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2022-06-29 09:30:13 字數 5214 閱讀 3773

1樓:

佛曰:人生路上有百葉草,開千朵花,結一枚果。若有人能遇到此草,守其花開,待其花落,摘其果實,又能將其文明地棄之者,便可入我佛門。

關於文明,以前似乎從未認真思考過,只是偶爾看到了一句佛語,開始讓自己浮想聯翩。在我的印象當中裡,更多呈現的可能是另一個很飄渺的詞語價值。無論是對待學習、生活,還是確立自己的人生憧憬,文明的概念都是那樣的模糊.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中國文明》的文章,刊發在一期已經記不得名字的雜誌上,引來很多我身邊人的的爭論。文明的概念應該很廣泛吧,每個國家乃至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文明觀點。也許,在我們看來相當文明的一些舉動,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進步,已經顯得不那麼文明瞭,我們是否考慮過可以放棄一些也許源自我們祖先積澱的習慣呢?

與現代文明的發展拉近距離?可能這只是一個話題,距離它的實現還遙遙無期吧~

中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文明歷史的國家,的確是的。作為華夏兒女,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傳承或者發揚呢?然而曾幾何時,我們的文明卻走到了一個令人尷尬的境界,使每一個有著黃**黑眼睛的人汗顏。

在墨爾本,隨著華人的蹤跡所至,這裡的許多公共場所都給華人提供了特殊的「待遇」,如郊區的公共廁所外面都是英文男女標示,裡面卻只有漢語的提示「請勿隨地大小便!」在韓國,許多公寓、寫字樓的電梯口煙筒、垃圾箱上都貼著漢語的提示「請勿隨地吐痰」;在巴黎、倫敦的許多公眾場所都有「請勿大聲喧譁!」的漢文標示……難道全世界只有華人不講禮貌、不講衛生嗎?

怎麼就沒有其他語言的提示?比如日語啊。 對於這樣的一個結果,我無話可說。

可以說,我已經說不出話了。

就拿自己來說,我曾經認真思考過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的假設是:中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如果有960萬人,每人都能以自己的努力在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實現現代化,中國的現代化不就實現了嗎?

如果中國有14億人口,那麼140個人裡面有10個樹立了這樣的理想,而且有1個人能夠為這個理想終生努力並最終實現的話,中國的現代化程序,不過2023年的時間而已。今天看來,真的是有些幼稚了。理想化的價值觀在現實的「文明」面前面臨著挑戰。

但是,我只能這麼說。因為,我想我自己也做不到文明的標準。那麼是肯定的,倘若每個人都不講文明,可想而知:

以後的路該有多難過。冷漠與自私,膽小而懼怕,麻木甚至不仁,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最大的悲哀!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三百字

2樓:娜莉

文明禮儀

文明行為是每個人的一小步,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文明,那就能讓我們的社會邁出一大步。文明對於有些人看起來輕而易舉,但做起來卻是難上加難。有時文明就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文明就是幾釐米或幾十釐米的距離,有時文明就是一個做手勢的動作……

其實,有很多人都能夠做到文明,比如:做公共車的時候看見有老弱病殘孕讓座,上車的時候主動購票;有些年輕人把吃的瓜子皮放在一個小方便袋裡,吃完的時候把它扔進垃圾箱;有許多司機師傅不闖紅燈,不超速,不酒後駕車……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

有極少數的人不能夠遵守文明,比如:在公共場所說髒話,打架;隨意扔垃圾,吐痰,吐痰是特別嚴重的,一方面汙染環境,一方面痰裡含有某些病原體,是傳播疾病的罪魁禍首。任意闖紅燈,這樣是很危險的,超速是眾多的人因車禍而死亡,與其這樣,不如好好的遵守交通規則。

文明就是這樣,「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讓我們從日常的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個動作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講文明,樹新風,對人以禮相待,已成為當今社會的時尚。一個人的文明禮貌,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做起?

