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畫叫什麼名字啊,這幅畫叫什麼名字?

2021-05-11 10:28:34 字數 5964 閱讀 99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francois martin kavel弗朗索瓦

馬丁- kavel

法國 生於1861 -死於2023年

下面的**有他的畫包括你要的那副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達芬奇的手筆,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幅羅可可風格的畫作,如果不是刻意模仿,那就應該是法國18世紀的作品,這一系列的畫強調描繪女性的風采,且畫面華麗,此畫對人物神態的刻畫可謂入木三分,但卻少了份名畫的氣場,畫畫的人那麼多,具體名字具體作者很難考證,但有幾個人的畫風與他相似——拉斐爾,魯本斯,桑提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是達芬奇畫的!

4樓:蒙雨笛

他們給出的答案都不對啦!

5樓:怎奈流水丶無情

猛拉麗莎 她又笑了 ~~!!!

6樓:碧藍芳

不曉得~~~哈哈~~~~

這幅畫叫什麼名字?

7樓:畫之廊油畫

《創造亞當》作者米開朗基羅 石壁畫

梵蒂岡 西斯廷教堂藏。

《創造亞當》是米開朗基羅的代表壁畫中的重要部分。因為他在佛羅倫薩的盛名,當時的羅馬教皇尤里烏斯二世邀他參加製作教皇陵墓,後又中斷。2023年他被迫接受了西斯廷禮拜堂屋頂壁畫的任務,他當時的心情是悲憤的,不料此壁畫後來成為他生平最大傑作。

這幅巨型壁畫歷時4年多才完成,由於長期仰面艱苦作畫,他頸項僵直,書信都要置頭頂仰視。壁畫中以《創造亞當》最為出色,畫中亞當的形象體態健壯,氣魄巨集偉,具有強烈的意志與力量,顯示了藝術家在寫實的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予同時代人深刻的啟示。

《創造亞當》是根據創世紀第二章:「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在東方立了一個伊甸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米開朗基羅為了集中注意力於大神的創造,以及亞當的誕生,便把神和亞當安量在左右兩邊的空中和陸地上。

右邊是耶和華大神,飛翔在空中,他左手抱著天使們,右手伸向亞當。亞當全身**,躺在左邊的陸地上,一手伸向大神。神與人的手指象接電似的相互交流,這裡表現了充滿精力的老人和年輕而美麗的生命的誕生。

體現了創造者的權威和被創造者的信心。

8樓:鏡中人形

《創造亞當》或《亞當的創造》 作者米開朗基羅 溼壁畫

梵蒂岡 西斯廷教堂藏

【作品賞析】《創造亞當》是米開朗基羅的代表壁畫中的重要部分。因為他在佛羅倫薩的盛名,當時的羅馬教皇尤里烏斯二世邀他參加製作教皇陵墓,後又中斷。2023年他被迫接受了西斯廷禮拜堂屋頂壁畫的任務,他當時的心情是悲憤的,不料此壁畫後來成為他生平最大傑作。

西斯廷屋頂壁畫面積達500平方米左右,是美術史上最大的壁畫之一。米開朗基羅在大廳的**部分按建築框邊畫了連續9幅大小不一的宗教畫,均取材於《聖經》中有關開天闢地直到洪水方舟的故事,分別名為《神分光暗》、《創造日,月,草木》、《神水分陸》、《創造亞當》、《創造夏娃》、《**與逐出樂園》、《挪亞獻祭》、《洪水》、《挪亞醉酒》。這幅巨型壁畫歷時4年多才完成,由於長期仰面艱苦作畫,他頸項僵直,書信都要置頭頂仰視。

壁畫中以《創造亞當》最為出色,畫中亞當的形象體態健壯,氣魄巨集偉,具有強烈的意志與力量,顯示了藝術家在寫實的基礎上非同尋常的理想加工,予同時代人深刻的啟示。

《創造亞當》是根據創世紀第二章:「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在東方立了一個伊甸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米開朗基羅為了集中注意力於大神的創造,以及亞當的誕生,便把神和亞當安量在左右兩邊的空中和陸地上。

