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作文,孝敬父母作文800字

2021-04-09 07:56:14 字數 5462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為我付出得太多了,你們也許不放在心上,但我將一輩子記在心裡。

平日裡總惹你們生氣,現在向你們說聲:「對不起!」原諒我平日的任性,原諒我常常與你們拌嘴,如今想想當時真不該那麼做。

感謝你們的栽培、撫育。在我生病時,細心照料我的是你們;在我考試失誤時,心平氣和安慰我的也是你們;在我遇到困難時,在一旁鼓勵我的也是你們。爸媽,你們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我最愛的人。

媽,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總能看到豐盛的飯在桌子上,當我走到廚房時,總能看見玻璃、地板在閃閃發亮,在此向您說聲:「媽,你辛苦了!」。

記得您常常因為自己沒文化,不懂教我做習題而自責。請您不要自責,您知道嗎?您雖不識多少字,但您會講故事,您的故事總能啟發我們:

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了才有出息。這些難道不是在教育我們嗎?其實這些比教我們做習題更重要。

就是有您的故事,才使我們知道該如何做人,如何珍惜生命!您用愛心使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謝謝您!

爸,您在我心目中和媽一樣重要,也是我最愛的人。您是我們家的經濟支柱,沒有您的努力也就沒有我們家今日的和睦、安寧。您總是為這個家奔波忙碌,每當看到您幹活回到家那疲勞的樣子,我多麼想對您說:

「爸,你辛苦了!」。您對我的關懷,我更是難以用言語表達了。

記得小時候您常帶我出去玩,讓我在大自然中陶冶,您知道嗎?我特別喜歡您帶我出去玩,因為我總能感到有一股暖流湧進心頭,謝謝您給我的溫暖!

爸媽,你們辛辛苦苦哺育的孩子,現在已經是一名即將登上初四的中學生了,我會把你們的點滴關愛永記在心中,把它化為動力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請你們相信我!

親愛的爸爸媽媽,在此兒子真誠地對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孝敬父母作文800字 5

2樓:夏天濃濃滋味

曾讀過許多名人孝敬父母的故事,如:烈火救母,吸痰救母……最讓我感動的是「**探母」的故事。

2023年,**元帥出國訪問回來,路過家鄉,抽空去探望身患重病的老母親。

**的母親癱瘓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進家門時,母親非常高興,剛要向兒子打招呼,忽然想起了換下來的尿褲還在床邊,就示意身邊的人把它藏到床下。

**見久別的母親,心裡很激動,上前握住母親的手,關切地問這問那。過了一會兒,他對母親說:「娘,我進來的時候,你們把什麼東**到床底下了?

」母親看瞞不過去,只好說出實情。**聽了,忙說:「娘,您久病臥床,我不能在您身邊伺候,心裡非常難過,這褲子應當由我去洗,何必藏著呢。

」母親聽了很為難,旁邊的人連忙把尿褲拿出,搶著去洗。**急忙擋住並動情地說:「娘,我小時候,您不知為我洗過多少次尿褲,今天我就是洗上10條尿褲,也報答不了您的養育之恩!

」說完,**把尿褲和其它髒衣服都拿去洗得乾乾淨淨,母親欣慰地笑了。

**元帥是個大人物,有繁忙的公務在身,但他不忘家中的老母親。在百忙中抽空回家探望癱瘓在床的母親,為母親洗尿褲,以關切的話語溫暖撫慰病中的母親。雖然**元帥為母親所做的只是一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事,但從這些平常的小事,看出了他對母親濃厚的愛。

他不忘母親曾為自己付出的點點滴滴,理解母親的艱辛和不易,知道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他的一片孝心,值得天下所有兒女學習效仿。

孝敬父母關愛幫助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每個兒女應盡的義務,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父母恩情重如山,深似海,人生莫忘父母恩。朋友,我們孝敬自己的父母了嗎?

我們給了他們什麼呢?

其實父母親想要的真的不多,他們需要的只是我們的孝心和關愛,希望我們在需要時伸出扶助之手。

當父母還年輕力壯的時候,你常回家看看,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好嗎?」隨意買的宵夜,親自煮一頓家常的晚餐,陪母親逛逛街,嘮嘮家常,幫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 這些都能讓他們感到欣慰溫馨。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漸漸長大**,父母卻愈來愈老。他們變成了老眼昏花,動作遲緩,手腳不靈便,思維遲鈍,沒有記性,說過的話以為不說,重重複復,嘮嘮叨叨,甚至患上老年痴呆,像三歲的小孩。說話時,他們會突然想不起要說什麼,甚至極可能最後連要做什麼,都一併忘記;他們會重複又重複教過我們的故事和兒歌,沉醉在那些和我們一起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的回憶中!

