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請柬怎麼寫,請柬怎麼填寫

2021-05-22 17:32:18 字數 3266 閱讀 1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寫請柬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只要你寫明你的心意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送呈***(受邀方),再寫上陰曆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幾,為「主人公」舉行「xx喜慶」宴,後面再寫上陽曆的日期就好了

3樓:吳昊

該寫什麼,寫什麼。你自己決定。

請柬怎麼填寫

4樓:上海甲乙丙丁

請柬一般由標題、稱謂、正文、結語、祝頌語、署名落款六部分組成。

一、請柬的結構

1、標題

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請柬」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採用名家書法、字面燙金或加以圖案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二字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2、稱謂

頂格寫清被邀請單位名稱或個人姓名,其後加冒號。個人姓名後要註明職務或職稱,如「××先生」、「×× 女士」。

3、正文

另起行,前空兩格,寫明活動的內容、時間、地點及其他應知事項。

4、結語

一般以「敬請(恭請)光臨」「請光臨指導」等作結。

5、祝頌語

在當代的請柬中一般用「此致、敬禮」的祝頌語。

6、署名落款

寫明邀請單位或個人姓名。下邊寫日期。

二、請柬的尺寸

在傳統的請柬中主要分三種形式,正方型,長方型,長條型。

1、正方型:

尺寸範圍在130mmx130mm至150mmx150mm 在國外,通常在卡內增加副卡,

(如:路線卡,回覆卡,專案卡,等等)副卡,一般可以做到100mmx100mm左右。

2、長方型:

尺寸範圍在170mmx115mm至190mmx128mm,大小要隨比例改變,要符合**分割。如有副卡不宜太大。

3、長條型:

尺寸範圍在210mmx110mm至250mmx110mm,大小要隨比例改變。開啟方式只適合橫向和單邊開啟。

三、請柬的填寫格式舉例

請柬送呈 ××× 臺啟

謹定於公曆2023年 ×月 ×日  星期 ×

農曆2023年×月×日

為新郎×××新娘×××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 及您的家人 光臨( 可以父母名義邀請也可以自己的名義 )敬邀

席設:××× 酒店×××廳

5樓:來撩我呀

請柬是一種常見應用文體,格式比較簡單。下面學習啦小編為大家精心整理了請柬範文怎麼寫,僅供參考。

請柬不同於一般書信。一般書信都是因雙方不便或不宜直接交談而採用的交際方式。請柬卻不同,即使被請者近在咫尺,也須送請柬,這主是表示對客人的尊敬,也表明邀請者對此事的鄭重態度。

請柬在語言上除要求簡潔、明確外,還要措詞文雅、大方和熱情。 請柬書寫格式比較簡單,以下建議可供參考。

(1)在封面上寫「請柬」(請貼)二字。

(2)抬頭寫被邀請者(個人的姓名或單位)名稱。

(3)交待活動內容,如開座談會、聯歡晚會、過生日等;交待舉行活動的時間和地點,如果是請看戲或其它表演還應將入場券附上。

(4)結尾。如「致以——敬禮」、「順致——崇高的敬意」等。

(5)署明邀請者(個人、單位)的名稱和發出請柬的時間

6樓:五星紅旗加水壺

我空間裡有介紹,你去看看吧

這個結婚請帖怎麼填寫? 5

7樓:葆嬰營養與健康

送呈:寫接收請帖的人,某某先生/女士

年月日:上寫公曆日期也稱陽曆,下寫農曆日期也稱陰曆。當天是星期幾就填星期幾。

為:這裡填新郎新娘的名字,先生、女生可寫可不寫。如果是新郎親自送請帖可以空著。

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被邀請者)兄臺/賢妹/慧姐(就是新郎對被邀請人的輩分尊稱)

席設:宴請賓客的地點。

敬約前署名,被邀約人如果是新人的朋友,某某可寫新郎新娘的名字;如果是輩分比新人大的則要寫新人父母的名字。

下圖僅供參考:

結婚請柬怎麼寫的注意事項

1、明確邀請的物件

結婚大事,婚宴很隆重,宴請的親朋好友也是多多的,所以在寫婚宴請柬之前必須先列好邀請的賓客清單,以免重複或遺漏,考慮到賓客的層次不同,需要在清單上事先分好類。

小貼士:千萬別因為繁瑣而不寫清單啊,不同類別的賓客可以用不同的顏色區分。

2、明確婚宴的地點、時間

初看起來,大家覺得很納悶,既然都結婚了,怎麼會還不知道婚宴的地點和時間呢。其實結婚大事,細節不可馬虎。婚宴的地點作為新人及其直系親屬在準備婚禮時已非常明確,但是婚宴當天賓客繁多,所以根據宴請物件的不同,落座是在大廳還是包廂都有講究,所謂的地點就是指的大廳以及包廂號。

所謂時間當然也要寫清楚,是農曆還是公曆日期。

小貼士:時間最好農曆和公曆日期都寫上,後面再加個括號裡面寫上星期幾,這樣寫的話宴請的賓客就不會看錯日期。

3、購置好婚宴請柬

小貼士:結婚請柬要秀個性當然沒錯,不過也要聽聽老人家的建議,有些東西還是要聽前輩的,特別是請柬的款式和顏色。

4、分類

根據列出的邀請物件以及請柬的種類,事先將請柬進行分類,以便於列印或書寫時更好的提高效率,避免出錯情況發生。

8樓:2012飝飝

我發張圖給你參考參考吧。

恭請那裡,一般都是   ,闔府統請(對方全家) 想請單人(直接說對方名字xx女士、xx男士)

9樓:成都消防醫院

排版好,或者直接買請帖,很多的!

10樓:刀希烏修竹

農二0一0年四月

初五公2020

年5月18

日(星期

二)上午xx時

xx分在xx

路xx酒店

舉行xx

先生和xx

小姐的結婚慶典

敬備喜筵

恭請xx

先生or

xx小姐光臨

11樓:廖星扈飛宇

是想問怎麼填寫嗎?晚輩寫給長輩如下:

送呈(伯父大人)或者(其他親戚)臺啟

茲定於公農曆某月某日幾時幾分

在某某酒店

舉行某人與某人結婚典禮

屆時恭請(闔府)或者(攜某人)光臨

侄男某人攜

侄媳某人敬邀。

如果是平輩之間如下:

送呈(某兄或某姊)臺啟

茲定於公農曆某月某日幾時幾分

在某某酒店

舉行某人與某人結婚典禮

屆時恭請(闔府)或者(攜某人)光臨

弟某人攜弟媳某人敬邀

婚禮請柬怎麼寫,請柬怎麼寫,結婚請柬

婚禮的情景上要註明時間日期,地點,還有邀請的人的姓名。一.兩種寫法格式 婚宴請帖的寫法在形式上分為橫式寫法和豎式寫法。橫式寫法是一般大家都會採用的寫法 豎式寫法 要從右邊向左邊書寫。二.格式構成 請帖的一般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 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1 標題 在婚宴結貼的封面要寫上 請柬 或...

結婚請柬如何寫,結婚請柬怎麼寫

可以去買請帖啊!如果買了光板的,請到買請帖地方,叫他幫你打個草稿!這樣你就會了!文具市場都能買到結婚請柬,你只要將你們的基本資訊填進去就可以了 如果你在酒店擺結婚酒,一般酒店就會提供請柬的。結婚請柬怎麼寫 結婚請柬格式如下 1 標題。一般買的請柬封面都是會有請柬兩個字的,不過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自己寫...

圓屋酒請柬怎麼寫,求解,請同學喝酒請柬怎麼寫

新居落成,喬遷之喜,設宴慶賀,農村習俗稱 暖房酒 圓屋酒 應邀請親朋好友及工匠 內師容傅等前來參加,必須發出新居落成和喬遷新居的請柬。請柬除必須符合請柬的一般要求之外,要特別說明是新居落成和喬遷。新居落成或喬遷宴請,在農村比較普遍,因此在用語方面,應該以古樸典雅,且遵從民間習俗為宜。喬遷新居請柬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