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主持的開場白,關於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主持人開場白和結束語

2021-03-19 18:21:11 字數 3388 閱讀 7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

一、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德育活動課,使學生對文明禮儀有一個認識和了解,同時體會文明的重要性。培養學生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從—點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養,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二、活動準備: 1收集禮貌用語和典型事例。 2排練相聲、小品、文明禮貌兒歌、歌曲、朗誦等節目。

三、活動過程: (1)開場白:(主持人:

楊慧 姚承凱) 女:朝霞託著紅日,徐徐從東方升起。 男:

一個燦爛的日子,撒滿大地。 女:春風吹,陽光照,語言美,行為美, 男:

尊師長,愛同學。 合:讓我們從小講文明,講禮貌,二(7)班文明禮儀伴我行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2) 主持人:一個友好的眼神,一個舒心的微笑,一個得體的舉止,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什麼,卻在內心洋溢起一種美的享受。正如兒歌中所唱的那樣。

兒歌「找朋友」 (3)在待人接物中注意遵循禮儀,會使我們變得優雅可親,會使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更容易被人接納,也有利於辦成事情。正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請欣賞相聲「講禮貌」 (4) 主持人:如果我們不講禮儀,就可能傷害別人,也使自己難堪,甚至無法適應現代社會。

不相信,大家瞧。 表演問路等兩個小品 (9)歌曲「世界需要熱心腸」 (5)主持人:我們對人有禮貌,主要表現在語言、態度和行為等方面。

語言文明,態度親和,舉止端莊是與人友好交往必備的素質,請欣賞小品「微笑的魅力」 (6)主持人:我是中國少年報的記者,聽說雲龍中學二(7)班正在開有關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讓我們去採訪一下。 問:

請問這位服務小姐,明明是那顧客土,你為什麼不直說呢?他那麼粗魯地叫你,你為什麼不還以一點顏色? 答:

正因為他粗魯,所以要用婉轉的方法對待。正因為道理一說就明白,所以用不著大聲! 問:

參加升國旗儀式應注意什麼? 答:衣著整潔,脫帽肅立,行隊禮或注目禮,唱國歌嚴肅,準確,聲音巨集亮。

關於文明禮儀的主題班會主持人開場白和結束語

2樓:仇翠花運寅

女:請坐。

男:說到文明禮儀,我們再熟悉不過了。

女:是啊,從生下來父母的教育,

男:從入學後老師的教育,

女:我們都能學到有關文明禮儀的知識。

男:那麼,究竟怎樣才算是講文明,重禮儀呢?

女:我可是聽說我們同學有許多不文明的行為哦。

男: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女:是祖國的希望,

男:是含苞欲放的花朵,

女:是展翅欲飛的雛鷹。

合:是雨後的春筍。

男:請欣賞朗誦《春筍》。

(朗誦《春筍》)

女:同學們,有禮走遍天下,禮多人不怪。在這次主題隊會活動中,同學們非常活躍,不僅熟悉禮儀內容,而且還能跟自己的實際結合起來了。

男:希望同學們能做一個懂禮儀、講禮貌的好孩子,讓文明禮貌之花在我們中隊長盛不衰。

3樓:黑愛無邊

開場白 : 文明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它香氣宜人,伴隨他,你會使身邊的人停下匆匆的腳步,駐足回望。文明是一首世代歌頌的歌,令人千古傳唱。

同學們,今天,我們將走進文明的殿堂,感悟文明的魅力!

結束語:通過今天這節班會課,我們深深的感悟到文明的力量,作為21世紀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將文明的種子深深埋在心裡,通過自己的培育,使它開花!結果!做一個有修養,講文明的人!

「文明禮儀」比賽主持人開場白

4樓:88882222婧

禮儀是一個人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化修養和道德修養的外在表現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非常崇尚禮儀,號稱"禮儀之邦"。我國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

孔夫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一個人要有所成就,就必須從學禮開始。

可見,禮儀教育對培養文明有禮、道德高尚的高素質人才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而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

文明禮儀處處可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所以我們要把文明禮儀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文明禮儀要注重平時,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習慣。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班會主持人的開場白該如何說?

5樓:半壁半陰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華民族,落落大方

華夏兒女,謙恭禮讓

孔子曾說:不學禮,無以立

故事流傳「程門立雪」,「孔融讓梨」

禮儀是我們塑造人格的根基

文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雙臂

我宣佈 ***班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主題班會 現在開始文明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的。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素養、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就更應該用文明的行為舉止,合理的禮儀來待人接客。

這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文明禮儀比賽的開場白 5

6樓:呂小子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我國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而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

文明禮儀處處可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所以我們要把文明禮儀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文明禮儀要注重平時,從小培養,形成良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請上網查詢中國人民大學金正昆教授的禮儀講座.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的班會主持人的開場白

8樓:唯愛這個夏天

孔子曾說:不學禮,無以立

故事流傳「程門立雪」,「孔融讓梨」

禮儀是我們塑造人格的根基

文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雙臂

我宣佈 ***班 文明禮儀從我做起 主題班會 現在開始

9樓:子自強

文明是隨著社會的進步而進步。我們無法創造文明。但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禮儀,禮儀在不斷變化,它是顯示文明程度的標杆。

今天有幸和大家**這個問題,希望在討論中,我們能豐富自己,擴充套件視野。給自己一個答案。

10樓:結局不能改寫

相信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都很注意文明禮儀吧.那麼你們是怎麼做的呢?是不是儘自己所能幫助別人呢?其實文明禮儀就是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的,你的幫助可能就是雪中送炭.

關於文明從我做起主題班會主持人臺詞

11樓:豔豔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又到了我們輕鬆一刻的時間,希望**能洗滌

關於學習晨會的開場白,晨會經營主持開場白

明天進步一點點,用心做事,貴在堅持,開始我們的學習晨會。晨會經營主持開場白 15 親愛的各位家人 大家早上好!不管是晴天,雨天,陰天,知道你們幸福就是最美麗的一天 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知道你們快樂就是最美好的一天,祝你們快樂永久,幸福永遠。我是今天的主持人xx,很高興能為大家主持今天的晨會。有人...

求學榜樣,塑誠信,創文明主題班會的開場白和結束語

為深入貫徹落實學榜樣,塑誠信,創文明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適應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要求的高素質教師隊伍。為確保教育活動有計劃 有步驟 高質量進行,特准備了本常主題班會。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營造更加美好的世界,我們必須時時刻刻講文明,這不僅要體現在語言上,更要集行為文明 思想...

關於文明禮儀的故事大全2019,關於文明禮儀的故事大全

粗魯的小老鼠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總覺得自己了不起,對別人很不禮貌。一次他去上學,一隻蝸牛迎面走了過來,擋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凶巴巴地說 小不點兒,滾開,別擋我的路 小老鼠說著一腳踢了過去,把蝸牛踢得滾出去很遠。有一次,小老鼠到河邊喝水,覺得河裡的一條小魚妨礙了他,於是,撿起一塊石頭就扔了過去。小魚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