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有許多有翅膀的小黑蟲,求教如何處理

2021-05-16 11:30:25 字數 4284 閱讀 178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太清楚,像是尖眼菌蚊,俗稱小黑飛,幼蟲棲息在花土裡,以菌類等為食,成蟲爬行速度快,也會飛行,但是不咬人。可以買來粘蟲板,放在花盆口的周圍,尖眼菌蚊成蟲碰到就會被粘住,慢慢的就沒有了,還不用打藥。

家裡衛生間裡有很多黑色的有兩個翅膀的小蟲子,據說是從下水道里飛出來的,請問怎麼處理呢?

2樓:紅辣椒

蛾蚋(又名蛾蠓、蝶蠅)

是洗手間、衛生間、廁

所常見的飛蟲。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衛生間**小飛蟲:地溝蠅幼蟲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成蠅。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

只有羽化了的成蟲--小蠅子有翅膀可以飛翔。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明知自己6條腿骯髒的,沾滿汙穢之物,還偏要爬滿人家嶄新的牆壁和天花板,讓人想起來真是噁心。

最好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一個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又可以防止返味地漏。

解決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3樓:陽光的

這種蟲子叫蝶蠅,是常見的蟲子,處理方式如下:

1、在衛生間噴些殺蟲劑到下水道,頂棚和牆面上,關上門悶一小時。

2、儘量保持房屋的乾燥每10~15天用小刷子刷洗、衛生間的下水道口和瓷磚牆面縫隙,將隱藏在這些地方的蟲卵或蛹刷洗清除掉。

3、成蟲的蝶蠅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方法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具體防治方法如下:

1.家有殺蟲劑,可對著盆土噴殺一次,再澆些水,這樣會飛的小蠅及在土裡尚未蛻化的小蛆可一併殺死。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2.用若干個菸頭泡水後澆灌亦有一定效果。

3.將蒜瓣拍碎,放在盆土上可驅蟲。

4.把用剩的電蚊香片埋花盆裡,或埋點蒜、辣椒、姜都可以。

5.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籤(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6.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

7.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可防同時治蛾蚋白腹叢蚊

4樓:林小媛

用電熱蚊香片在廁所裡燒了,關上門,悶一晚上,效果很好的,試試吧

5樓:好好的**心理

衛生間裡有小黑蟲?教你簡單一招,下水道口不堵塞小黑蟲都消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劑呀 噴幾下就麼有 了

7樓:**眼

用白醋到裡面效果會好一點

木門框裡有很多黑色長翅膀的小蟲是什麼蟲?怎麼處理。

8樓:奧巴馬康熙

這蟲子叫蠹蟲

中的粉蠹蟲,也叫粉甲蟲,其實是一種俗稱,包含三科的昆蟲如粉蠹蟲科、長蠹蟲科及竊蠹蟲科。如此稱呼是因為這類甲蟲的幼蟲在危害時通常會排出大量粉末,成蟲不具危害但肩負傳宗接代的任務。危害木頭除白蟻外以粉蠹蟲為最,有些種類危害新木料也會危害舊木料,木料可重複被害,在木料內造成鑽孔及隧道,嚴重影響建物之結構,對於木料的破壞表面看直徑幾mm的洞,但內部常造成海綿狀之破壞,幼蟲發育需約2年時間,成蟲會飛行。

還叫做蛀木蟲 (粉 蠹 蟲 powderpost beetles)

由於幼蟲會進食木材及後會排出粉狀物,故有粉蠹蟲之稱。 眾多品種當中只有(anobiidae)食骸蟲科能消化纖維,其它品種則只能將纖維直接排洩出體外。

雖然蠹蟲品種很多,最常見的有鞘翅目的竊蠹及粉蠹。蠹蟲能蛀穿堅硬的硬木地板和傢俱、護牆板的外表,形成一個個空洞,排出大量的粉末。

危害家居裝修建材的蠹蟲主要為二科:

1)粉蠹科,成蟲體長約3毫米,危害狀洞口直徑約為1~2毫米,圓形,危害期間,每天都有大量粉末排出。

2)竊蠹科,成蟲體長約5毫米,洞口直徑約為3毫米,無粉末狀。

家中蠹蟲滅治方法簡介:

1)選擇菊酯類殺蟲藥劑,用注射針筒直接注射危害部位,對蠹蟲能起到良好的觸殺和胃毒作用。如果危害部位洞口密度較高,可直接使用塗刷法進行操作。

2)也可使用棉花球浸泡在有機磷類殺蟲乳油,用鑷子鉗把棉花球放入蠹蟲危害洞口的內,然後用塑料薄膜或家用保鮮膜覆蓋,四周再用膠帶密封。其原理:利用乳油的燻蒸、觸殺、胃毒作用,進行滅治蠹蟲。

9樓:自虛無歸往

學名叫「蛾蠓」

蛾蠓成蟲除家室常見外,野外潮溼環境極常見,有的生活在白蟻巢、鼠洞、獸穴等處。水生者除汙水外,也有在靜水或瀑布之下的。蛾蠓的成蟲靜止時翅多呈屋脊狀斜覆體上或向後上方斜翹,翅多毛或鱗而似小蛾,故有蛾蚋、蛾蛉、毛蛉等名。

