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秋思思念父母,作文秋思800字思念父母

2021-03-19 18:21:08 字數 5210 閱讀 1593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街上空無一人.秋風捲起了一片落葉,把它吹到了遠方.詩人張籍借居在洛陽城裡的朋友家.

從窗臺望去,四周充滿了秋風的肅殺之氣,木葉黃落,百花凋零,給自然界和人間帶來一片秋光秋色、秋容秋態.張籍作為做客他鄉的遊子,見到這一切淒涼搖落的風景,不禁勾起了對家鄉、親人的思念.

他趴在窗臺上自言自語地說:「真想念家鄉啊!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幹什麼?

不知道他們身體還好嗎?不知道有沒有也想我了?……」他一邊趴在窗臺上望著秋風掃落葉的情景,一邊自言自語,忽然,他大叫一聲:

「對了!」又自言自語地說:「我雖然不可以回到家鄉去探望親人,但是,我至少可以寫一封家書讓人幫忙捎回到家鄉啊!

」隨後,他向朋友取來了文房四寶.正要下筆時,他卻遲遲不動.他站在一旁的朋友問他為什麼遲遲不動筆,張籍卻說:

「在洛陽城裡那麼久,我卻沒有寫過一封家書給家鄉的親人,一時間要我寫一封家書給親人,千言萬言不知從何寫起啊!」朋友聽了後,沒有多說,只是讓張籍繼續寫家書.張籍仍然不知道應該從何寫起.

他一抬頭望出窗外,看見一些孩子在玩耍,頓時,他腦海裡浮現出童年時與父母相聚的快樂時光,與弟弟妹妹嬉戲玩耍的快樂場面,與父母親們離別的情景…想著,想著,他心中的情感猶如泉水般湧出,把所有的思念之情寄託在這封家書中,他一邊寫,一邊改,寫寫改改,改改寫寫,終於寫完了.他把信封好來,整齊地放桌上.這時已經是半夜三更了,他這才熄燈**睡覺,他翻來覆去,還在想家書的內容,難於入眠.

第二天,他早早起床,拿起信,向要去自己家鄉辦事的一個朋友家跑去.待他到那朋友家時,朋友尚未起床.他便在門外等候.

朋友出門時看見他站在外面一動也不動,大吃一驚,問他為何在這,他走過去把信封塞進朋友的手裡,並說:「我剛才怕吵醒你睡覺,所以站在門外等你.這是我的家書,一定要交到我的親人手中!

」朋友愣了愣,馬上回答:「好的,我辦事你放心!這封家書一定會送到你家人的手中的!

」張籍笑了笑,說:「一定要送到啊!」朋友也笑了笑作為迴應.

朋友一下躍上馬背,正準備出發時,張籍忽然大叫一聲:「等等!先別走!

」張籍一把搶過信封,拆開後拿出家書,仔細地又閱讀了幾遍,確定沒有錯處後,又把家書塞進信封裡,交給朋友.

朋友走後,他回到住處,忽然詩意大發,寫了一首詩,取名為《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做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以秋思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2樓:丿巴黎美好回憶

我們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的家鄉情有獨鍾,哪怕家鄉在別人眼裡多麼醜陋,但在我們眼裡是永遠美得無語倫比。

秋姑娘輕飄飄的來了,那金黃的頭髮,那嫵媚的眼睛,再加上那婉轉的歌聲,把還沉浸在夏天中的事物一律帶入了她的隊伍。在別人眼裡這是美麗,在我眼中這是淒涼:秋風正在哭泣,於是它感染了樹葉,將樹葉吹落;於是它感染了植物,將植物吹黃;於是它感染了深情地我,把我對家鄉的思念勾了起來。

我是一位離開家鄉很久,漂泊於他鄉的人,現居洛陽城,這裡的人們非常熱情,經常誇我是一位知書達理、知識淵博的年輕小夥兒,可現在正是中秋節,我卻極其寂寞,冰涼的秋風吹在我的臉上,讓我又喜又悲,喜家鄉的秋風也跟著一樣涼入人心,悲這秋風又讓我想起了家鄉。

我平靜的望著窗外,啊!如果這時候在家鄉,肯定能聽到活潑孩子們的笑聲,可是,現在只聽到了風的哭泣聲;啊!如果這時候在家鄉,肯定會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可是,現在只看到了赤裸的大地;啊!

