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料調色中,象牙色該怎麼調製?用色精調的要些什麼顏色

2021-03-19 18:21:12 字數 5583 閱讀 5328

1樓:瞬那傾情

一樓神棍 鑑定完畢

以我的工作經驗說,色精是不合適調象牙白的。如果你的基料是白色的,那就加少量的黃色精,再加極少量的紅色精。

我們認為用色精調象牙白這種實色漆是極不穩定的,所以我們都選擇用色漿調。像你這種色,先加白漿,再加少量黃漿,最後再加極少量紅漿。看著顏色調,最好把黃漿和紅漿用稀釋劑衝稀後再慢慢加

2樓:馬坤賢

白+灰+淡黃,以白色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象牙黃怎麼調?我柒是白色

美術色彩調色技巧

4樓:123糖糖喲

調色技巧:

(1)調色時需小心謹慎,一般先試小樣,初步求得應配色塗料的數量,然後根據小樣結果再配製大樣。先在小容器中將副色和次色分別調好。

(2)先加入主色(在配色中用量大、著色力小的顏色),再將染色力大的深色(或配色)慢慢地間斷地加入,並不斷攪拌,隨時觀察顏色的變化。

(3)「由淺入深」,尤其是加入著色力強的顏料時,切忌過量。

(4)在配色時,塗料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塗料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塗料乾燥後,顏色加深。因此,如果來樣是幹樣板,則配色漆需等乾燥後再進行測色比較;如果來樣是溼樣板,就可以把樣品滴一滴在配色漆中,觀察兩種顏色是否相同。

(5)事先應瞭解原色在複色漆中的漂浮程度以及漆料的變化情況,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需更加註意。

(6)調配複色塗料時,要選擇性質相同的塗料相互調配,溶劑系統也應互溶,否則由於塗料的混溶性不好,會影響質量,甚至發生分層、析出或膠化現象,無法使用。

(7)由於顏色常帶有各種不同的色頭,如果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與帶黃頭的藍;配紫紅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配橙色時,應採用帶黃頭的紅與帶紅頭的黃。

(8)要注意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幹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9)在調配灰色、綠色等複色漆時,由於多種顏料的配製,顏料的密度、吸油量不同,很可能發生「浮色」「發花」等現象,這時可酌情加入微量的表面活性劑或流平劑、防浮色劑來解決。如常加入0.1%的矽油來防治,國外公司生產的各種表面活性劑,需分清用在何種溶劑體系,加入量一般在0.

1%~1%。

(10)利用色漆漆膜稍有透明的特點,選用適宜的底色可使面漆的顏色比原塗料的色彩更加鮮明,這是根據自然光反射吸收的原理,底色與原色疊加後產生的一種顏色,塗料工程稱之為「透色」。如黃色底漆可使紅色更鮮豔,灰色底漆使紅色更紅,正藍色底漆可使黑色更黑亮,水藍色底漆使白色更潔淨清白。奶油色、粉紅色、象牙色、天藍色,應採用白色做底漆等。

5樓:抹茶妹妹綠了

豐富多樣的顏色可以分成兩個大類無彩色系和有彩色系,有彩色系的顏色具有三個基本特性:色相、純度、明度。在色彩學上也稱為色彩的三大要素或色彩的三屬性。

下面來看看美術知識:色彩搭配的技巧與方法。

美術知識:彩色系顏色的三個基本特性

最易搭配的藍色

在所有的顏色中,藍色最容易與其它顏色搭配。不管是近似於黑色的藍色,還是深藍色,都比較容易搭配。生動的藍色搭配紅色,使人顯得嫵媚、俏麗,但應注意藍紅比例適當。

最易活用的黑色

一般認為白色是黑色的最佳配色,以黑色為主,以白色為點綴,這種設計清爽自然。黑色與粉紅色搭配,能表現出一種俏麗,是成熟的象徵。黑色與紅色搭配,色彩極為鮮明。

必備的白色

白色可與任何顏色搭配,但要想搭配得當,也需要一番心思。象牙白搭配淡紫色,不失為一種成功的配色,可充分顯示出個性;白色配淡粉紅色,給人以溫柔的感覺,淺咖啡色,灰褐色以及暗茶色與米色搭配,亦很具特色。