他們會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有時還會感到孤獨寂寞,痴痴呆望遠處。看到父母慢慢衰老,我們應該想到兒時父母為我們所做的點點滴滴:父母不厭其煩為我們洗了多少的尿布,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教我們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我們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我們穿衣服、梳頭髮;每天教我們背兒歌,還要絞盡腦汁,去回答我們不知道從**冒出來的古怪問題。

當時,父母做這些多麼的耐心,多麼的溫柔,總覺得有了我們再苦再累也是一種幸福。

朋友,人們常說父母恩最難回報。願我們能以當年父母對待小時候的我們那樣,耐心、溫柔地對待漸漸老去的父母,體諒他們,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哪怕只為父母換洗衣服,為父母餵飯送湯,為父母搽搽風溼油,按摩痠痛的腰背,握著父母的手,扶著他們一步一步地慢慢散步......

讓我們的父母幸福快樂地度過餘生。學學**元帥孝敬父母,給他們創造一個充滿愛的和諧家庭以安享晚年,那是父母的幸福,也是我們的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在這個世界

,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

以前,看到媽媽打掃衛生時的勞累,我總是無動於衷。從4年級升5年級的暑假裡,讓我改變了這個看法。

那次,媽媽正在打掃衛生,忽然坐在了沙發上,在旁邊看書的我趕忙走過去,問道:「媽媽,你怎麼了?」「我沒事。

」媽媽邊說邊捂住腰站起來,繼續打掃衛生。我見狀,想一定是媽媽整天打掃衛生,打掃的腰都痛了吧,我來幫媽媽打掃衛生吧!說幹就幹,我向媽媽請求我幫她打掃衛生,媽媽答應了,並指點我從哪掃起。

等我把所有的家務活幹完後,我感到腰痠背痛,這次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媽媽每天都要幹這些家務活,從來沒有向誰抱怨過腰痛,我呢,只幫媽媽掃了一次地,洗了一次碗就叫苦連天。

通過這次勞動,我終於知道了媽媽這些年來是多麼的辛苦,同時我也明白了媽媽腰痠腿痛的原因。

從此,我經常幫媽媽打掃衛生,媽媽誇我長大了。

來一篇關於孝順的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謝你們為了我奔波勞累。

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鬆,又怕掉落地上。就這樣,我在你們的呵護下健康歡樂的成長。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您每次在我受挫折時,鼓勵我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洩氣,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這句話鼓勵著我,這股勇氣竄到了我身上。

媽媽,同樣,我也想對您說聲謝謝!因為是您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無聊的時候,陪我聊天……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懂得您平時教育我,批評我是為了讓我能成才就好像園丁只有不停地給花兒澆水,種子才可以慢慢長大,變成嬌豔的花朵。

媽媽,我也想對您說聲我懂了!我知道您教我做人的道理,不為別的,只想讓我成為一個好人,就像紅燭只是想照亮別人出發點,就這麼的單純。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平時的倔強,不聽話讓,貪玩,讓您操了很多心。頭上但是,「吃一塹,長一智」,我會改的。

媽媽,我真的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有時會誤解,您付出了汗水,可是,現在我已不是那無知的小小孩,從此我會將心比心,來體諒您。

爸爸,我想對您說聲放心!因為我不會辜負您在我身上無形的「投資」,所以,我會努力取得更多的第一,不停的往前衝去,直到永遠。

媽媽,我只想對您說聲放心吧!因為我會勇敢面對所有的困難,還有挫折。不斷的把腳步往前邁,直到那看不見的終點。

爸爸媽媽,雖然我不會永遠的得到第一,但是我知道我是你們的唯一。雖然你們普普通通,但你們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別人給不了我的。雖然我有時候不理解你們,但是我會努力的控制。

爸爸媽媽是你們愛的到來讓我的生活陡然增色,是你們的愛讓我體驗了無私的母愛和父愛,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更加充滿自信,是你燦爛的笑臉讓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爸爸媽媽,是你們的愛點亮了我的生命之燈,是你們的愛洗靜了我心靈的塵埃,是你們的愛讓我發現世間那麼的美好,是你們的教育讓我懂得忍耐的重要。