如果這時候在家鄉,媽媽肯定會給我送杯熱茶來,可是,現在連一個熟悉的影子都沒有。淚珠如斷了線的珍珠般撒落,從我的臉頰滑落,心中不由得有一陣刺痛。

為了使我能當上官,犧牲了這些應該算是小的,嗯?我猶然升起一個念頭:我給家裡寫封信吧!

這是我最後一個能制止住傷口蔓延的「藥品」。我提起毛筆,磨好墨,用筆尖微沾一點墨,把紙鋪平,用另一隻手捏著袖子,準備寫時,才發現腦子裡很亂,想對親人說的話太多太多了,一時不知從何寫起,我試圖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從一個寂靜的拂曉開始寫,到了漆黑的夜晚,皎潔的「大圓盤」,不禁又一次熱淚盈眶,小時,一家人坐在狹窄的屋子裡,歡歌笑語的吃著素菜,多溫暖幸福呀!之後,我懷著思念之情一絲不苟的寫起了信,熬了一夜,把信裝進信封,凌晨便把行人叫來。

當行人打好招呼要出發時,我仔細地回想著信裡的內容,忽然,我想到了信得有一處寫得很模糊,急匆匆的跑到行人面前,已被熱汗包圍的臉頰,加上我氣喘吁吁,是我有點像喝醉了酒的書生,不顧一切,從行人手裡奪回了信封,拆開,一遍又一遍的讀了起來。行人起初是嚇了一大跳,提心吊膽的站在我身邊,生怕驚動了我,最後明白實情後才唸唸有詞道:「看來,想當上官不是件容易的事,對親人的思念是人的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如今這個社會如此之荒亂,有這麼多的才子有什麼用呢?

哎!只是浪費。」

我把信重新包裝,彬彬有禮的把信交給了行人,並再三叮嚀行人一定要把信送回他的家鄉,遞給他那和藹的親人手裡,行人走後,我喜悅的望著那條路,我對那條路充滿了渴望,不禁曰: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800字作文《秋思》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秋風捲起一地的落葉,滿天飛舞的精靈,衝破了原本屬於秋天的寂靜。在秋風中佇立,眼看著葉子紛紛迴歸大地的懷抱,心中浮現出家的幻象,但一切過後就只剩下無盡的思念。

誰說秋天悲涼,秋風無情?誰說它總讓人眼前一片悽楚?秋天最美,秋風最柔,它帶著「讓遊子歸根」這最純的願望,來到世上。

小時侯,總想長大,好掙脫家的束縛。長大後,卻又無時無刻不思念那幸福的「牢籠」。確實,離開家後,總也是想它。

在秋風中佇立我忍不住閉上眼睛,我不要看見葉子那滿臉的幸福與喜悅,我怕我會流淚。

風箏飛上了天,如果斷了線就只能隨風飄蕩,我離開了家,但我相信,家不會鬆開系在我身上的線,不會讓我從此漂泊無依,不會讓我隨風飄搖。迎著秋風走,它吹落了我的眼淚,淚光中,閃現出,離家時那句最溫柔的提醒;走累了,回頭,就是家的方向!

