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科學《我的新家家》教案怎麼寫

2021-05-21 15:06:33 字數 2967 閱讀 6508

1樓:

得其志,雖死猶生,不得其志,雖生猶死。

魚生於水,死於水;草木生於土,死於土;人生於道,死於道。

幼兒園小班社會課我的大家庭怎樣寫教案

2樓:樂筆曉新

活動目標:

1、通過各種活動,使幼兒知道朋友的重要性,學會相互關心、相互幫助。

2、在獻愛心活動中,掌握一些助人為樂的方法,增強社會交往能力。

3、體驗關心、幫助別人的快樂情感。

活動準備:

活動物質:1、愛心卡每人一張,愛心小屋一座、笑臉、哭臉、磁帶

2、失學兒童、戰爭中的兒童、動物受傷、快樂的生活等**(***)

活動經驗:觀察周圍生活人們是怎樣關心的

活動過程:

一、 **遊戲《辦家家》

t:小朋友,聽,這是什麼歌?讓我們一起唱一唱。

t:我們都有一個家,家裡有誰?你們生活在一起快樂嗎?為什麼?

t小結:在家裡,我們每個家庭成員都相互關心、愛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二、 幫孩子過生日,協助幼兒體驗在幼兒園這個大家庭裡溫暖、快樂的氣氛。

1、t:我們都有一個小家,還有一個大家庭你們知道嗎?(幼兒園)原來我們幼兒園也是一個大家庭,老師就象(媽媽),你們都是老師的寶寶。

今天在幼兒園這個大家庭裡有兩位寶寶要過生日,還有大蛋糕呢?那生日要怎樣過呢?(唱生日歌、吹蠟吃蛋糕、還有要祝福他們)那你們想對他們說些什麼呢?

3、t:你們今天在幼兒園這個大家庭裡過生日,心情怎樣?那其他小朋友你們生活在幼兒園這個大家庭裡開心嗎?

為什麼呢?幼兒園裡除了老師還有誰會關心我們?(院長、保健老師、廚房阿姨)他們怎樣關心?

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在在關心愛護我們,讓他們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吧!

4、t:在幼兒園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老師和小朋友們都相親相愛,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過著幸福生活。

三、看***,知道我們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也是個家,並體會各種幸福和難過的事情,能獻出自己的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

1、 t:我們有個自己的小家,裡面有爸爸媽媽還有我;我們還個

幼兒園這個大家庭,有老師、小夥伴還有我,我們都生活的很幸福嗎?我們還有一個更大的家,是什麼呢?猜一猜呢?(地球)。

2、t:在地球這個更大的家庭裡,每天都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你們想知道嗎?看ptt。

t:你看到了些什麼,覺得心情怎樣?(幼兒討論)(有幸福的,有難過的)

3、在我們地球這個大家庭裡有些事情讓我們覺得幸福,有些事情讓我們覺得很難過,那些覺得難過的事情你想怎樣呢?幫助他們、關心他們,把自己的一片愛心獻給他們。

4、獻愛心活動,幼兒把自己祝願全都藏在愛心裡,放進愛心小屋,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1、t:在我們小朋友的身上都有顆愛心,請小朋友拿著它想一想,你想對那些有困難的人說些什麼愛心的話?先和你邊上的好朋友講講好嗎?

(討論)把你想說的祝願藏在你的愛心裡,然後把它放進我們的愛心小屋裡好嗎?

2、你們把愛心都送出去了嗎,心情怎樣啊?那希望愛心小屋把我們每個人的愛心送給全國各地每個有困難的地方,好嗎?也希望我們這個大家庭到處充滿愛心,變得更加溫暖!

