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一幅抽象畫的藝術價值,怎樣判斷一幅抽象畫的藝術價值?

2021-05-21 13:18:40 字數 4058 閱讀 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鋒藝術幾乎沒法統一的評價,不過現在國內絕大多數所謂前衛藝術確實很垃圾。顛覆傳統也不能顛覆的那麼膚淺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價值的話可以問畫廊的人,有經驗畫商會給出很適合的**。

文化價值就要看這幅畫會對繪畫界產生什麼影響,會不會創造出一種新流派,引出許多追隨者;或是顛覆什麼現有的概念。

精神價值就看觀賞者的接受度了,自己認為好的就是無價之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素很多 就象一具乾屍 價值因為是因為年代 生前的身份 出處 和歷史背景 而且另類 但仍舊是一具屍體 僅此而已

抽象的藝術作品沒有人懂 只是感覺

一個人一種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倒要看看你的宣傳效果,這是最現實。

若是最羚美的 就是抽象畫在每個人心中都有它價值。而且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0、意境

1、作者

2、時間

3、畫風

4、吵作

6樓:我亦沉沒本飛揚

這就需要你去追溯了,藝術是一個迴圈的過程

7樓:秋憶冬戀

看你是否能遐想到什麼

抽象畫是一種怎樣的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物象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而又具強烈的形式構成面貌的繪畫。 但在一些人看來,抽象是一種不美觀的事物。其實這種觀點很片面,是不正確的理解。

抽象藝術一般被理解為一種不描述自然世界的藝術,反而透過形狀和顏色以主觀方式來表達。20世紀初期,抽象藝術主要是指表達自然世界的藝術,譬如立體主義和未來派藝術。雖然奪取某事它不變的內在質量而不是由仿效它的外在表現。

抽象派被定義為沒有比喻現實參考的藝術。更廣闊的定義是以簡化但又可以保留原始自然的方式來描述真實題材。joan miro的抽象畫是這個更寬的定義一個好例子。

抽象藝術,特別是由抽象繪畫是現代藝術中一個非常突出的現象,他完全打破了藝術原來強調主題寫實再現的侷限,把藝術基本要素,進行抽象的組合,創造出抽象的形式,因而突破了藝術必須具有可以辨認形象的籓籬,開創了藝術新的發展天地。

抽象一詞的本義是指人在認識思維活動中對事物表象因素的捨棄和對本質因素的抽取。應用於美術領域,便有了抽象性藝術、抽象主義、抽象派等概念。

一般意義上說,抽象藝術是西方現代美術中特定的美術思潮和流派概念(可見,這一概念並不涵蓋傳統美術中具有「抽象因素」、「抽象手法」和「抽象樣式」的美術)。在實際運用中,抽象性藝術的含義較寬泛,可以和具象藝術相對,概指西方現代藝術中各種具有抽象特性的藝術現象。而抽象主義和抽象派的含義較為狹義,特指抽象主義思潮及其流派。

從整體上看,20世紀的現代抽象藝術是對西方模擬自然美術傳統的反叛。它反對客觀地描繪自然物象,主張抽象分析和抽象表現。寬泛地說,現代抽象藝術包含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從自然物象出發的抽象,形成與自然物象保持有一定聯絡的抽象藝術形象;第二類是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的抽象,創作純粹的形式構成。狹義的抽象藝術,即抽象主義思潮和流派則表現為第二種型別。它否定描繪具體物象,也不以自然物象為基礎,僅以基本的繪畫語言和形式因素創作純粹的抽象繪畫,藉以表達某種情緒、意念等精神內容或美感體驗。

概括地說,抽象畫就是與自然物象極少或完全沒有相近之處,而又具強烈的形式構成面貌的繪畫。

抽象是具象的相對概念,是就多種事物抽出其共通之點,加以綜合而成一個新的概念,此一概念就叫做抽象。抽象繪畫(abstractpainting)是泛指二十世紀想脫離模仿自然的繪畫風格而言,包含多種流派,並非某一個派別的名稱:它的形成是經過長期持續演進而來的。

但無論其派別如何,其共同的特質都在於嘗試打破繪畫必須模仿自然的傳統觀念。2023年代和二次大戰以後,由抽象觀念衍生的各種形式,成為二十世紀最流行、最具特色的藝術風格。而當代中國現代抽象藝術與當代中國抽象國畫的發展,主要是兩種情況。

一種是外生性的「中西融合」的當代抽象藝術,主要是外生性的參考西方當代藝術體系的中國化的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一種是內生性的「後國畫」的中國流藝術運動下的中國抽象國畫藝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一詞的本義是指人在認識思維活動中對事物表象因素的捨棄和對本質因素的抽取。應用於美術領域,便有了抽象性藝術、抽象主義、抽象派等概念。

一般意義上說,抽象藝術是西方現代美術中特定的美術思潮和流派概念(可見,這一概念並不涵蓋傳統美術中具有「抽象因素」、「抽象手法」和「抽象樣式」的美術)。在實際運用中,抽象性藝術的含義較寬泛,可以和具象藝術相對,概指西方現代藝術中各種具有抽象特性的藝術現象。而抽象主義和抽象派的含義較為狹義,特指抽象主義思潮及其流派。

:①對自然物件外觀加以減約、提煉或重組;②完全捨棄自然物件,以純粹形式構成出現,稱純抽象。前者有兩種型別:

一種以自己對事物的概念為創作依據,減去被認為是次要、偶發的因素,追求一種本質;另一種則從個別特殊的自然物件中抽取藝術形象的模式。後者則分情感型和理智型兩類。情感型被稱為熱抽象,如w.

