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油漆在墓碑描字多少錢字,用油漆在墓碑描字多少錢一個字

2021-05-16 08:34:35 字數 4108 閱讀 8102

1樓:

用油漆描呀,可以是紅色的,也可以是黑色的,或者可以是金色的,一般情況下都是這麼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丙烯顏料,在石碑上描字怎沒財賬?

墓碑描字用黑色油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做藝術人物水泥墓碑用黑色丙烯描邊描字,油漆也可以的。

墓碑上用油漆筆描字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那樣油漆會很容易脫落,最好是要在油漆里加一些硃砂那樣不緊緊字型會儲存相當一段時間而且那墓碑上面的也很鮮豔透亮,最好還是要用亮光油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把寫字的地方用砂紙打磨一下。

先人的墓碑上的字不清楚了,請問用什麼顏色的漆描一下。

6樓:善良的張秀霞

黑碑用白字,白碑用黑字,也可用金字,磨光面可不著色;合葬墓或生瑩墓碑中在世者姓名漆紅色,或者用東西遮擋生者名字;烈士墓碑文用紅色或金色,寄寓英名長存,永垂不朽之意。

拓展資料

造葬、重修或立碑日期

墓的左邊,如未交待風水線,就必須交待立碑或是重修的日期,因此碑上的日期並不一定是死者去世的日期。之所以標明日期,原因亦與風水有關。由於一座墳墓設計的外形以墓碑為主要配件,墓碑只要不移動,其碑向可隨時測出,因此後人如要進一步確定風水所要達到的效果與意願,就要看下葬和立碑所選的日期。

交待日期亦有多種形式。如較古的墓則刻有朝代帝王帝號,如「嘉慶15年季春」或「同治乙丑」之類。進入**後,便有刻上「**」的字樣,但也有些只刻上當年干支歲次及月、日,如「戊寅年1月16日」。

有些墓則以「天運」或「龍鳳」等自起的年號代替清室帝皇年號,說明不接受清朝的統治,亦有沿用「皇明」字眼以表示死者是對國祚已滅的明代繼續效忠的海外孤忠。因此,在東南亞,一些「明代」墓其實不一定是明代的,而是不接受清朝的會黨成員及前明遺孑的墳墓,老墓碑上的年號其實反映了死者的「政治傾向」。

大部份墓碑的造墓日期只刻上年、月、日,有的則通常刻上「吉日」便交代完畢。這一切其實和風水有關。風水界自認擇日造葬是高深的祕傳,不願輕易洩漏,而且不公佈立碑的時和日也是為了保護有關陰宅的風水狀況不受破壞。

因此,不少墓碑都未說明立碑或造葬的「確切日子」,更別說註明立碑的時辰了。

在交代立碑日時,有不少墓碑會用上「穀旦」、「吉旦」、「吉日」等字眼。穀旦此詞源自《詩經·陳風·東門之》。詩中有:

「穀旦於差,東方之源」之說。《毛傳》解說:「谷,善也。

」《鄭箋》則解:「旦,明。」所以,碑上的「穀旦」即良辰之意。

除了「穀旦」外,有些墓碑用「吉旦」、「吉日」等詞彙,意義都與「穀旦」相同。用上這些字眼,除了是為了追求字面上的吉兆,很多時候又可能涉及字數吉凶的迷信。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色的油漆描,紅色的醒目,我見我們這裡的墓碑都是用紅色油漆描的字。

8樓:孫苒哲

用紅色的油漆描,紅色的醒目,我見我們這裡這個是有規定的,一般人還活著提前造的墓,墓碑上用紅色的字。人過世了,埋在墓裡了,墓碑上就用黑色的字了。的墓碑都是用紅色油漆描的字。

用漆描描墓碑上的字.至於把整塊墓碑都塗成一個顏色,而且是塗成綠色,這樣的情... 從墓碑遍佈的情況來看,在當地,將先人葬在山上屬於傳統習俗,既不違規也不違法

9樓:山野酒客

‍碑‍面‍用‍比較

‍暗‍的‍顏色‍,‍字型‍用‍比較‍鮮亮‍的‍顏色‍進行‍塗‍描

‍一般‍先祖‍的‍碑‍面‍基本‍為‍比較‍暗‍的‍顏色‍居多‍如:‍黑色‍,‍字型‍的‍顏色‍用‍反差‍比較‍大‍‍醒目‍的‍顏色‍進行‍塗‍描‍,‍‍多數‍碑面‍的‍‍底色‍多為‍黑色‍,‍‍一般‍碑‍面多數‍使用‍耐候性‍比較‍強‍的‍顏色‍‍為多‍‍如:‍紅色‍油漆、‍白色‍油漆‍或者‍石頭‍本身‍的‍白色‍作為‍字型‍顏色‍為主‍,‍一般‍碑‍面‍為‍暗‍的‍顏色‍‍,字型‍為‍比‍較‍醒目‍的‍顏色‍‍,‍這樣‍兩種‍反差‍比較‍的‍顏色‍配合‍‍使用‍,在‍後‍輩‍瞻仰‍時‍看到‍的‍墓碑‍碑‍面‍銘文‍‍意思比較‍醒目‍‍容易‍銘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粉。一般每年祭奠時由直系晚輩輪流描字。祭祀用品商店都有賣。

