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五年級作文《濮陽民居》

2021-05-28 21:45:24 字數 5297 閱讀 5129

1樓:墨存丶

早聽說元宵節晚上文體中心有煙花晚會,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好朋友貝專貝約好去看煙花。正月屬十五晚上不到七點半,我和貝貝隨著擁擠的**來到文體中心,早早地等在那裡。和我們一起等在那裡的還有坐在父母肩頭的小朋友,和坐在三輪車裡被孝順的兒女推出來看煙花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這天的月亮格外皎潔,像一個大大的玉盤,中心大道上人頭攢動,彩燈閃爍,人們紛紛用手機和相機拍攝著迷人的夜景,我和貝貝不時地讓爸爸看時間。不一會兒,人群中一陣歡呼,我和貝貝向遠方望去,只見一盞孔明燈慢慢升起,接著,一盞、二盞、三盞……十幾盞孔明燈帶著人們對新年的願望升向夜空。忽然,隨著震耳欲聾的一聲「砰」響,第一朵煙花在天空中綻放了,天空中立刻出現了「2009」幾個數字,人群中又是一陣歡呼,最高興的要數我和貝貝,還有頭帶牛角燈的小朋友們。

數學作文400字 語文作文400字 (五年級下冊)

2樓:東師陳老師

數學其實很有趣,他與生活息息相關。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用到數學,在買賣物品時,會用到數學;在建築房屋時,會用到數學;在計算資料時,會用到數學等等。

回顧自己小學六年來所學的許多數學知識,在生活當中不斷的理解和運用,感覺到數學就在自己身邊,在生活中。記得第九冊學到三角形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從生活中熟悉的紅領巾, 自行車的三腳架,埃及著名的金字塔等引出三角形,再通過推拉等實踐活動認識三角形的穩定性。

並用它來解決一些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我還運用這個道理來修補家裡的小凳子呢,把它加固的既穩當又結實,得到全家人的稱讚呢。

從知識的掌握到運用不是一件簡的事情,必須在充分理解的基礎上加以培養應用意識。我們的數學王老師,在講解統計這個單元的時候,我也學到了許多的知識。原來不知道家裡面支出和開銷,回家以後,我把家裡買東西的單據,水電交費單,牛奶費,加上自己的學費單,把它們收集整理,歸類計算,哈哈,我終於知道家裡的日常開銷拉!

拿給爸爸,媽媽看我計算出來的結果,他們開心的笑了。

通過這些實際的應用和操作,再次認識到實踐對於知識的理解,掌握和熟練運用起著重要的作用。自己的應用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培養。因為聽到的終會忘記,看到的才能記住,親身體驗的才會更好的理解運用。

這樣做既理解了知識,又學會了解決實際問題的方法。

其次,要多背數學公式,下課時用筆多在練習本上練習,這樣可以及時的鞏固。另外,要多做基礎題,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做些提高題,這樣數學一定學得好。

學好數學其實不難,關鍵是要掌握科學方法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7單元作文400字

3樓:施祝豔

我的表姐姓劉,高高的個子,偏胖,長得不是很漂亮。臉形很像她爸爸--圓臉帶一個尖下巴,臉上帶少許雀斑,眼睛不大,笑起來就眯成了一條縫。很奇怪的是,她的左右手各有一顆痦子,而且都長在無名指的指根處,左手居然還有一顆胎記。

姥姥說她有福氣,我可不這樣認為,她這麼憨厚,長大不受騙就不錯了,還談什麼福氣?大家一定很奇怪,我為什麼這樣評價她,那就聽我講講那件事吧!

小時候的我很淘氣,不管是哪個小孩,只要和我在一起,就沒有不被我弄哭的,當然,那也是我最大的樂趣。表姐就是一個典型的「受害者」。

表姐是一個豁達而開朗的人,很願意和我在一起,我就趁機把她打哭,弄哭。有一次在姥姥家,我乘大人不注意,一巴掌打過去,她號啕大哭起來,我卻高興的連連在地上打滾。媽媽為了哄她,拉她到副食店買東西,我很不高興,因為我也想吃小食品。

突然我靈機一動,馬上穿好鞋站在門外等她。她回來後我就盡力討好她,我知道她架不住我的「糖衣炮彈」,可她嘴裡一直不停地嘀咕著什麼,我問她話,她也不說,我感到很失望。沒過一會,她就興高采烈地向我跑來,左手拿一袋小食品,右手拿著一塊泡泡糖,對我說:

「來,這個給你。」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沒想到她這麼快就不計前嫌跟我和好了,我決心以後一定和她好好玩, ..........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呢?沒有題目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去這個作文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r··&口飛星身星愛一o星星·<過p可、又要去的嗎啡、星星期六月初步行街裡吧臺北站臺北站牌樓梯級差不多久遠遠方案情侶

7樓:獅子糯米飯糰

明明就是腰痠腿疼不是要酸腿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延誤差的啊你也可以瞭解你好多了我要去年我都在不好不好的時候就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學、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們小區的一位清潔工。

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我總是能看見清潔工阿姨的身影。她總是彎著腰,手裡拿著掃帚不停地在小區裡掃著。每次看到這情景,我就會對她產生一種敬意。

說實話,我至今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為停電,所以我和爸爸到樓底下乘涼。來到樓下,我看見很多人也在乘涼!

10樓:同一個就好好健

sb!我們把我們的人說吧,聽故事溯世書這是事實死i看還是不餓還不行哦看看經濟企鵝

五年級下冊習作六作文選400字

11樓:大頭妹阿衰

我的心目中,讓我喜歡的人也有很多。但是最讓我喜歡的人只有一個人就是我的爸爸,他雖然不是大老闆、有錢人,或者是大明星,而爸爸只是一個平凡員工。有一次爸爸讓別人搶了自己的功勞,而爸爸不像別 人。

去 向老闆告狀。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了 ,但是隻要我想起這件事就像剛剛發生的一樣 。記得在去年,爸爸的單位舉行爬山比賽,爸爸也參加了那次比賽。

爸爸說要讓我去看看爬山比賽,沒我想在家閒著也是閒著反正也沒事。所以我也去了,當我來到那裡,比賽就要開始了。然而我發現和我爸爸比賽的人都是20幾歲 的人,只有爸爸老,這讓我非常擔心。

比賽開始了別人都是大步的往前跑,只有爸爸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跑。我想爸爸難道想墊底,過了一會別的人跑到半山腰的時候,已經是的氣喘吁吁的。而爸爸還是跟剛開始比賽是的一樣。

過了一會爸爸甚至超過了第一名,就在最後的50米了爸爸開始哭啊開不,大步大步的往前衝了。最後爸爸得了第一名。爸爸的這種的堅持不懈的精神品質,更加的讓我來喜歡爸爸。

之所以我喜歡我的爸爸,不僅是因為爸爸堅持不懈的精神品質,更是因為他是一個對工作盡職盡責的人

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看圖作文400字好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群男孩子們高高興興地走到這片空地,把書包和帽子一丟,堆成兩堆,便成了簡易的球門。激烈的球賽開始了。 那位頭髮金黃的守門員,臉因緊張和高興漲成了紅色,雖然昨天膝蓋被擦破了,但他毫不在意。

只見他把雙手放在膝蓋上,半蹲著身子,聚精會神地盯著足球,躍躍欲試。 站在他身後的小男孩,穿著紅色的運動服,挺著肚子,有些不服氣,昨天大哥哥的腿摔破時,還是他踢走了一球,取得勝利呢。他想到這,有些洋洋得意。

過往的行人都被這場緊張的球賽吸引了。紛紛停下腳,坐在長凳上,也不知是誰家的小狗,它可對足球不感興趣,它只對主人供它玩的小皮球感興趣呢。現在正無所事事地在草地上打呼嚕。

你瞧,那個帶著弟弟的小男孩,目光緊緊的瑣在黃隊,坐這一動不動,生怕黃隊輸了。 和守門員一樣有著金黃色頭髮的小男孩,伸長了脖子,口中輕聲喃喃自語:「加油!