康定斯基、j.米羅等;理智型被稱為冷抽象,以k.c.

馬列維奇和p.蒙德里安為代表。抽象主義思潮盛行於20世紀50年代。

現代抽象藝術運動整體上是對模擬自然的傳統的反叛,它對現當代藝術產生了深遠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抽象畫的定義,是畫作中抽離了具體的形象、質感與色彩後,重新組合解釋這三種構成,所以抽象畫事實是想法上的創新與抽象,而非單純是畫面中所呈現的表面的抽象,所以我認為抽象畫是一種創作上的意念方法,不單就視覺而言。而不論是抽象或具象,我認為都是一種表達自我的工具,從不曾以排斥的心態待之,也不特別歸類自己的畫是抽象或具象。

怎麼理解抽象畫

11樓:木子

繪畫如果商業化,也許就失去繪畫的欣賞價值,就不是你說的那些東西了。

任何畫,無論是抽象還是具象,如果有西方美術權威的吹捧,他們就有話語權,就可以定出**,一旦有人出錢買了,這個**就會一路升值,這個就叫做藝術品的 流傳有序。

藝術品收藏和藝術品欣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收藏只追求經濟價值;欣賞只看重藝術價值。

只有專門研究美術的人,可以給你一個比較好的你需要知道的內容的回答。

如何去理解一幅「抽象畫」?

12樓:貓咪

用抽象的思維.其實抽象就是這幅畫給你的第一感覺是什麼那就是什麼,沒有一個定論.

13樓:朵朵白雲像棉花

一般抽象的畫都是表達作者當時的情緒和情感,其實想要理解他不是很複雜,就按照你看到它時的心情和情感來理解就可以了。很多東西總是會因為看的人的背景,學歷,見聞,閱歷等各種各樣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感受

所以不用強求什麼,順其自然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 和 神 和 表現手法

形:畫的是什麼

神:作者要表達的是什麼思想

表現手法:如何表達,有什麼過人之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誇張的手法表現一種現實的東西,使之表現更加突出,更形象。

16樓:那麼我愛你

初看到它的感受

它的顏色的色調

總體的感受

還有畫的名字

有時,還有眯起眼睛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過我們老師同樣的問題

他的回答:

「你想理解什麼,為什麼要理解?」

個人觀點:

裝飾是硬道理,理解是瘋子的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理解,心和愛來看!

19樓:馬清寧扶菁

繪畫如果商業化,也許就失去繪畫的欣賞價值,就不是你說的那些東西了。

任何畫,無論是抽象還是具象,如果有西方美術權威的吹捧,他們就有話語權,就可以定出**,一旦有人出錢買了,這個**就會一路升值,這個就叫做藝術品的

流傳有序。

藝術品收藏和藝術品欣賞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收藏只追求經濟價值;欣賞只看重藝術價值。

只有專門研究美術的人,可以給你一個比較好的你需要知道的內容的回答。

我手裡有一幅畫,不知道畫的價值,家裡有一幅字畫,不知是誰畫的,是否有收藏價傳

可以拿去正規機關鑑定一下 找專家吧.或者去畫家 家裡有一幅字畫,不知是誰畫的,是否有收藏價傳?引首章文復字是 花正開 姓名章制 文字是bai 陳國新 落款文du 字為 三友冬遊zhi清池邊,偶遇dao麗鳥一雙半。提筆記之已驚去,次日寫意未如願。己未年冬月國新作並題。畫作者應該是 陳國新。畫得不錯,畫...

怎樣畫一幅好看的畫,要簡單。還要新穎

科幻 簡筆好了 新穎 簡單 嘻嘻,開玩笑啦,功底好的話可以試著原創 足夠新穎 顏色只要合情合理就好,最重要的是要均勻 功底不好的話,就臨摹吧準確的說是組合將多幅畫中適合的材料取出,組成一幅作品也是十分不錯的。其實畫的好壞就三點 線條 流暢 結構 恰當 顏色 均勻,有變化感 怎樣畫一幅簡單又好看的科學...

《清平樂 村居》從上句中你彷彿看到一幅怎樣的畫面 體會到其中怎樣的情感

情緒情感的產生以需要為中介。人對客觀事物採取何種態度,取決於該事物是否能滿足人的需要。如果事物符合人的需要,個體就會對它產生肯定的態度,從而引起愛 尊敬 滿意 愉快 歡樂等內心體驗 如果事物不符合人的需要,個體就會對它產生否定的態度,從而引起恨 不滿意 不愉快 痛苦 憂愁 恐懼 羞恥 憤怒 悲哀等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