充滿魅力的灰色

乍看起來,灰色似乎不具有什麼個性,但與藍黑均不同的是,灰色有各種濃淡色調的變化,灰色自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白色搭配米灰色,充滿了現代風情,顯得端莊大方。灰色與黑色搭配,給人以整體協調的感覺;若灰色與紅色或藍色搭配,則又變得生動活潑,於秀麗中又添一份雅緻。

溫文爾雅的褐色

褐色溫文爾雅,搭配起來比較困難,但在其它色系中重複奧妙的色調濃度,有可能給人一種成熟的印象。褐色與白色搭配,給人一種清純的感覺。

美術知識:色彩搭配的技巧與方法 顏色可分為活潑色調、柔和色調、自然色調、深暗色調,以及黑、白、灰色調這五種最有代表性的色調。黑、白、灰三色也稱無色色調。

學畫畫,本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堅持,努力的去克服各種困難!加油吧~!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祝您好運一生一世,如果你覺得有用,請點贊**,謝謝^_^!

6樓:匿名使用者

【色彩調色的小技巧】

1、黑、白、金、銀、灰是無彩系能和

一切顏色相配。

2、與白相配時,應仔細觀察白得偏向哪種色相,如偏藍應作淡藍考慮,黃則屬淡黃。

3、有明度差的色彩更容易調和,一般有3級以上明純度差的對比色都能調和(從黑到白共分十一級),所以配色要拉開明度最關鍵。

4、在不同色相的顏色中汆入相同的黑或白就容易調和。

5、和諧的對比色(是下面色環上某一色對面的9個顏色)最容易得到好的效果。

6、對比色可單獨使用,而近似色則應進行搭配。

7、要有主色調,要麼暖色調,要麼冷色調,不要平均對待各色,這樣更容易產生美感。

8、暖色系與黑調和,冷色系與白調和。

9、在色環上按等間隔選擇3-4組顏色也能調和。

10、在配色時,鮮豔明亮的色彩面積應小一點。

11、本來不和諧的兩種顏色鑲上黑色或白色會變得和諧。

12、與灰色組合時,明度差不要太大。

13、有秩序性的色彩排列在一起比較和諧。

14、在蒙賽爾色立體中,其縱向、橫向、斜向甚至於螺旋形排列都有秩序。

15、有多種顏色配在一起時,必須有某一因素(色相、明度、純度)佔統領地位。

7樓:匿名使用者

畫面上的顏色是否漂亮\豐富,調色盤的作用很大.

一般來說,看一個人的調色盤就知道這個人會不會畫畫.

這裡我指的是調色盤上色彩的過度和色系的銜接,並不是指調色盤上用了多少中純色!會畫畫的人,即使用很少的幾個純色,也可以畫出色彩豐富的畫面.

至於你問的梨上有很多差不多的顏色其實就是這樣畫出來的.簡單說就是在調色盤上調處同一種色系的不同色彩傾向,由一邊向外發散,類似平面設計裡色彩構成的明度\純度練習.這樣一來,不論你需要什麼顏色都可以輕鬆的在調色盤上找到啦,當然,這樣做還有一點好處就是不必經常的去刷調色盤.

想必尋問水粉畫法的你一定是個即將高考的考生,一點你熟練使用這個技巧,你就可以在考試的時候爭取來更多的時間去作畫,當然,也一定會畫出色彩豐富\高雅的作業.