踢!好!」站在他身後的,頭上繫著深紅色蝴蝶節的小女孩兒,索性站起來,只見她雙手叉腰,眉頭緊皺,好像有什麼不順心。

戴紅色帽子的小女孩,彎著腰,伸頭向右望去,她漲紅了臉,雖說她沒有上「戰場」但她的心跳自己清清楚楚能聽見。 一位抱著洋娃娃的女孩,一直微笑著,眼睛卻繁忙了,一直盯著球,看球究竟在哪隊裡。那個穿著綠衣服的小男孩,也許是第一次看見這種場面吧。

他的小手在計算勝負,一邊輕輕搖手,一邊說:「真精彩,太不可思議了。」 看得最認真的算是那位大個子叔叔了,他看得津津有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麥田盡頭的牛瓜角樹下,一場小足球賽正激烈地進行著,引來了不少觀眾,有小孩,也有大人。

矮牆邊,有一個用書包和帽子做成的簡易球門。球門正**,站著一個沉穩的小球守門員。他膚色微棕。

上身穿著一件黑色白領的短袖衫,下著一條青綠色褲子,右腿膝蓋上有一處擦傷口,用白紗布包著。只見他半蹲著,身子微微向前傾。雙腿叉著,目光炯炯有神,望著前方,,嚴陣以待,隨時準備撲上前接住球。

站在他身後的小男孩,穿著白色的運動服,挺著肚子,有些不信服,昨天大哥哥的腿摔破時,還是他踢走了一球,獲得成功呢。他想到這,有些洋洋自得。

左邊是一排長木凳,凳上坐著**球賽的人們。一個黑黑的小男孩摟著他的小弟弟,倆人都聚精會神地看著,一隻不知是誰家的哈巴狗正趴在地上打呼嚕;旁邊有三個紅領巾,第一個小男孩似乎被什麼擋住了視線,情不自禁地彎下了腰,他後邊的男孩則使勁伸著脖子,戴蝴蝶結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來;前面還有一位束髮姑娘,她抱著心愛的洋娃娃,挺直著腰板,滿臉泛著紅暈;最前面的是一位大個子叔叔,他身著西服,頂著禮帽,臉上綻著笑容,彷彿回憶起他自己兒時在球場上的颯爽英姿。

河邊,陽光在漣漪上閃爍跳動,彷彿是不息的小梭子在織著金色的掛毯。這時,只聽見風和水潺潺相激的聲音,看見花兒默默無言祕密。大家一同注視著眼前的這一幕……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詞活潑,用心表現它們玩得開心、快樂

15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群男孩來到了一片空地,於是就了一場激烈的球賽!

16樓:百度使用者

rftdrgsdresfd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場精彩絕倫的足球賽!

...... 自己寫

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足球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什麼作文來一點不好大家都變看著總會超級不好大家都沒正所謂給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有一群好朋友在踢足球。

五年級語文下冊第四單元作文400字的作文

20樓:創紅地產

令我感動的事

窗外,雨下個不停。在教室裡上課的我,眉頭緊鎖。只覺得老師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小。

早上,正準備上班的媽媽見天色陰暗,就提醒我記得帶雨傘,但是我覺得帶雨傘很不方便,於是背起書包就上學去了。沒想到真的下起傾盆大雨,看來放學後我鐵定要成「落湯雞」了。

放學的鐘聲響起,同學們慢慢地走出教室。老師們在校門口維持秩序,讓家長打著雨傘來接孩子回家。我望著灰濛濛的天空,雨水不留情面地打在地上,心情也跌落到谷底。

正當我準備冒雨跑回家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是媽媽!原來,媽媽看見我沒帶雨傘,就擔心我冒雨回家,專程來接我放學。媽媽再撐傘時,為了不讓我被雨水淋溼,把自己都給淋溼了。

回到家,媽媽並沒有馬上換掉自己的衣服而是倒了一杯熱水給我,讓我緩一緩身,頓時一股緩意湧上我心頭,媽媽付出的關懷,讓我深深感動……我心裡想:「我長大一定要報答您!」

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五年級下冊日積月累

第一單元日積月累 浪淘沙 唐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第二單元日積月累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傳家寶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偶成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離騷 不...

五年級下冊的寫景作文寫校園,五年級下冊作文大全四百字寫景

風是神祕的,風是調皮的。春天,和風緩緩地吹過田野,嫩綠的小草在地裡睡了一覺,醒過來了。小鳥快活地在天空飛翔。風兒用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軟綿綿的,舒服極了。夏天,人們大汗淋漓,希望有一絲風吹過來,可是調皮的薰風偏偏和人們作對,和人們玩 捉迷藏 好不容易出現了一絲風,可還沒來得及高興呢,它又跑得無影無...

五年級作文縮寫,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縮寫人教版

三顧草廬 劉備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 張飛到隆中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來幫助他替國家做事。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轉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 張飛冒看大風雪第二次去請。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著要回去。劉備只得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