多感情很好的夫妻都會在有孩子後吵 架、冷 戰,就是因為你和另一半構建的家庭系統以孩子為核心,彼此都在為孩子付出,只在意自己「父親」或「母親」的身份,而忽略了自己「丈夫」、「妻子」的身份,忽略了另一半的感受,伴侶感受到被你忽視了,而且你們還呈現出互相攻 擊的狀態。

3樓:老房

夫妻雙方通過婚前共同努力,走到一起,享受婚姻幸福生活,有了孩子,給家庭帶來的歡樂的同時,也帶來了居多壓力,生活會因為孩子的到來,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夫妻關係也會因此變得更加務實,更加複雜。要正確處理好有了孩子後夫妻關係。

一、夫妻之間要互相理解,減少埋怨,控制好情緒,冷靜下來與丈夫一起解決因為孩子帶來的居多問題。

二、關注老公的心理,重拾二人世界的精彩。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夫妻生活,為修復夫妻關係多騰出一些時間。

三、需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要多關心丈夫,跟丈夫多溝通交流。

四、在身心兩方面提升自己,讓老公刮目相看,欲罷不能。平時需要多跟丈夫溝通交流,溝通是增進夫妻感情的重要途徑。

五、調整好自己的心理狀態,改變現狀,始終把老公放在心裡的第一位。

六、讓丈夫參與到帶孩子的過程中,讓老公愛上帶孩子,愛上三口之家的小甜蜜。

4樓:九毛七

孩子真的會影響夫妻關係,使夫妻關係變得越來越好或更糟。

一、在生孩子這個問題上,父母和孩子會組成三角關係,孩子的存在發揮著促進夫妻關係的作用,還是破壞夫妻關係的結果,取決於在生孩子前夫妻雙方的相處模式。

如果在生孩子之前,夫妻之間的關係是和諧美滿、平衡發展的,孩子的出現意味著會產生矛盾,破壞本身的平衡狀態。

如果在生孩子之前,夫妻關係不和諧、是失去平衡的,當孩子到來,就會緩解矛盾,因為夫妻雙方中有人把自己的焦慮和注意力從伴侶的身上轉移到了孩子的身上。

生孩子會不會影響感情的決定性因素是生孩子之前,夫妻雙方本身的情感狀態所決定的。

二、除了三角關係會造成孩子如何影響夫妻關係,養育孩子方式的不同也會影響夫妻關係。

首先是親子關係,從妻子懷孕到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如果父親扮演的角色是不聞不問、不予情感支援的話,會造成妻子的不滿與抱怨,這樣會引發夫妻關係不和諧。

如果妻子在生育和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甚至是忽略了丈夫的感受,丈夫的心理需求無法得到滿足,可能會間接促成丈夫變情。

三、生孩子會怎麼影響夫妻關係,要看夫妻雙方認為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哪個更重要。生孩子是一件大事,生活中小到買什麼菜這樣的小事都能影響到夫妻關係,真正影響夫妻關係的不是這些外因。

它只取決於夫妻二人是如何相處的,無論是生孩子,還是買菜,都只是將問題原原本本地呈現出來。

生孩子會影響夫妻關係嗎?

5樓:華雨倫

生孩子會影響夫妻的關係嗎?生孩子是不會影響呼吸的,關係的,關係與夫妻兩個人之間共同的互動,共同幫助跟生孩子關係並不大,所以生孩子的話對夫妻關係也是很有好處的。因為能促進夫妻之間的關係。

6樓:足球**專家

中國是一個擁有2023年文明歷史的國家,在中國的傳統中,生兒育女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情,也是婚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這點已經在全中國每一個人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每一個家庭的父母都希望子女結婚之後能夠儘快的生孩子。

而且新的家庭也需要一個孩子作為兩個人感情的潤滑劑。

生孩子就像投籃,趕快進球吧!

