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青春期的煩惱,怎樣消除青春期的煩惱

2021-05-10 16:17:29 字數 3915 閱讀 5615

1樓:獅子座小雅

首先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心態很重要,這是克服煩惱的首要。然後再找尋煩惱的根源,慢慢地去解決它。凡事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敢去面對,沒有過了的坎兒。

怎樣消除青春期的煩惱

2樓:北師張老師

進入青春期以後,我們青少年的身體會發生一些變化,如第二性徵的出現和性的成熟等。伴隨著生理的變化會出現一些心理反應和心理煩惱。你出現的問題應該屬於青春期的心理煩惱。

這些是我們生理髮育和心理變化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不必驚慌失措,但是如果不及時克服這些煩惱,就會影響到我們的身心健康。下面向你介紹幾種克服青春期煩惱的方法。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自我觀念,以積極的心態接納自己的形象,接納自己的青春期的生理變化,學會正確認識自己。

其次,敞開自己的心扉,把心靈中的積鬱傾吐出來。向你的同學、朋友、家人、老師傾訴你心中的煩惱。如可通過談話、**、書信、網路交流等形式調節情緒,排解煩惱。

再次,要學會調控心理衝動。樹立牢固的道德和法制觀念,把精力用到學習上,與異性建立正常友誼,抵制不良**。當出現心理衝動時可採用腦、體、心的全方位轉移。

還可以通過參加活動克服煩惱,如讀一些自然科學等有益書籍,參加科技、文體活動和社會公益活動及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等。

怎樣克服青春期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bai心態,

積極向上du,

多參加課外zhi活動,多運動dao,

不要胡思亂想

不要老是去回聽一些悲情的答**和悲情的**和電視 ,很大程度上,青春期的煩惱都是什麼**和電視傳染的,所以儘量還是看一些積極點的書籍

**也不要老是聽那些哭哭啼啼,什麼你不愛我,我失去你之類的多留意友情、親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看**,上網,睡覺~~一天在4件事中來回,什麼戀愛啊,沒興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蔣經理主要放在學習上,積極向上,多進行體育鍛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要復培養自己的興制趣,要善於和朋友bai以及父du母溝通,不要使自己只侷限zhi在自己dao的小空間裡面,多出去走走,和朋友聊聊天呀,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不要去強迫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因為那樣即便是做了,也是沒有效果的……還是要自己慢慢的調整,祝你早點走出這個煩惱~~~~~~~~~~~~~~

7樓:冷露紅衣

樓上的人回答的都很好,你要好好的從中得到一些東西,別讓自己的青春後悔

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愛好,把注意力從煩惱上轉移到興趣愛好上。廣交善友,與朋友分享快樂,分擔煩惱。

9樓:大廳鐵礬土

**,尤其是古典**、貝多芬、莫扎特……能共驅散邪念和煩惱。

多看書、報,甚至詞典,積累知識,把不懂事事情弄懂,可以分散注意力,並且對人生有新的感悟。

10樓:本地磁碟丶

青春期沒煩惱就不叫青春期了

有點胡思亂想 有點情竇初開

有時候早晨起來長回

痘痘...我滴神那

出門都丟答臉..

可是這是典型的青春期啊

正常的 我覺得有點煩惱還蠻好的 很可愛

青春期的煩惱是每人的一本回憶錄。

但是你本人一定要積極向上 心態開闊哈

go go!

政治,怎樣正確認識青春期的煩惱

11樓:厲害

(1)無論是因青春期生理變化引發的問題,還是青春期心理矛盾而造成的煩惱,都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正常現象。

(2)我們應該為自己的身心變化和成長而感到高興,因為青春期出現的種種煩惱和問題,正是我們成長的象徵。

(3)採取科學的態度,尋找恰當的方法和途徑,完全可以解決青春期出現的種種煩惱和問題。

12樓:柳翰海滑莊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況很明確只是你不去面對忘記只是需要一段時候

去釋懷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愛自己的話那又拿什麼去好好的愛別人是啊每個道理做起來都很難

可能那就是知易行難吧

但我只能說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只有你自己

被人忽視了又何必作踐自己

過去可能我也是你這樣子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要學會堅強

消除青春期心理煩惱的具體有效方法

13樓:囧

和心理醫生談一兩次.還有重點是多交朋友,同齡的朋友之間大家的煩惱通常是相同的,在一起面對的時候會感到快樂.還有培養興趣不是為了轉移注意力,而是為了有那麼些事情永遠使自己高興保持興奮,而且同興趣的朋友在一起也很好啊.

