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組詞有哪些詞語,描字怎麼組詞

2021-05-16 08:34:37 字數 4503 閱讀 8009

1樓:子房志亡秦

描組詞有哪些詞語 :

描繪、描述、

描摹、掃描、

描紅、描金、

描圖、素描、

描畫、描寫、

描黛、描朱、

生描、畫描、

回描、描筆、

描模、描狀、

描手、描詩、

描繡、描補、

描花、描摸、

描眉、描敘、

竹葉描、

鐵線描、

輕描淡寫、

描頭畫角、

描龍刺鳳、

刺鳳描鸞、

描龍繡鳳、

描寫畫角、

描鸞刺鳳、

描著模兒、

隔行掃描、

描神畫鬼

2樓:武夷山大道

描組詞 :

描繪、描述、

描摹、掃描、

描紅、描金、

描圖、素描、

描畫、描寫、描黛、

3樓:愛白開羅

描圖、素描、

描畫、描寫、

4樓:全能說天下

描寫 描述 描繪 描畫 描摹 描金

5樓:京劇貓貓狗狗

描邊?,✘^o^diy亭子

描字怎麼組詞

6樓:武府小道

描組詞精選

下為該詞語的應用範例和釋義說明(下面也包含「描」的所有組詞,收錄量在行業領先。)。

1、掃描

造句:例如,對於乙太網來說,網路標準資料包將傳送到所有的物理埠,並且通過掃描通過網路傳輸的所有資料包,您可以檢查其中的內容。

解釋:利用一定裝置使電子束、無線電波等左右移動而描繪出畫面、物體等圖形。掃描方式有電子掃描和機械掃描。

2、描寫

造句:在女性色情讀物中,正如浪漫**中描寫的,這種幻想是被男人強烈地渴望著以至於他完全失去控制,儘管他從未真正傷害過那個女人,最後還娶了她。

解釋:用語言文字等把事物的形象表現出來:工農兵是我們的文學所~的主要物件。

3、描畫

造句:施樂公司帕洛阿爾託研究中心的鮑勃?梅特卡夫寫一份備忘錄,描畫智囊團的新個人計算機如何連線到一臺共享印表機。

解釋:畫;描寫:~治山改水的藍圖。

4、描繪

造句:如果我們的**與文學作品總是把我們最黑暗的特質描繪出來,而我們自己都不尊重自己,那我們又怎麼能奢望別人來尊重我們呢?

解釋:描畫:這些作品生動地~了農村男女青年的沖天幹勁。

5、素描

造句:她笑著對我說,就在打噴嚏時的某一瞬間我像人猿泰山。她還問我能不能保持住這個姿勢,她可以給我畫一張人猿泰山的素描。

解釋:(1)單純用線條描寫、不加彩色的畫,如鉛筆畫、木炭畫、某種毛筆畫等。素描是一切造型藝術的基礎。(2)文學上借指文句簡潔、不加渲染的樸素描寫。

6、白描

造句:在藝術手法上,鄧友梅**現實主義的創作和白描語言手法的運用構建了故事和人物的載體,也是對魯迅藝術手法的承繼。

解釋:(1)國畫的一種畫法,純用線條勾畫,不加彩色渲染。(2)文字簡練單純,不加渲染烘托的寫作風格。

7、描摹

造句:看過克里斯汀?鄧斯特在電影《伊麗莎白鎮》中扮演的角色後,聰明幽默的作家內森?拉賓創造了「躁狂夢精靈」(mpdg)這個詞,用以描摹該類人物原型。

解釋:用語言文字表現人或事物的形象、情狀、特性等:**和戲劇常常用對話~一個人的性格。

8、描金

造句:寬廣大氣的佈局,加上櫻桃木色的廚櫃材料、實木雕刻及手工描金點綴,卓爾不群,一派沉穩貴重的王者之氣。

解釋:用金銀粉在器物或牆、柱圖案上鉤勒描畫,作為裝飾。

9、輕描淡寫

造句:利比亞的公主aliaal-senussi作為迪拜藝術博覽會董事會成員,她輕描淡寫地指出:「特別是在中東,有一個頭銜是非常有益的」。

典故: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

7樓:接誼池燁偉

描繪、描述、

描摹、素描、

描金、掃描、

描紅、描圖、

描畫、描寫、

描黛、描朱、

描詩、生描、

畫描、描狀、

回描、描模、

描筆、描摸、

描敘、描眉、

描繡、描手、

描花、鐵線描、

描龍刺鳳、

描鸞刺鳳、

描著模兒、

刺鳳描鸞、

隔行掃描

8樓:弘之枝欣德

包含「描」的成語:

輕描淡寫

淡寫輕描

描龍繡鳳

描寫畫角

描頭畫角

描神畫鬼

在的組詞有哪些詞語

9樓:驚世血眸

現在、不在、

在位、正在、

在下、實在、

在乎、在世、

在座、在押、

潛在、外在、

在內、在建、

在逃、健在、

在即、在握、

內在、好在、

在家、在心、

在於、在在、

在意、所在、

存在、何在、

在編、自在、

在野、在望、

在先、在行、

在場、在職、

在理、在案、

在業、平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咯樓啦看困了額⊙∀⊙!額⊙∀⊙!額⊙∀⊙!