調色寫生時調配色彩是建立在正確觀察和理解物件的色彩關係的基礎上。調配顏色不能孤立的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而要考慮整個的色調和色彩關係,從整體中去決定每一塊顏色。

水粉畫寫生色彩不易銜接,也應該在明確色彩的大關係的基礎上,把幾個大色塊的顏色加以試調,準備好再往上畫。切忌脫離整體,看一塊,調一塊,畫一塊,接著又調一塊改一塊。水粉畫顏色溼時深,幹後淺,乾溼變化明顯。

如果調色時使用粉(白色)多,或已經畫了較厚的色層,再著色作畫,又使用的是吸水性強得紙,顏料的乾溼變化就更顯著。這使水粉畫調色不容易做出正確的估計。造成色彩銜接、覆蓋和修改上的困難。

這是水粉畫的一個明顯特色和難點。初學時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所以入手時要先畫重顏色。

一般來說,趁畫面溼時,顏色溼與溼比,一口氣畫完,色彩關係容易掌握。如果在一色已乾的情況下再銜接、覆蓋顏色,就要注意顏色的乾溼變化。

水的使用水的使用在水粉畫中雖然不及水彩畫中那樣重要,但是也是不可忽視的。水,主要起稀釋、媒介的作用。調色、用筆和色層薄變化,都與水的使用有密切關係。

一般來說,適當地用水可以使畫面有流暢、滋潤、渾厚的效果。過多的用水則會減少色度,引起水漬、汙點和水色淤積。而用水不足又會使顏色乾枯、粘厚,難於用筆。

通常用水以能流暢地用筆、蓋住底色為宜。在畫暗處、虛處和遠處,一般可適當地多用水,以增強其虛遠和透明感。從作畫步驟來說。

在鋪大調子時水要用的多些,使色層較薄,便於再往上著色。在作畫過程中,水太髒了要及時換。尤其是畫色彩鮮明的部位,調色用水要潔淨。

白色的使用水粉畫調色時白色的使用和油畫相似,用的比一般顏色要多。呼叫白色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色彩的明度,降低色彩的純度,在畫近處、實處和高光處時,多呼叫白色,有助於形體的塑造,使其鮮明、結實和突出。關於調色、水和白色的使用,還需要和用筆以及整個畫面色彩的乾溼、厚薄結合處理結合起來考慮,要從表現不同物件的需要出發,做到有變化而統一。

總的來說,初學時要注意兩種傾向:一種是過多的用水,不敢用鮮明厚實的色彩來塑造形象,造成畫面缺乏色彩對比、形象單薄。另一種是過多地使用白色,不懂得恰當地用水的好處,而使畫面「粉氣」、滯悶。

這兩種毛病的產生,有的是與初學者先接觸過水彩畫或油畫有關。先畫過水彩畫的,要防止第一種過多地用水的毛病。先畫過油畫的,則要避免第二種過多地呼叫白色的毛病。

至於在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水和白色的使用又常與作者的個人愛好、技法特點有關。愛用薄畫法、溼畫法作畫的,一般水的使用便多些。而愛好厚畫法、幹畫法作畫的,水的使用便少,白色的使用則較多。

用筆由於各種型別的筆都可以用來作水粉畫,因此水粉畫的用筆技巧是異常豐富的。並且是在借鑑油畫。國畫和水彩畫筆法的過程中,不斷加以發展的。水粉畫中常見的筆法。

「平筆法」——筆跡隱蔽。畫面色層平整;

「散除法」——筆跡顯露,但色層厚薄變化不顯著;

「厚除法」——色層錯綜重疊,用色較厚、厚薄相間;

「點彩法」——利用光色的空間、初覺混合原理,用密集的小筆觸(色點)塑造形象。(這種筆法用得較少,較難掌握,初學時不宜過早效仿)

此外,水粉畫也吸收了油畫的刀畫技法。可用油畫刀作畫,也可用自制竹刀作畫。水粉畫在吸收其它畫種的用筆技法時,必須從水粉畫的特點、效能出發,目的是為了豐富水粉畫的技法,增強水粉畫的表現力。