爸爸媽媽,你們曾經希望為我創造一片永遠晴朗的天空,曾經希望我能永遠遠離醜陋,可是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讓你們漸漸明白我屬於我自己,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自由。雖然你們心中藏著無限的牽掛,但是你們不可能永遠為我遮風擋雨,我必須獨自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現實,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死亡,我對你們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教育握有時候財富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才能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沒有理想,我的生活將是一片黑暗。但是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的關愛,我的人生將是一種孤獨。如果我沒有發自內心的快樂,一切都將是枉然。

你們忙於工作,有時甚至忽略了對我們的關愛。

爸爸媽媽,你們成功的時候不自負,你行他也行,失敗的時候不氣餒,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話,一直埋藏在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將永遠與我同行。

關於孝順的議**,800字以上

5樓:紅豆愛阿翁

我們的生命、思想;我們為人處世的道理……這一切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所以,我們不能不孝敬父母。

從古至今,流傳著很多崇尚孝順的人和事。他們有的是平民,有的是皇帝,但他們孝順雙親的事蹟,都成為千古美談!薄太后的兒子漢文帝劉恆侍奉母親從不懈怠。

母親臥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帶;母親所服的湯藥,他親口嘗過後才放心讓母親服用。身為帝王的漢文帝,其實完全沒必要事事親力親為,只要一聲令下,什麼都可以做好。可是,他做了。

至少他沒有留下「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

帝王如此,平民百姓又何嘗不是呢?王祥生母早喪,繼母朱氏多次在他父親面前說他的壞話,使他失去父愛。但他從不抱怨,總是恭順對待。

父母患病,他衣不解帶侍候,繼母想吃活鯉魚,適值天寒地凍,他解開衣服臥在冰上,直到冰自行融化,躍出兩條鯉魚。繼母食後,果然病癒。這份孝心足以感動每個人。

劉恆和王祥不管身份是否卑微,地位是否顯赫,但是,他們都做到了孝敬父母,劉恆雖然身為皇帝,但他侍奉母親的舉動讓我們深受感動,而王祥可以視自己的養母為親生母親對待,以德報怨,更是讓人感動,他們孝順父母的一言一行,難道我們不應以他們為榮嗎?

孝順父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平常一句問候,一個愛的眼神,一句感激的話語,都能讓父母高興很久。當父母的生日到來時,即使說一句生日快樂,父母的心裡都會很高興的,當父母生病了,如果拿一點藥,父母也會覺得開心,當父母忙了一天,回到家時,如果為父母倒杯水,父母都會覺得再累也願意,當父母傷心的時候,一句短短的安慰,對於父母來說也是一種幸福, 無論時代如何發展,孝順父母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一個人來到世界上,總會與他人相識,產生親情、友情、戀情,其中濃的化不開,砸碎骨頭連著筋的唯有父母親情。

所以,不管貧窮也好,富貴也罷,孝順父母是我們做兒女應盡的責任。

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們這輩子都無法償還的,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父母就開始為了我們而奔波忙碌,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他們寧可自己苦,也不肯讓我們受苦,他們對我的愛,是無盡的,偉大的,他們是我們生命的創造者,是他們讓我們可以享受這個世界上的一切,是他們讓我們過的如此快樂,難道,我們不應該報答他們嗎?

孝敬父母的感受作文六百字,孝敬父母感受作文,大約500字吧!

少年的時光伴隨著求學的喜怒哀樂,而其中有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父母常因我的歡樂而喜上眉梢,也常因我的煩惱而愁在心頭。我知道,父母是在盼望著我有一個好成績。可是,我又能為他們做什麼呢?我不知道。可就在昨天,我突然明白了。昨天,媽媽很累,我想 人們總是說捶腿可以緩解疲勞,我說 您累了一天了,我給您捶...

如何孝敬父母?怎樣孝敬父母?

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有很多種表現,有些人工作忙,只是拿錢來請人照顧父母,平日裡會給父母很多的錢,逢年過節的時候,也會給父母買很多的衣服和父母愛...

孝敬父母的文章,關於孝敬父母的文章

人生在這個世界,長在這個世界,都源於父母。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哺育我們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終生都應該報答。你也可以投稿 有句古語說得好 百善孝為先。意思是說,孝敬父母是我們人類各種美好品德中最為重要和佔第一位的品德。它是做兒女的必做的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就一直具有這種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