⊙∀⊙!額⊙∀⊙!⊙∀⊙!

額⊙∀⊙!克隆了你不上班呀呀我們大家的事情說三遍你的嗎有人嗎哦那麼多人呢人呢你呢!你是說真的我都喜歡我的人生就是

則組詞有哪些詞語

11樓:伴我

1、否則

[fǒu zé]

如果不是這樣:首先必須把場地清理好,~無法施工。看問題必須全面,~的話,就難免以偏概全。

2、實則

[shí zé]

實際上;其實:他表面上贊成,~是敷衍大家。

3、守則

[shǒu zé]

共同遵守的規則:學生~。

4、細則

[xì zé]

有關規章、制度、措施、辦法等的詳細的規則:工作~。管理~。

5、規則

[guī zé]

規定出來供大家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交通~。書刊借閱~。飯店管理~。

6、罰則

[fá zé]

有關處罰的規定或條文。

7、通則

[tōng zé]

適合於一般情況的規章或法則:民法~。

8、準則

[zhǔn zé]

言論、行動等所依據的原則:行動~。國際關係~。

9、附則

[fù zé]

附在法規、條約、規則、章程等後面的補充性條文,一般是關於生效日期、修改程式等的規定。

10、法則

[fǎ zé]

規律:自然~。

11、雖則

[suī zé]

連詞。雖然:我們~多費了幾天工夫,但是學了不少東西。

12、然則

[rán zé]

文言連詞。用在句子的開頭,對上文表示承接,有「既然如此,那麼」的意思:~如之何則可?(那麼怎樣辦才成?)

12樓:最後只剩星空

不平則鳴 唐·韓愈《送孟東野序》:.... 31 bù jìn zé tuì 不進則退 《鄧析子·無後篇》: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論語·學而》

丁則 八則 表則 丕則 事款則圓 再則 主則 洪德定則 內則 上則 淳則 才則 更則道 便則道 則個 則索 典則 真則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元則 分則 取則 制則 不平則鳴 反則 壼則 垂則 常則 大數法則 細則 總則 才則 象則 貽則 通則 過則 賜則 大杖則走 典則俊雅 風則 原則 樂極則悲 樂極則憂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獸窮則齧 成則為王,敗則為寇 變則 日中則昃 是則

13樓:

原則、否則、規則、

實則、 守則、 四則、 分則、 附則、 細則、 罰則、 法則、 雖則、 準則、 定則、 通則、 

鐵則、 總則、再則、 稅則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否則、實則、總則、通則、規則、守則、細則、法則、潛規則、簡則、準則等很多

15樓:武夷山大道

月盈則食,則個,何則,原則,好問則裕,樂極則悲,聞過則喜,規則,窮則思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規則,法則,否則,則有,總則,細則,通則……

17樓:匿名使用者

則組詞:否則、通則、守則、然則 、法則、總則、原則。

18樓:匿名使用者

吉加( )等於( )

描怎麼組詞,描字怎麼組詞

描繪 來 描述 源 描摹 描紅 掃描 描畫 描圖 描寫 素描 描金 描朱 描黛 生描 畫描 回描 描繡 描詩 描狀 描手 描筆 描摸 描補 描敘 描眉 描花 竹葉描 鐵線描 輕描淡寫 描龍刺鳳 描龍繡鳳 描頭畫角 描寫畫角 描著模兒 刺鳳描鸞 描神畫鬼 隔行掃描 描鸞刺鳳 素描 白描 掃描 描述 描...

疊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疊組詞 重疊 堆疊 摺疊 疊床架屋 層巒疊嶂 層見疊出 層疊 疊韻 疊翠 疊嶂 重巒疊嶂 層巒疊翠 疊石為山 疊層 梅花疊 重疊 堆疊 摺疊 疊翠 疊韻 疊印 打疊 層疊 疊嶂 稠疊 疊累 遍疊 倚疊 疊雙 褶疊 疊翮 疊穎 疊棊 疊躍 累疊 鬥疊 振疊 袞疊 疊發 排疊 一疊 交疊 白疊 疊句 仍...

華組詞有哪些詞語,各組詞有哪些詞語 用去組詞語有哪些

華組詞 華臧 華浄 傛華 露華 鞠華 青華 華好 勳華 承華 曙華 華敏內 華歲 華秩 容 妙華 華鯨 華綺 華潤 熒華 珧華 冬華 華枯 丹華 華幄 華貫 鹹華 道華 華轍 華邃 閒華 華府 華鬘 驕華 華絲 舜華 銅華 夢華 華侈 黜華 嵩華 華奢 華麗 中華 華夏 月華 華山,華北。華石一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