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改比喻句

2021-03-19 18:21:12 字數 2456 閱讀 2735

1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改為比喻句: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像線譜一樣的電線。

2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就像五線譜。

3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電線,改比喻句: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就像五線譜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橫細線,就像五線譜一樣。

5樓:gothic殘血

藍藍的天空,電線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就像天空中留下了疤痕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下冊小燕子三四自然段重點描寫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線之間連著幾根電線像無譜線。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電線,就像五線譜一樣。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電線改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改比喻句為: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就像五線譜一樣。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用比喻手法改寫

11樓:勤奮的飛行喵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是那種修辭手法——比喻專修辭手法。

比喻屬就是逗打比方地。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體(作比方的事物)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不能成立。逗細線地是本體,逗五線譜地是喻體,所以說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是那種修辭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將「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比喻成」五線譜「。

拓展資料

修辭手法:修辭手法是為提高表達效果,用於各種文章或應用文的寫作的語言表達方法的集合。修辭手法一共有六十三大類,七十八小類。

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

六十三大分類:比喻, 白描,比擬,避復,變用,層遞,襯墊 ,襯托,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對比,對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飛白,分承、復迭錯綜,複合偏義,共用,合說,呼告,互體,互文,換算,迴環,迴文,降用,借代,設問,歧謬,排比,拈連,摹繪,列錦,連及,誇張,警策,示現,雙關,重言,重疊,指代,用典,引用,移用,須真,諧音,歇後,象徵,鑲嵌,析字,委婉,婉曲,通感,跳脫,轉文。共計63種。

常用型別

比喻:即表示兩種不同程度的事物,彼此之間有相似點,使用一事物來比方另一事物的修辭方法。

誇張:為了達到某種表達效果,對事物的形象、特徵、作用、程度等方面著意擴大或縮小的方法叫誇張。

排比:把三個或以上結構和長度均類似、語氣一致、意義相關或相同的句子排列起來。

反覆: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有意重複某個詞語或句子。反覆是為了強調某個意思或突出某種情感而重複使用某些詞語或句子,所要表達的側重點在於重複的詞語或句子上。

對偶:字數相等,結構形式相同或基本相同,意義對稱的一對短語或句子,表達兩個相對或相近的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是那種修辭手法——比喻修辭手法。

比喻就是「打比方」。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體(作比方的事物)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不能成立。「細線」是本體,「五線譜」是喻體,所以說運用了比喻修辭手法。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杆之間連著的幾痕細線?

照樣子仿寫一個比喻句。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

15樓:悟空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河裡的一條條小雨就像是藍色綢子上的花紋,組成一匹美麗的布匹。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戶戶結婚所見即所得海景大酒店就看我

藍藍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就像什麼,藍藍的天空像什麼?閃閃的星星像什麼?

藍藍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像一眨一眨的眼睛。藍藍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就像什麼 藍藍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就像無數個小眼睛在藍藍的天空中不停的眨巴。藍藍的天空像什麼?閃閃的星星像什麼?藍藍的天空像大海,像棋盤,像草原,像床被,像帳篷閃閃的星星像眼睛,像燈光,像皮球,像水滴,像光明藍藍的天空像畫布 閃閃的星星像眼...

藍藍的天空上漂著一朵朵白雲,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個括號裡應該怎麼填呀

1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2 天上的雲朵,時而像綿羊,時而像飛機,時而像棉花糖!場地了刁民想要個什麼樣的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個括號裡應該怎麼填呀 看那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看呀 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你看藍藍的天上飄著一朵朵白雲。這已經是一個完整的句子了,想加東...

用藍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碧綠的田野輕輕的微風細長的柳條翠綠的草坪寫一段話

今天,天氣晴朗。藍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 溫暖的陽光灑滿大地 鳥兒飛過碧綠的田野,嘰嘰喳喳叫個不停 輕輕的微風拂過,細長的柳條擺動著腰肢 翠綠的草坪上,三兩個小孩正在歡快地放風箏。多麼美麗的一幅畫啊!以提目內容寫一段話 藍藍的天空 飄蕩著白雲朵朵,溫暖的陽光 柔柔地輕撫大地,碧綠的田野 綠毯般一望無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