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說髒話,不說假話,不罵人,不打架,不給別人起外號,不追逐,不打鬧。

其次,遇到老師、同學或長輩,主動打招呼,謙恭有禮,對人要有禮貌,尊重別人。

再次,要孝敬父母,禮貌待人,說話要和氣,行為要端正,不隨意破壞公共設施。

總之,講文明,樹新風,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一個有禮貌的人,那麼社會風氣,就會越來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叔叔毒素有大動干戈**的是四五十度的高溫天氣持續發展戰略規劃和

5樓:匿名使用者

鬧了我們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不要出貨的工單號都是

寫一篇關於文明禮儀的文章 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意思是:沒有文明禮儀,是不能在社會及家庭立足的。

文明禮儀是人們在生活中養成的一種習慣。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知識水平的外表;可對祖國來說,禮儀卻是生活習慣,品德的反映。

文明禮儀是中國人傳統的高尚品德,古代也有很多故事講述著文明,禮儀的高尚。古代東漢末年的時候,有一家的父親買了一些梨子,到家後,父親特地選了一個最大的梨子給孔融,,可孔融卻搖搖頭說:「我是最小的,所以應該吃最小的梨,大的梨子應該給哥哥吃。

」父親聽到後感到十分驚訝,小小年紀的孔融竟然懂得謙讓。這個「孔融讓梨」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人應該懂得謙讓別人,文明禮儀應從小做起。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誰又不想尊重自己呢?

所以要先尊重別人。要學會在學校尊重老師、在家中尊重長輩、在工作中尊重上司、在社會中尊重人民、就一定會成功的。

在日常生活中,禮儀也是無處不在的,有很多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文明禮儀不僅僅指的是行為,還有儀態、語言、神態,這都是表現個人禮貌的一部分。在生活中,有許多舉手之勞都是養成文明的習慣:

撿起一張不起眼的紙屑、隨手關燈、不踐踏草地、遵守交通規則、見到老師,熟人說聲好或給個微笑……都是文明禮儀的表現。也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語言,在請別人幫忙的時候加個「請」字,事後說聲「謝謝」,都會讓別人覺得很有禮貌和文明,別人就會覺得是個值得交的好朋友,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就給別人留了好印象,難道不好嗎?

文明禮儀不是代表著一次性的行動,而是永久的習慣,生活中的一部分。讓祖國變成文明的一個國家,讓外國人更瞧得起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讓文明禮儀一直留在我們心裡,變成如同上班上學一樣的平常。

讓文明禮儀想好朋友一樣,在生活中幫助我們,提醒我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中國人,也是一個文明的人民。

讓外國人以前對我們的印象全部刪除,讓他們重新對我們另眼相看吧!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400字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600字

關於文明禮儀的作文(500~800字)

7樓:夢幻雨蕾

巍巍蘭山下,滔滔黃河邊,是我們美麗的金城故園------蘭州。生在黃土邊的人民,如今,正在創衛爭先的偉大旗幟下聚集,為把蘭州建立成一個文明之花盛開的城市而無私奉獻自己的力量。

文明,其實離我們不遠,有時,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只是一個手勢的行動。在公共場所裡,不吸菸,不大聲喧譁,在公交車上,不大聲說話,不攜帶寵物。只要我們管住自己的手,不買玩具,不扔垃圾,管住自己的嘴,不吃零食,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

只要我們這樣做,文明之花自然會盛開在我們身邊。

清晨,當我們走在上學、上班的路上,看到乾淨整潔的路面時,都會想到穿著紅色衣服,拿著大掃把的環衛工人,他們為了我們上班,上學能有清新的空氣,起早貪黑,清掃街道。而人們卻依舊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這是不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

他們承擔著最累、最苦、最髒、最險的工作,我們從小就應該倡導文明,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自從蘭州市開展了市容市貌一百天整治活動後,大街小巷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馬路寬了,汽車尾氣汙染少了,無證的小商小販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合格的食品,農貿商貨店,不合格的小食品減少了,多的則是一家又一家的包子館,牛肉麵店……

不僅社會整體變化大,學校也發生了變化,連日來,蘭州市各大學校組織學生在門前撿垃圾,撿廢品,讓我們充分領略到不能隨手人垃圾的重要性,並且也改掉了買三無小食品吃的壞毛病。校園裡也豎起了「創衛爭先,你我共責」,「我文明蘭州文明,我美麗蘭州美麗」……的標語,呼籲我們每個人從身邊小事出發,做到不扔垃圾,不說髒話,不吃零食。