開啟窗戶,讓秋風吹進來,讓它圍繞在我周圍,讓我可以盡情的感受它從遠方帶來的家的氣息,那足以讓我得到安慰,足以讓我陶醉,足以讓我忘掉一切。儘管我知道風中的一切都是虛幻的,但這幻化出來的美好卻常常讓我得到安慰,我不願打破秋風中那家的幻像,我不願醒來。佇立在秋風中,感受家的氣息。

吹著風,我獨自行走,孤獨的過程有些許無奈,少了家的陪伴,我依然堅強,不做任何停留。走在金黃的小路上,聽著葉子被我踩碎的聲音,不由得想問秋風;葉子的枯萎真的是為了再輪迴?飄落的葉子,我錯過了那一瞬,那一瞬的精彩未給我留下,留下的只有滿地的屍體。

第一次質問秋風;你也會是殘忍?讓葉子用生命去換取歸根?秋風只是笑,只是笑,不做答,它再一吹住起落葉,這漫天的飛舞觸動了心底那對家最深的嚮往,這一次我控制不了淚水滑落。

靜靜的走了好遠好遠,連天已黑了都沒發現,感受著秋風,接住漫天的飛舞的靈魂腳下的道路依然沒有改變,仍舊是樹木突兀,雜草叢生。確實,一個人走,會有傷感,但是有秋風為思鄉人編寫的樂曲陪伴便也就有了些許安慰。

曾記得,很小的時候,總是喜歡捕捉風中的葉子,卻總是空手而歸,現在想來,或許那時自己就已經對秋風產生了很大的好感,進而喜歡在秋風中肆意奔跑,然後美名曰「捉落葉」。一直一直奔跑直到看到秋野落定,才戀戀不捨的回家。可現在,眼睜睜的看著葉子盡情享受母愛,而自己卻還是孤身一人,心中不免悵惘,這是一種對回家的渴望!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個人認為這也就說明了秋天是個容易讓人產生思念的季節。秋天給人創造了一種意境,一種有些悲涼但又溫暖的情境,讓人不由自主的陷入無盡的思念。雖然大家都知道「思」「念」都很苦,但是卻都又丟不掉。

在秋風中我盡情的抒發著自己的思念,思念那不在身邊的家!

眼淚被秋風吹落,我這才知道自己哭了,毫無徵兆,我措手不及,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在秋風中自己戀家的情緒會毫無掩飾的暴露出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秋風中自己會如此脆弱??自己總是有太多的思念讓秋風捎回家,總是在尋找,尋找秋風中我遺失的堅強,無奈,它卻始終不肯出來,秋風中,我丟掉了堅強,只有淚水陪著我「思念」!!

我喜歡楓葉,這種火紅是秋風給的,我喜歡低著頭尋找,這是不願錯過那隱藏的火紅才養成的。我的**暱稱叫「被楓葉記住」,其實,我不單想讓楓葉記住我,我更想讓所以回家的事物記住我,我願意與他們共享回家的喜悅,減輕自己的思念!!

總是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真的一輩子也不會再離開家,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覺得我也不會快樂,習慣了思念,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突然間改變,會有種被束縛的感覺,那麼在外的種種思念也就只是空話,或許這就是人吧,總是生活在矛盾中。也許到那個時候秋風還是會讓我思念,但是卻是思念一個人的生活!

本想一個人走,卻不想秋風一路陪伴,才會生出了這麼多思念,我狠心趕走他們。

4樓:鈔衍烏孫禾

終於,夏帶著我濃濃的眷戀走了,還未來得及說句:bye-bye。我有些茫然,彷彿失去了什麼,卻又不知究竟失去什麼。

落葉放眼望去,樹上一片一片的金黃,真美!可一陣風吹過,那片片金黃在空中盤旋幾周即而躺在地上。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刻意地踩在它們身上,或許是因為他們的不忠誠吧!