幼兒園小班<我的身體>科學教案怎麼寫

3樓:yidi怡迪

我的身體

活動目標:

l、初步認識自己的身體器官,並瞭解身體各部位的名稱、功用。

2、培養幼兒的自信心。

3、培養幼兒初步的發散性思維和手口一致的能力。

活動準備:

l、大的身體掛圖

2、「我」的練習卡、彩筆

3、小朋友的**

活動步驟:

l、小朋友指認掛圖上的五官及身體部位,指一下**上的一個部位,摸一下自己身體的相應部位,並說一句完整的話:「這是他/她/它的鼻子(或其他),我的自己在這兒!」

2、教師帶領幼兒作「點鼻子點眼睛」的遊戲,要求幼兒迅速準確地指出五官及身體部位。

3、引導幼兒討論五官、身體部位的作用,每說一個作用,要作出相應的動作,如鼻子聞味,引導幼兒做出聞一聞的動作。

4、引導幼兒利用身體部位,五官以及相應的動作編兒歌,例:「我的小手拍拍拍,我的小腳踏踏踏,我的眼睛看一看,我的耳朵聽一聽」等。

5、引導幼兒發現身體完成的動作:如眼睛眨一眨,耳朵聽一聽,鼻子聞一聞,肩膀晃一晃等。

6、指一指:如,老師說:「什麼聲音?」幼兒用手指耳朵。

7、給每人發一張練習卡和一張**,並根據自己**的形態畫自己的五官和身體。

8、作品展評。

活動延伸:

協助幼兒用自己的**裝飾牆壁,把幼兒完成的練習卡張貼在作品欄。

幼兒園小班教案科學我的身體

4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幫助小班幼兒熟悉身體各部位位置和名稱。

2、在說一說、動一動、想一想中感受身體的奇妙,體驗活動的快樂。

1)活動重點:熟悉身體各部位

2)活動難點:遷移用其他身體部位替換肩膀

3)活動過程:

(一)、引發興趣:在**伴隨下,幼兒與教師一起扮演可愛的小貓唱唱跳跳,體驗愉快的情緒。

(二)、遊戲:「老師說我來做」

如摸頭、拍肩、跺腳、摸摸小臉、摸摸耳朵等,變換不同身體部位,幫助幼兒熟悉身體各部位位置和名稱。

(三)、「自己拍手找朋友」

教師:我們身體上有許多寶貝,頭、肩膀、手、腳、眼睛、鼻子、耳朵等等,我想找個好朋友用身體寶貝做遊戲,誰願意?

教師示範:如:拍手拍手——碰肩膀(教師邊動作邊說,幼兒模仿)

鼓勵幼兒自己拍手找朋友做動作。教師注意觀察幼兒活動,發現幼兒好的想法,及時鼓勵,隨機捕捉幼兒生成出的有價值資訊,給予支援。

四、「與好朋友互拍雙手動作」

教師提供**,讓幼兒在美妙的**聲中,與同伴一起體驗活動的快樂,感受身體的奇妙。教師注意引導幼兒在活動中積極地表現。

五、遷移:

教師啟發幼兒用其他身體部位替換肩膀。

此教案適合小班教學,僅個人觀點,歡迎討論,發表自己的獨到觀點,得到雙贏.

幼兒園小班科學活動教案糖怎麼不見了

活動目標 1.能對糖的溶解現象有好奇心,並願意用語言大膽表達自己的發現。2.能用攪拌的方法觀察溶解的過程,及口味前後變化。3.願意積極探索,知道有的東西放在水裡會溶解,有的不會。活動準備 每人一小杯水 一個勺子 糖 鹽 米 奶粉 果汁粉 沙子。豆子。抹布若干。活動過程 一 匯入 猜猜你品嚐的是什麼。...

幼兒園小班科學書,夏天和冬天

設計意圖 夏天到來了,天氣越來越熱,在進行戶外活動時如果天氣熱,我們會酌情的縮短在戶外的時間,天氣的炎熱,有的孩子會出汗並且會心情煩躁,有的孩子在家中中午不聽家人的勸告往外跑。通過本次活動目的是讓他們瞭解到夏天的天氣和感受到太陽的火辣,懂得幾種防晒的方法,使孩子們愉快地度過炎熱的夏天。活動目標 1 ...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教案怎樣溶解更快

一般來說加熱或者加水能使溶質溶解更快 遊戲目標 通過用色塊造新房,鞏固對單詞red blue yellow的理解及應用。材料準備 環境創設,起點處放置若干自制的紅 黃 藍三種顏色的卡片 代表磚 終點處有三幢紅 黃 藍造到一半的房子。遊戲過程 1 出示三幢房子 the pig builds th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