11樓:大可

可用布,沾上水跟有姿色的東西……

12樓:彭哥列骸

用紅色的油漆描就好了,希望採納

13樓:ye妹紙別擼

一般都是用乳白色的刻字的,旁邊的墓碑是黑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墓碑上的字用紅色油漆 。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黑色 或者是金色

16樓:香菸愛向寂寞

可以的,你去一般的維修店都可以,現在的鈑金技術很成熟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已去世的用紅色,在世的用黑色

墓碑上刻的字用什麼描

18樓:楊必宇

家中過世老人,長輩的石刻墓碑上邊的描色,或黑或金,常年風吹雨淋,間隔三四年,漆色脫落,掉色,變舊。

剪子一把,小盆一個,抹布數塊,水4-5升,200-400目砂紙三兩張,細美工筆或細毛筆一支。學生書法課用的筆號過粗,不能描小字。選它一半的筆號。

描小字時候,用剪刀剪去多餘的筆毫。

駐工廠的,要一瓶信那水500毫升,既可擦漆漬也兼做漆的稀釋劑。一桶黑色或金色普通油漆300-500毫升,噴刷鐵件表面保護用的醇酸漆,效果更好更持久。描字前,當拜。

將刻的字槽內用砂紙輕砂一遍,溼抹布在字裡走一遍,等風乾。漆筆塗描,露外的漆,或淌出字槽的漆及時用幹抹布擦拭。擦不淨的,用信那水,都描畫完,最後統一蘸信那水再擦字邊。

墓碑 怎麼描字?有懂的人能教我怎麼給墓碑描字嗎?用什麼樣的漆,什麼樣的筆,希望詳細點謝謝

19樓:hc煙雨

先把字的凹槽弄乾靜,乾燥。描字用毛筆,帶快抹布,描出來了就擦掉。紅字用紅漆,黑字用黑漆,防鏽漆就行

墓碑上字的顏色使用什麼材料塗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墓碑上文字的顏色。

對於墓碑上逝者姓名用色,在於墓碑材質,黑碑用白字,白碑用黑字,現在也有很多人會用金色字或者不著色。一些(預)合葬墓或生瑩墓墓碑中在世者姓名,漆紅色,是目前殯葬業約定俗成的做法。另外,烈士墓碑文用紅色或金色,寄寓英名長存、永垂不朽之意。

還有很多墓碑文字鑿刻後並未著色,顯露石材本色,年久後會模糊不清,可根據上述原則髹色。

墓碑上紅色表示的是仍然在世的人和姓氏,因為姓氏是不死的,黑色表示的是逝去的人。先子,後女,按輩份排列。

拓展資料:

墓碑文字的格式。

文字的格式,以從上到下、從右到左,按長幼、男女先後排序,字型以正楷、隸書為常用。

墓碑文字的尺寸。

大家都知道墓碑的尺寸要藉助魯班尺裁定。墓碑上所刻碑文,字的大小通常也要符合魯班尺上的吉祥數字。墓碑的尺寸,通常立碑高100cm,寬60cm,厚8cm;臥碑高55cm或者50cm,寬80cm,厚8cm。

在魯班尺上則顯示出100cm橫財、順科。60cm進寶、橫財。80cm天德。

55cm大吉。50cm進寶、納福。80cm財旺、及弟。

墓碑文字通常大字10cm或10.5cm,小字3cm或4cm之間。10cm進寶、10.

5cm納福、3cm財旺、4cm登科。這些文字的大小要與碑身比例協調,這又寓吉祥之意。做到這些墓主的家人,在心理上從中可以得到慰藉。

21樓:土家石匠

墓碑上的字一般是石材的本色。有塗的話,現在一般是油漆。就是金粉漆一類的。大約2-3年就沒有了。

22樓:999浪上行

丙烯顏料,一般畫油畫用的,效果最好的就是「溫莎牛頓」的耐水,抗晒,而且耐褪色比油漆更久。三十多塊錢一盒,也有小盒的。

23樓:安吉麗塔

用紅油漆,紅油漆比較醒目,而且不容易脫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去掃墓,大人是用紅油漆

美國做油漆大工多少錢一天,現在大部分油漆工多少錢一天?具體點,謝謝。

裝修的油漆工?美國的裝修沒有單幹一個工種的 你都要會才行 給人家幹,一天一百五,你得是技術工才行 小工,一天八十就不錯了 現在大部分油漆工多少錢一天?具體點,謝謝。看你在什麼樣子的地方做了,目前我所瞭解的150到300都有,望採納。就我所在地區的油漆工工資在5000 6000左右。最好有拿到7000...

本田雅閣05款全車做油漆大約多少錢

要看漆面情況,估計是黑色漆吧。一般全車 在3000 3500左右 用國產漆,如果壓價一般2800也可以做 至於4s店的 就要看各地情況和其他情況了。單臺塗料耗量嗎?其實這算什麼生產商 廣本 的一種低階別的祕密。塗料分為底漆 清漆 色漆,加在一起的話,每臺車大概不到3000元。2千內足夠!我年初才做的...

傢俱油漆多少錢一平方,傢俱噴漆多少錢一平方

首先你對油漆品質有什麼要求,品牌有喜好麼?其實很好算,網上查一下你要的油漆品牌,上官網看他的木器漆 一個底漆配兩個面漆,每罐漆在20 25個平方,再加上當地人工,就知道每平方米多少錢了 合肥的木器漆20元一平方,可以諮詢安徽報業社群服務,962111 工藝不同 也就有很大差別了。現在想花少錢裝好房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