一般在畫虛處、遠處和暗部、陰影時,筆觸要模糊些、平些、顏色薄一些,以增加虛遠感。而在畫近處、實處和亮部時,筆觸則要顯露些、顏色要厚一些,以增強其結實、突出、明晰的效果。當然這些都需要從整幅畫的處理意圖出發,運用不同的筆法。

筆觸也有一個整體性的問題。一幅畫的用筆也要有變化而統一,形成一種節奏感。要防止缺乏整體處理意圖的凌亂用筆。

銜接水粉畫由於顏色幹得較快、乾溼變化顯著,又加之用水,顏色會在畫面上流動,滲化和容易產生水漬,因此熟練地掌握好銜接技巧,對於畫好水粉畫關係很大。水粉畫的銜接主要可以分為溼接、幹接和壓接這三種方法。

所謂溼接,是鄰接的色塊趁前一塊色尚未乾時接上第

二、三塊顏色。或是兩塊相鄰的顏色碰接上。或是一塊顏色中趁溼點入其它顏色,讓其滲化。再或在筆頭的不同部位分別蘸上幾種不同的顏色,畫到紙上時利用筆肚的水分,讓其自然化接。

所謂幹接,就是鄰接的色塊在前一塊顏色已經幹了的時候,再接上第

二、三塊顏色。

所謂壓接,就是相鄰的色塊(形體的轉折或不同的物物體),前一塊色畫得稍大於應有的形,第

二、三個色塊成一種節奏感。要防止缺乏整體處理意圖的凌亂用筆。接上去時,是壓放在前一塊色上,壓出前一塊色應有的形。

進行壓接時,要注意顏色(壓接上去的顏色)的蓋色力和粘著性,一般來說壓上去的這塊色要比已畫的色塊稍厚一些。

覆蓋所謂覆蓋,就是在已畫的色層上再畫上一層或數層顏色。覆蓋的主要作用可以概括為兩點:一是使畫面色層重疊,厚薄有變化,是塑造形象的一種技法;二是一種修改方法。

水粉畫顏色的蓋色力是比較強的,但又各有差異,加上作畫時呼叫清水,覆蓋時掌握不好就容易使底色(被覆蓋的色層)泛起,產生水漬,造成色彩汙濁。有時又故意用很薄的顏色覆蓋,讓底層色透露出來。這些具體效果都不容易估計,所以要掌握好覆蓋技巧也並非易事,得慢慢捉摸。

國畫怎麼調色,怎樣用國畫顏料調出粉紅色

一 調色如下 灰綠色 三綠 少許 墨墨青色 花青 墨 絳紅色 胭脂 朱膘 少許墨 墨綠色 草綠 少許墨 老綠色 草綠 少許胭脂 褐色 赭石 墨 檀香色 藤黃 朱膘 少許三綠 藍灰色 花青 白粉 少許三青 土紅色 朱膘 少許胭脂 青綠色 草綠 少許酞青藍 胭脂水 胭脂 大量水 硃紅色 朱膘 曙紅 粉黃...

怎樣用水粉顏料調出小BB的膚色?調色需要調色油嗎

用紅色,黃色,白色,白色稍多,紅色少些,黃色更少些.白色和紅色協調的話是很水嫩的bb 不需要調色油 土黃 白 非常少的玫瑰紅,水粉不用調色油,油畫才用。怎樣用水粉顏料調出膚色 主要是白色,紅色 橘紅 黃色 橘黃或土黃 再根據膚色情況加灰色或鈷蘭或檸檬黃或中黃或其他的 這需要除錯一下,把握住主色調,要...

在ps中調色盤中引數各是什麼意思

這四種是代表著不同的調色法剛啊.1 rgb模式 rgb是色光的色彩模式。r代表紅色,g代表綠色,b代表藍色,三種色彩疊加形成了其它的色彩。因為三種顏色都有256個亮度水平級,所以三種色彩疊加就形成1670萬種顏色了。也就是真彩色,通過它們足以在現絢麗的世界。在rgb模式中,由紅 綠 藍相疊加可以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