右邊是耶和華大神,飛翔在空中,他左手抱著天使們,右手伸向亞當。亞當全身**,躺在左邊的陸地上,一手伸向大神。神與人的手指象接電似的相互交流,這裡表現了充滿精力的老人和年輕而美麗的生命的誕生。

體現了創造者的權威和被創造者的信心。

《創世紀》

《創世紀》是一幅佈滿西斯廷教堂整個天頂的巨大畫幅,200多個男女形象分佈在天頂,包括樑柱間的壁面上,背景均是藍色的天空,天頂的中間部分描繪了九幅主題畫,有「上帝區分黑暗與光明」、「創造日月與動植物」、「創造魚與海中動物」、「創造亞當」、「創造夏娃」、「墮落與亞當夏娃被逐出樂園」、「諾亞築祭壇」、「洪水」和「諾亞醉酒」。每幅主題畫周圍有十二個各種姿態的**像。窗簷的兩邊共有12個壁龕,每個壁龕繪有一位預言者或巫女,他們分別是先知和女先知,間隔地出現在壁龕中,顯現著強烈的性格和意志,充滿著創造力和洞察力。

左右八個小三角檔之間是「**的故事」。四角的四個大三角檔之間繪有「禮拜銅蛇」、「大衛和伊利亞」、「哈曼和以斯帖」、「朱提斯和荷羅非斯」四個聖經故事場面。在三角檔之間的兩道空白壁畫上,還畫著兩對**青年。

雖然由於建築樑柱的分隔而形成許多大小不一的畫面,且有相對的獨立性,但是令人驚奇的是整幅巨畫又有著完整的統一性。

在整幅《創世紀》天頂畫中,「創造亞當」是最引人注目的一幅畫面。畫的右上方是一位富有智慧的長者,在天使們的簇擁下,飛向亞當;畫的左下角是亞當,他全身裸露,倚躺在一座綠色的小丘上。米開朗琪羅在創作這幅畫時,對原來的故事情節稍稍作了一些改動,他把原來應由上帝將生命的靈魂吹到亞當身上這一情節改變為上帝將手伸向亞當,以與亞當向上帝伸出的手相接。

畫面上的亞當似乎剛從睡夢中醒來,抬頭望著主神,身體的上半部也由於主神的到來而微微抬了起來,目光中流露出渴望得到智慧和力量的神色,左手正緩緩地伸向主神,幾乎就要與主神向他伸出的手相接觸,那生命的火花即將要從主神的指尖跳到亞當的指尖。這是創造人類生命最關鍵的一剎那。可是那兩個指頭之間的那麼一丁點兒空隙卻被米開朗琪羅永遠地保留下來了。

他讓觀賞者用自己的思維去填補它。在與觀賞者交流這一點上,米開朗琪羅一直是十分聰明的。

附天頂畫的面積是14×38.5m,中部由九個敘事情節組成,以聖經《創世記》為主線,分別為"分開光暗"、"劃分水陸"、"創造日月"、"創造亞當"、"創造夏娃"、"逐出伊甸"、"挪亞祭獻"、"洪水汜濫"和"挪亞醉酒"。繪製的壁柱和飾帶把每幅圖畫分隔開來,藉助立面牆體弧線延伸為假想的建築結構,並在壁柱和飾帶分隔的預留空間繪上了**家人、十二位先知以及二十個**人物和另外四幅聖經故事的畫面。

米開朗基羅以自身處境與周邊環境的和解最終讓西斯庭天頂和創世記言歸一體。

天頂畫分為兩個創作階段,第一階段從1508的冬天至2023年的夏天,第二階段從2023年2月到2023年10月,歷時四年。米開朗基羅把自己封閉在教堂之內,拒絕外界的探視,從腳手架設計到內容安排、從構圖草創到色彩實施全部由他一人掌握完成。居高不下的處境,曲身仰視的姿態,集中的心情,舒展的靈思,一天天慢慢縮小著一塊塊距離,一塊塊慢慢充實一天天的內容。

辛苦到達的天界,回過頭去誰也不曾看到過。

兩個創作階段的風格有著時限的差別,構圖和形式越來越簡化。照顧到人們受可視距離限制的生理條件,嚮往立於十八米之下的人們更清晰"天庭"的運動,米開朗基羅減少了畫面中人物的數量和故事的細節,突出了主體的形象並且強調了活動的節奏。西斯庭天頂畫中最重要的作品是第二階段繪製的《創造亞當》。