大到一個社會,小到一名百姓,人們在生活中也都注意了起來,街上的垃圾少了,痰也少了,隨地扔果皮的人也沒有了。這說明: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了爭做美麗城關的文明使者這一觀點。

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的生活環境,讓我們攜起手來,把維護環境的好習慣傳給家長,傳給朋友,讓我們的行動為美麗蘭州添上一道風景線,讓我們為美麗城關添色,為把蘭州建立成一座文明之花盛開的城市奉獻出自己的力量。

文明在我身邊

我們中國是個文明古國,有著幾千年的文明歷史,憂國憂民的林則徐廣州禁菸,尊老愛幼的孔融讓梨……,可是在我的記憶中,文明它是公交車上的一個座位。

記得在小時候的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和媽媽在車站等車。過了好一會兒車才來。車上的人特別多,又悶又熱。

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擠到一個通風的座位旁。座位上坐著一位大約四十歲的中年婦女,臉黑黝黝的,衣服樸素而整潔。我正迷糊著,突然車子來了個急剎車。

我人小,抓不住旁邊的欄杆,結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婦女的身上。我原以為她可能會責怪我,可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充滿關愛的聲音:「小朋友,沒事吧?

來,坐阿姨這兒!」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的我一時竟不知該怎麼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著媽媽。直到媽媽微笑著示意我坐下時,我才說了聲謝謝,並坐了下來。

坐在座位上後,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後來我才明白,那不是幸運,那是文明。是文明使她把座位讓給了我。

其實,文明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對人友善的微笑,向老師真誠地問好,閱覽室裡輕輕的翻書聲,將廢紙扔進垃圾筒,放學後的隨手關燈……。是的,只要我們人人都從身邊做起,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留在我記憶中的文明,是一個舒適的座位。那麼,我們自己又將留下什麼呢?

關於文明禮貌的作文,400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其實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很簡單,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道德也許是一張紙的厚度,也許是一點耐心的等待,也許是一句善良的問候,更也許只是一個微笑。

一言一行總關情,在不經意間,我們傳播著熱情,尊重,關愛和友誼,這就是講文明。這點點滴滴的讚美和欣賞,如甘霖似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廣州旅遊,我們一到廣州,放好行李之後就坐公交車去鼎湖山玩。

在公交車上我看到一位老奶奶沒有座位,正準備給老奶奶讓座,這時,有個比我小一點,大約七八歲的男孩走到老奶奶身邊,把老奶奶扶到他的座位上,那個老奶奶對小男孩說:「好孩子,謝謝你!」 文明的行為舉止是高尚的道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好的文明禮儀需要我們時常學習,時常改正錯誤,避免一些不良行為。

讓自己成為優秀文明的人。要在他們面前展示出高尚人的風格。讓他們對我們刮目相看。

在生活中我們都應該把「文明禮儀伴我行」七字銘記在心,我們不僅要把它記住,還要把它運用在生活中;我們不僅要自己學習運用,還要讓你身邊的人也學習運用。我們要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學習文明禮貌的高尚品德。

關於文明禮儀的詩句,關於「文明禮儀」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禮貌待人的 俗語 禮尚往來。往而不來,非禮也 來而不往,亦非禮也 走路不施禮,多走十幾裡。刀傷易治,口傷難醫。打人三日憂,罵人三日羞。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三月寒。文明禮儀詩歌 1 禮儀是什麼 禮儀是恭謙,行為要規範 禮儀是束縛,日久成習慣 禮儀是形式,互敬成自然 禮儀...

關於文明禮儀的英語手抄報內容,關於文明禮儀的英語手抄報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 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 文化修養 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 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 開展...

文明禮儀之歌,有關文明禮儀之歌

追著小鳥,走進 密林,追著小溪,走進深山,追著蝴蝶,走進花叢,讓我們走進禮儀之窗。讓小錘去敲醒每一個人,讓我們帶著禮儀走進學校,讓校園充滿歡聲笑語,高高揚起我們的雙臂,去擁抱一個美麗的夢。把自己變成文明樹,去體驗文明的歡樂 把自己變成禮儀花,去感受禮儀的樂趣。走進禮儀之窗,沐浴文明禮儀。等你從禮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