樹的一生都在為葉忙碌:冬,它積蓄力量:春,它努力成長;夏,它傾其所有;然而秋一來,葉便攀附著風尾隨而去了。

樹是愛葉的,永遠把它高高舉過頭頂,即便是葉離開它的剎那,它仍矢志不移的堅持:給葉最好的生活,給它一個動力,希望它能永遠地飄在美麗的天空中。然而風是藐視葉的,視它為無物,即使給了它幾秒鐘炫耀的機會,但馬上就把它踏於足下,然後哼著勝利的歌,來慶祝又成功的捕獲了一個俘虜。

然後我沉思,我到底失去了什麼?後來,我明白了:我討厭葉,正如討厭那個負面的我一樣。和葉一樣尾隨虛榮而去,面對虛假的榮譽與讚揚,我動搖了,失去了本該珍惜的東西。

樹一陣風吹過,deartree: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一揮衣袖,作別這段悽楚、銘心的愛。秋來了,雙手輕輕地拂過我的面頰,他說要給我最美好的生活,讓我在藍天中自由飛翔。

你知道,我向往,那是我的夙願。我知道,你為了我付出了很多,甚至於生命,這些我都十分感激,可唯一遺憾的是:你給不了我想要的生活。

儘管你天天把我舉過你的頭頂,可這對於天而言還是太遠太遠,對不起!我也只能說對不起了,拜拜!

啊!好清新的空氣,這才是生活嘛!

(突然一陣風把葉壓向地面)啊!!(一聲悲慘的絕叫)不,不會的,風不會這樣對我的,他說過要給我最美好的生活。遠遠的我望著你,耳邊迴響著剛剛對你說的話,樹,原諒我,看來我的選擇是錯的,我失去了我一生中珍貴的。

葉,她葉走了,我悲哀,當你的最愛離你而去的時候你也會。她,是一個善良卻不美麗的女孩,因此,許多機緣都與她失之交臂。我失去了葉,其實從某中意義上說,我並沒有失去它,而是換了一種擁有它的方式。

但她呢?失去了就真的找不回最初的感覺了,可她並不失落,看她雄赳赳的樣子是準備開拓更美好的明天了,抬著頭,望著天空的那片雲彩,怕是那裡滿載了她成功的希望吧!

自白是啊!人間白態,處穿丁扁股壯噶憋拴鉑莖處都包含著豐富的哲理,我自然明瞭,那虛偽的掌聲和讚美早晚有一天離我而去,哪怕我犧牲其它一切也不可能挽留得住,所以我心傷但不沮喪,於是我踏著落葉腐朽的軀體昂首前進去尋找那片屬於我的天空,那有一個充滿自信的我渴望真實的生活。

作文《秋思》怎麼寫,800字作文《秋思》怎麼寫

一陣秋風捲起一地的落葉,滿天飛舞的精靈,衝破了原本屬於秋天的寂靜。在秋風中佇立,眼看著葉子紛紛迴歸大地的懷抱,心中浮現出家的幻象,但一切過後就只剩下無盡的思念。誰說秋天悲涼,秋風無情?誰說它總讓人眼前一片悽楚?秋天最美,秋風最柔,它帶著 讓遊子歸根 這最純的願望,來到世上。小時侯,總想長大,好掙脫家...

《天淨沙 秋思》作文,《天淨沙 秋思》改寫600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秋風蕭蕭,夕陽還剩點餘暉,拉長了那一串悠長的腳步,那些景物都被鍍上了一層薄金。正直深秋,枯敗的老樹上枯黃的葉子飄在空中,落在地上,零零散散的。纏在樹上的綠藤早已成了枯藤給這寒冷的秋天又增添了一份淒涼,一份悲慘。古街道上,磚石已被時光雕刻得破舊不堪。詩人走了一路衣衫早已襤褸,...

感恩父母作文,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擁有母愛 擁有幸福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非常珍貴的東西叫幸福,人人都希望擁有她,實際上人人都擁有她,有的人卻總認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那是因為沒有去發現幸福,感受幸福。幸福是什麼?自古至今人們有著不同的內容和解釋。在辭海中幸福是人們在得到幸福後的一種感受。我認為不然,它不僅是一種感受,而是一種經過。我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