多聽寫緩慢而高雅的**,因為在乎才有煩惱,而那些**會使人放鬆,甚至淡化你對所謂的煩惱的關心程度.

14樓:小蕊月

首先,要建立正確的自我觀念,以積極的心態接納自己的形象,接納自己的青春期的生理變化,學會正確認識自己。 其次,敞開自己的心扉,把心靈中的積鬱傾吐出來。向你的同學、朋友、家人、老師傾訴你心中的煩惱。

如可通過談話、**、書信、網路交換等情勢調理情緒,排解煩惱。 再次,要學會調控心理衝動。建立牢固的道德和法制觀念,把精力用到學習上,與異性建立正常友誼,抵制不良**。

當出現心理衝動時可採取腦、體、心的全方位轉移。 還可以通過參加活動克服煩惱,如讀1些自然科學等有益書籍,參加科技、文體活動和社會公益活動及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等。 另外例如政治書上的說法:

理智調控法、注意力轉移法、幽默化解法、積極的自我暗示

15樓:梯子溝

相信自己是獨一無

二、特點鮮明的。

克服青春期煩惱方法的收穫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你應該認識到: 青春期的煩惱 是典型的青春期綜合症。

如何解決青春期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也bai許就會有一du些你都沒放在心上zhi的事情,忽然惹得你心煩dao

!靜下心回來好好想想!或許就會有答所發現呢!

初二……呵呵,心情差也是多方面的!給你點建議啊!每天儘量早點睡,好好休息,多觀察觀察你的朋友,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別人!

偶爾給老人在公交上讓個座之類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讓你的心情有所好轉的!加油,妹妹,每個人都會有偶爾的煩惱!

記得,你要不開心,沒人替你不快樂!知道麼?!

18樓:卟離卟棄

當我們感到很難解決青春期內心矛盾的時候,除了可以向老師、家長、親友以及社會尋求幫版助外,自己權也要學會當自己的「心理醫生」。

例如:在情緒不好的時侯,聽聽**或者打打球,轉移自己的不良情緒在感到孤獨的時候,與同學聊聊天,給朋友寫寫信等等....

保持心理健康將有助於我們身心的協調發展,順利地度過青春期!

希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開學也上初二,咱們現在是青春期,青春期的心情總是不穩定,政治課上不學了嗎,版採用發洩、記日權記、找老師和父母傾訴都是挺好的辦法,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好好休息,保證睡眠充足,應該可以,我心情壞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原因,因為什麼或者發生了什麼使你心情變差,然後對症下藥,可能是你最近幾天不順,也許過幾天就好了,要注意休息,適當的放鬆娛樂。

21樓:汀江源

小丫頭有什麼事情值得不開心的啊?

青春期的一點煩惱,如何克服青春期的煩惱

緊張啊。那就多在女生堆裡待會兒唄 學會臉皮厚點,一定要顯得自己很自信,即使你有點緊張也要這樣。這樣你會發現mm會對你很不錯的,反之你緊張就會適得其反 呵呵,你挺可愛的,主要是接觸的女性和社交少了點,多了就沒事了,以前我見男生也緊張的,後來工作了,男生多了也就見怪不怪了,在見到誰都不緊張了,主要是心態...

青春期的煩惱。我該怎麼辦,如何克服青春期的煩惱

首先呢,你要擺正抄你的態 襲度,是老師們不喜歡你?還是你自己個bai人感覺 du?其次,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想zhi怎麼dao來就怎麼做,為什麼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活在別人的眼裡會很累。最最重要的是你要為自己想,為家人想,重新整理心情,好好學習,知道不足要勇於彌補,不要迷失自己。老師不會討厭我好...

青春期的煩惱,青春期的煩惱

從每天嚴謹的計劃開始,堅決執行完成計劃。在一週都堅持完成計劃之後犒賞自己一下 如何克服青春期的煩惱?進入青春期以後,我們青少年的身體會發生一些變化,如第二性徵的出現和性的成熟等。伴隨著生理的變化會出現一些心理反應和心理煩惱。你出現的問題應該屬於青春期的心理煩惱。這些是我們生理髮育和心理變化過程中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