短粗多毛,翅梭形呈屋脊狀斜放,似小蛾,翅上有不同色毛組成斑紋。

口器短,不吸血。此亞科的種類很多而常見,成蟲經常在住宅出現,幼蟲多在下水道中繁殖。

殺蟲劑吧- -、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小顆粒可能是有蟑螂了。在你家的邊邊角角撒一些蟑螂藥,記住千萬別讓小孩碰到,那些藥很厲害的。

11樓:abc丶小不點丨

好像是白蟻變的吧,你直接清掃它沒事的。還可以抓著玩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怎麼準確判斷

屋子裡突然出現很多黑色的小蟲子有翅膀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間應該緊閉窗戶。花卉要注意除蟲。

蚜蟲,俗稱膩蟲或蜜蟲等,隸屬於半翅目(原為同翅目hemiptera),飛行本領強,包括球蚜總科adelgoidea和蚜總科aphidoidea。蚜蟲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溫帶地區和**帶地區,熱帶地區分佈很少。世界已知約4700餘種,中國分佈約1100種。

前翅4~5斜脈,觸角次生感覺圈圓形,腹管管狀的蚜蟲。其中小蚜屬、黑背蚜屬及否蚜屬為中國特有屬。

只有在有性繁殖期時,蟲子數量才特別多。據介紹,蚜蟲有趨光性,車燈和色彩鮮豔的衣服,就會吸引蚜蟲向上撲。

家裡發現一種翅膀透明,通體黑色的小蟲子,有圖,幫忙看下是什麼蟲子? 60

14樓:兩人的暖丶

如果你家有盆栽的話,應該是尖眼蕈蚊。

幼蟲均有群居性,為害菌絲,並蛀食子實體。有趨光性。大蕈蚊還常將子實體的菌褶吃成缺刻,被害菇體易萎縮死亡或腐爛;其對菌絲的為害,多在培養料表面咬食菌絲、菌膜,不深鑽料面。

較喜陰溼。小蕈蚊除具上述特性外,還吐絲拉網,將菇蕾罩住,幼蟲在網內為害,被其絲網罩住的菇停止生長,漸幹黃而死亡。

防治措施:

首先保持菇房及環境的清潔,菇房用前進行殺蟲處理,菇房安裝紗窗,杜絕蟲源。

還可安裝黑燈誘。需藥物防治時,要將子實體採淨。然後用 2500-3000倍的50%溴氫菊脂或20%殺滅菊脂或1500-2000倍液的50%馬拉硫磷噴灑。

嚴重發聲時,可採淨菇後,用10%菌蚊淨燻蒸,用量0.27克/平方米,每天燻蒸1次,連續3次能徹底殺滅菇房內各發育期的蕈蚊。

15樓:無豔的秋

恭喜你中獎啦!這就是傳說中的臭蟲,深圳這個地方最多啦。很難除乾淨。深圳市**每年夏天專門請人挨家挨戶殺臭蟲,每月一次。即使這樣很多房子還是有。

16樓:夏童風和

親 現在知道這是什麼蟲子了嗎? 有什麼危害啊

17樓:高智這

這會咬人,咬了之後特別癢

18樓:冷豔的高傲寧

問到是什麼蟲了嗎?我家也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看了不是最佳回答,請問現在還有嗎?

我也 發現有這種東西,就是不知道是什麼?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好多有的有翅膀有的翅膀還沒長出來又有

這是白蟻,每到即將下雨的晚上或炎熱晚上就出來活動進行交配,到雨後第二天自然沒有,不用擔心。打點滅害靈,別管什麼蟲全都消滅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發現好多,還有的長翅膀會飛 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中文名稱 白蟻 別稱 蟲尉,大水蟻 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綱 昆蟲綱 亞綱 有翅亞綱 目 等翅...

窗邊的小豆豆 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 讀後感 300字

這本書主要敘述了作者小時候所發生的事情。我讀了這本書後,覺得小豆豆是一個性格開朗 喜愛和同伴們一起玩的孩子。不僅這樣,小豆豆還是個不嘲笑別人的孩子。在小豆豆第一天讀的 巴學園 裡,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唯一的一個男孩山本泰明,他患了小兒麻痺症。所以走路很不方便。有一次小豆豆帶泰明一同來到她自己的那棵樹...

家裡為什麼有帶翅膀的螞蟻,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

白蟻!趕緊找到蟻穴防治。那是飛蟻,可能你家裡有啥香蕉等易腐敗的東西吧 趕緊叫防疫站的工作人員來,那是白蟻,危害極大 家裡出現許多長翅膀的螞蟻怎麼辦?原因 長翅膀的螞蟻有機會變成蟻后 蟻后產的卵分為工蟻 雄蟻,剛出生的工蟻被別的工蟻餵養會有一部分變成長翅膀的螞蟻,如果跟雄螞蟻交配就會飛到別的地方安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