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猜成語陰陽上打紅叉是什麼成語

2021-03-19 18:21:05 字數 3023 閱讀 5700

1樓:如夢隨行

陰差陽錯

yīn chā yáng cuò

[釋義]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語出] 清·曾樸《孽海花》第34回:「真是談督的官運亨通,陰差陽錯裡倒被他糊里糊塗的撲滅了。」

[近義] 一差二錯、陰錯陽差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 不陰不陽

玩命猜成語陰陽上打紅叉是什麼

3樓:飛天龍走天涯

陰差陽錯

4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不陰不陽

不陰不陽 [bù yīn bù yáng][釋義] 比喻態度不明朗,模稜兩可。

[出處] 京劇《沙家浜》第四場:「他神情不陰又不陽。」

玩命猜成語陰陽上各有一個紅叉是什麼

5樓:紅河溪

陰差陽錯

【拼音】: yīn chā yáng cuò【解釋】: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出處】: 明·王逵《蠡海集·歷數》:「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己卯、甲午、己酉,各得十五辰。

……甲子、甲午為陽辰,故有陰錯;己卯、己酉為陰辰,故有陽差也。」

【舉例造句】: 他們陰差陽錯地把多年渴望見面的機會失掉了。

【拼音**】: ycyc

【近義詞】: 一差二錯、陰錯陽差、鬼使神差【反義詞】: 千真萬確

【燈謎】: 分明兩相誤

【用法】: 作定語、狀語、賓語;指偶然因素【英文】: a strange ***bination of circumstances

玩命猜成語陰陽上打紅叉是什麼

6樓:歡樂路人

陰差陽錯

【解釋】: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出自】:明·王逵《蠡海集·歷數》:「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己卯、甲午、己酉,各得十五辰。

……甲子、甲午為陽辰,故有陰錯;己卯、己酉為陰辰,故有陽差也。」

【示例】:他們~地把多年渴望見面的機會失掉了。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陰陽上打紅叉打一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陰差陽錯

yīn chā yáng cuò

【註釋】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出處】

明·王逵《蠡海集·歷數》:「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己卯、甲午、己酉,各得十五辰。……甲子、甲午為陽辰,故有陰錯;己卯、己酉為陰辰,故有陽差也。」

【舉例】

他們~地把多年渴望見面的機會失掉了。

【近義詞】

一差二錯、陰錯陽差

【反義詞】

千真萬確

【謎語】

分明兩相誤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a strange ***bination of circumstances

陰陽有兩個叉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陰差陽錯或陰錯陽差。解釋: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近義詞:一差二錯 陰錯陽差反義詞:千真萬確出處:

明·王逵《蠡海集·歷數》:「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己卯、甲午、己酉,各得十五辰。……甲子、甲午為陽辰,故有陰錯;己卯、己酉為陰辰,故有陽差也。

例句:

生活的陰差陽錯總是讓人啼笑皆非。做個樂觀前行的人其實需要巨大的內心力量,以及獨自品嚐誤解、汙衊、輕慢、敵視、挫折等諸種人生況味的淡然與超脫。即便所有的人都背叛了你,也不要放下心的驕傲。

即便所有的人都讚美你,也不要改變心的謙和。

個黃色太陽上面都打著紅色叉叉打一成語

9樓:紅河溪

完整的題目應為

:一隻老鷹一個黃色太陽上面都打著紅色叉叉打一成語。

答案:陰錯陽差

發音: yīn cuò yáng chā。

成語解釋:原為陰陽家術語;指把陰和陽搞錯了。現比喻各種偶然的因素湊在一起而造成差錯。

成語出處:明 阮大鋮《燕子箋 轟報》:「攤開紙條,把解狀元怎陰錯陽差報。」

成語造句:老舍《全家福》第三幕:「不管以前的事是怎么陰錯陽差,今天我們要都歡天喜地!」

成語辨析:~和「鬼使神差」都含有「事出意外、不能自主的意思;但~不能表示使別人做事不能自主」。

成語使用: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褒貶解析:屬中性成語

近義詞:一差二錯

反義詞:千真萬確

英語翻譯:due to all sorts of acidental mishaps

左上陰右下陽 陰陽都打x的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陰差陽錯:【基本解釋】: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

【拼音讀法】:yīn chā yáng cuò【使用舉例】:他們~地把多年渴望見面的機會失掉了。

【近義片語】:一差二錯、陰錯陽差

【反義片語】:千真萬確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賓語;含貶義【成語出處】:明·王逵《蠡海集·歷數》:

「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己卯、甲午、己酉,各得十五辰。……甲子、甲午為陽辰,故有陰錯;己卯、己酉為陰辰,故有陽差也。」

11樓:一葉知秋

【不陰不陽】:比喻態度不明朗,模稜兩可。

成語玩命猜一匹馬打一成語是什麼,成語玩命猜一匹馬長著翅膀在天上飛打一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匹馬打一成語為 按圖索驥 拼音 n t su j 詳細解釋 1 解釋 索 找 驥 良馬。按照畫像去尋求好馬。比喻墨守成規辦事 也比喻按照線索去尋求。2 出自 漢書 梅福傳 今不循伯者之道,乃欲以三代選舉之法取當時之士,猶察伯樂之圖求騏驥於市,而不可得,變已明矣。3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

陰陽上加兩個叉叉猜一成語,陰陽有兩個叉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陰陽上加兩個 叉叉猜一成語 陰差陽錯 或陰錯陽差 分析 陰陽上加兩個叉叉意味著陰陽都有差錯,因此可用成語 陰差陽錯或陰錯陽差 來形容。1 陰差陽錯 y n ch y ng cu 解釋 比喻由於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錯。出處 明 王逵 蠡海集 歷數 陰錯陽差,有十二月,蓋六十甲子分為四段,自甲子 己卯 ...

成語玩命猜黑白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綠紅黑白答案

顛倒黑白 di n d o h i b i釋義 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出處回 戰國 楚答 屈原 九章 懷沙 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近義詞 指皁為白 混淆是非混淆黑白 顛倒是非反義詞 是非分明 示例 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清 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