所以生孩子一般來說不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而且只要夫妻之間存在著愛情,相互之間能夠多溝通。同時能夠相互的理解,這樣孩子的出生不但不會影響你們的感情,反而感情會越來越深。

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的感情,因為我們有文化的沉澱。也有家庭生活作為支撐,因為有了孩子,丈夫和妻子就有了責任。所以生孩子對於夫妻來說是一個喜事兒,也是一個促進家庭團結的好事情。

千萬不要因為生孩子會造成夫妻關係改變,而拒絕生孩子,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觀點。孩子能夠給夫妻帶來幸福感,能夠給夫妻生活增加很多的情趣。所以孩子不會影響夫妻關係,反而會讓夫妻關係越來越好。

7樓:專用專用名

生孩子會影響夫妻的關係嗎?生孩子不會養養服務的關係,因為孩子是夫妻,兩人愛情的艱辛,丈夫會更加的合乎孩子和妻子,而妻子也會更更加的珍惜或許時候對寶寶的成長。所以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的關係的。

8樓:雷莉禛行

首先可以告訴你,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關係,而且還會促進夫妻關係。孩子是夫妻,共同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的財富,更是兩人愛情的結晶,所以並不會影響夫妻的感情,而且會促進雙方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關係。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父母共同的寶貝,都會寄託著良好的希望。夫妻關係不會因為生孩子而破裂,相反孩子是父母關係的粘結劑,有時可以調控離婚率上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百不會影響夫妻關係呀,生孩子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來的,很多夫妻都是要面對和應付的呢,所以毫無疑問這個是共同決定的事情就不會亂來亂影響什麼了,畢竟兩個人都同意把孩子生下來,自然就是贊同這個做法,那麼兩個人的關係自然就是團結在一起的呢,所以也就是說百分百不會影響的,兩個人的關係更好才對呀。

所以我是非常認同就是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關係,根本沒有影響才對呀,兩夫妻都是共同去養大孩子一起努力才對的,不會影響到關係的呢。

11樓:shiny**

生孩子應該不會影響到夫妻的關係,相反,在一個家庭裡,有孩子的話會更加熱鬧,更加充滿生氣,和樂融融,非常幸福和快樂。

再說,在一個家庭裡,一旦有了孩子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生孩子應該不會影響到夫妻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孩子會影響夫妻關係嗎?首先可以告訴你,生孩子不會影響夫妻關係,而且還會逐漸夫妻關係。孩子是他們的寶貝,也是共同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的財富,更是兩個人的愛情的結晶,所以並不會影響夫妻的感情,而且夫妻的感情會越來越恩愛,越來越好的關係。

13樓:wang夢姣

生孩子當然不會影響夫妻關係了,而且同過生孩子可以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因為孩子是夫妻愛情之間的結晶,父母可能就是會把原來的夫妻之愛轉為成對孩子的愛,形成一家濃濃的親情,所以他不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的。生孩子當然不會影響夫妻關係了,而且同過生孩子可以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

因為孩子是夫妻愛情之間的結晶,父母可能就是會把原來的夫妻之愛轉為成對孩子的愛,形成一家濃濃的親情,所以他不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夫妻兩人愛情的結晶,是夫妻兩人感情的紐帶。剛生孩子後,妻子可能會把自己的精力更多放在照顧孩子的身上,因此,可能會對老公的關心比之前會少一些,這可能會讓一些丈夫感覺生孩子會影響夫妻關係。其實,如果相互理解的話,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丈夫會因為妻子生孩子對她更好,更心疼她,更疼愛她。

抽菸對生孩子有害嗎,抽菸對生孩子的影響

有 絕對有。會造成孩子的呼吸系統的疾病 影響不大 但也不小。最好還是少抽為妙能戒就戒了吧。為了你的孩子!戒菸吧。你老婆吸你的2手煙你說有害嗎?抽菸對生孩子的影響 女孩子抽菸對生孩子的影響 抽菸對生孩子影響有多大,女人抽菸十幾年了能生孩子嗎 眾所周知,吸菸對身體是不好,尤其是對肺不好,容易引發肺癌,但...

生孩子到底會不會遺傳父母的屬性,孩子的智商和父母的遺傳有關係?

除去營養狀況外,孩子的身高有70 的主動權掌握在父母手裡,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為決定身高的因素35 來自父親,35 來自母親。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就要靠寶寶後天那30 的努力了。智力遺傳誰更多 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

離婚後戶口會不會影響孩子上學,夫妻離婚孩子戶口遷移影響上學嗎

離婚後子女戶口遷移就會影響,不遷移不影響上學。離婚後 關於戶口分立 遷轉,一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