體魄豐滿、背景簡約的形式處理,靜動相對、神人相顧的兩組造型,一與多、靈與肉的視覺照應,創世的記載集中到了這一時刻。上帝一把昏沉的亞當提醒,理性就成了人類意識不停運轉的"機器"。

16世紀的文藝復興盛期是歐洲文明的一道分界線,把西方**教世界分成了中世紀和現代,也把**教分成了天主教和**新教。外圍的影響和自身的調整是自然生成和社會發展的因子。耶路撒冷和雅典的分庭抗禮、人文主義的詰難和**教文化的對應是西方現代社會結構的註釋,人類沒有理性一次性可以跨越的門檻,信仰基於人類的一顆易受波動的心,"提醒"是每天的功課。

文藝復興的藝術家們受惠於古代藝術的新發現和再認識。考古發掘上的成績激發了世人研究古代藝術的熱情;人類對自身生存環境的認識帶動交通業的發展保證了文化溝通的進一步可能;資本意識下的工場手工業經濟的發展促動了以行業分工和市場調節的社會結構的建設:《拉奧孔》等一系列藝術珍品發現於這一時期;哥倫布的探險已經完成;資本主義生產模式已初露萌芽。

這裡有異教的文化的影響也有**教文化的因素。正像上帝與亞當互相牽動的手,相握而立。生活是一架靈脩操守和機械運轉並置做工的機器。

基於此,做工的平等意識是亞當立身的意義。做工即包含了創造的基因,做工的平等決定了職業社會中個人生命創造成分的實現。放棄上帝相攜的手而爭取社會上的諸多平等,包括自由的平等,只能是不平等的惡性迴圈。

文藝復興盛期的藝術活動首先在義大利確立了這樣一個事實:藝術家不再是一個工匠,而是一位創造者,和詩人、智者、朝臣一樣,他們不僅依靠他們的行業技術同時也依靠他們的靈性,人們心目中把藝術家奉為天才的概念由此而生,為以後的職業化社會預設了伏筆。這是一次從歷史上從時間上尋找人類活動動力的革命。

同樣,現代藝術的興起是一次從環境中從空間中尋找人類活動動力的革命。現實主義口號的提出是針對人類一貫的烏托邦情結;印象主義是受現代科學技術的精神鼓舞;後期印象主義和立體主義在東方藝術和非洲藝術中得到了啟發;在此之後直至後現代藝術名目繁多的藝術主張則是出於對中心主義的解構:自由、平等、博愛口號的提出是人們對社會建構的實踐;工業化程序預言技術時代的來臨;迴歸自然意味著人們從生活的現實之中而不是從過去的歷史、從侷限的地域中尋找為人成立的關係;經歷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歐洲對人文理性的張揚表示懷疑。

人們從理想的社會模式轉而思考合理的社會結構,對社會結構的關注影響職業的語意構築,平民化的社會程序亦是職業語意的實現,為人的活動都在職業中實現,即"做工包含了創造的基因,做工的平等決定了職業社會中個人生命創造成分的實現。"所以現在人們提出"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的口號,其語意在於職業中人不再是一個工匠,同時含有創造的價值,和藝術家一樣。每個人的一生都可以是一次創造性實現的平等概念由此而生。

創造性重要,創造性的合理保障更重要。實際上大家都知道,合理的社會結構並不需要太多的藝術的職業,而是需要太多的職業的藝術。上個世紀的歷史背景致使無論東方還是西方都必需重新思考信仰這一人類的課題。

從這一課題本身來講,東西方沒有差異,而我們所要做的工作卻要複雜的多。既要指證西方社會中人文主義和**神性的差異,又要應對社會發展中兩者之間和兩者自身的種種衝突。

繼西斯庭天頂壁畫的二十多年以後,2023年,米開朗基羅隻身一人又完成了另一幅代表作,西斯庭祭壇壁畫《最後的審判》。這幅壁畫覆蓋了這塊面壁上原先由拉裴爾(raphael)的老師佩魯吉諾(perugino)繪製的幾幅壁畫,從佩魯吉諾傳世的經典作品《**把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來看,這對於我們也是一件值得惋惜的事情,也許佩魯吉諾相信天國的鑰匙既在上帝之手同時也在世人之手,人間會有疏忽,天國會有人類的關懷。《最後的審判》這幅壁畫的實際尺寸是13.

7×12.2m,歷時六年。在這幅畫中,**的動作不在於重申救贖的理論,更在於強調懲罰的信條。

**高揚的右手一如既往地示意把不在生命冊上的亡眾揮入火湖,被揮入火湖的還有死亡和陰間。**的左手卻不是托起獲救的生靈,而是指向自己軀體上被釘十字架時受槍刺的創傷。米開朗基羅在《創世記》一畫中和《最後的審判》一畫中以上帝手指的動作指證了一個人類過程的寓言。

**誕生是人類新紀元的開端,那個時候上帝死了已既成事實。米開朗基羅執意說破文藝復興仍然是對上帝信仰的問題。

《創世記》兩個創作階段的風格有著時限的差別,米開朗基羅早期作於2023年的一幅板上繪畫作品《聖家族》平和優化的情感、樣式和豔麗鮮明的心境、顏色與其後期繪畫風格也有著明顯的不同,後期繪畫作品中的人物情緒和形式越來越激化衝動,畫家的心情和用色越來越隱晦不明,視域是越來越擴充套件地觸及事件發生與所在場景或此或彼的聯絡:峰起的造型像是在沙灘看大海怎樣湧潮,光彩闇弱的現實是流失的激動,視線下沉的遠方依然是現代的風景。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兩幅壁畫作品應該是2023年繪於梵蒂岡巴奧林納小教堂的《保羅歸宗》和《彼得殉難》。構圖處理仍然是人物眾多的場景展示,表現的焦點還是集中在"歸宗"和"殉難"事件最敏感的瞬間--上帝讓保羅從馬上跌落;人們把彼得在十字上豎起。從米開朗基羅繪畫作品的風格形成和創作走向可看出畫家一生內心世界的張力關係。

無論是高揚畫家人文精神的一面還是敘述作者宗教情懷特點都未免過於簡單,無論是指責委託方的苛刻要求還是肯定受託方的人格對應都未免過於抽象。同樣,從畫面的外觀形式分析,米開朗基羅的造型風格既是創造精神的源泉也是矯飾主義的鼻祖,後來的唯美主義和為藝術而藝術的形式主義都可以在此找到理性和感性的出處。況且,就是精神,包括宗教精神和**性本身即存在著差別,精神更是一個危險的任人弘揚的訊號。

這幅莫奈的畫叫什麼名字,莫奈的這幅畫叫什麼名字?

不是莫奈的原畫,筆法和用色差的太遠了。這畫叫做 日本橋 也叫 睡蓮池與日本橋 莫奈的最大樂趣就是夢寐以求的 水上花園 既為了 賞心悅目 也為了 給繪畫提供素材 工程進行起來很困難,因為必須得到當局同意,將流經他房子旁邊的諾曼底的艾泊特河的一條支流改道數百米。這個1893年建成的,成不規則橢圓形的 水...

這幅黑白畫叫什麼名字好?急急急,這幅畫叫什麼名字呀!急急急

這是比亞斯萊給王爾德的劇作 莎樂美 畫的插畫。比亞茲萊 aubrey beardsley 1872 1898 生存只有二十六年,他是死於肺病的。生命雖然如此短促,卻沒有一個藝術家,作黑白畫的藝術家,獲得比他更為普遍的名譽 也沒有一個藝術家影響現代藝術如他這樣的廣闊。這幅畫叫什麼名字呀!急急急 油畫 ...

這幅畫叫什麼名字,作者是誰,請問這幅畫叫什麼名字作者是誰?

義大利壁畫 宙斯引誘奧林匹亞絲,此壁畫由朱利奧 羅曼諾 giulio romano 所繪,今收藏於義大利曼切華得特宮 palazzo del te 這個不是西方 徒邪靈嗎?請問這幅畫叫什麼名字 作者是誰?5 德國,溫德爾哈bai 爾特du franz xaver winterhalter,18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