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請柬怎麼寫,請柬怎麼寫,結婚請柬

2021-07-03 08:18:08 字數 5760 閱讀 4405

1樓:張佳倩啊

婚禮的情景上要註明時間日期,地點,還有邀請的人的姓名。

2樓:懷孕學堂

一.兩種寫法格式

婚宴請帖的寫法在形式上分為橫式寫法和豎式寫法。橫式寫法是一般大家都會採用的寫法;豎式寫法;要從右邊向左邊書寫。

二.格式構成

請帖的一般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

1、標題

在婚宴結貼的封面要寫上「請柬」或「請帖」字。但也有封面上不寫「請帖」,而是改為雙「喜」字的,如果這這種,那麼在內頁也要寫上「請帖」或「請柬」二字。

2、稱呼

在書寫被邀請人的稱呼時,首先要定格寫出被邀請人姓名字全稱,之後再加上尊稱,例如:***先生(小姐、女士);如果是邀請夫婦兩人,則是:***先生及夫人、***女士及先生。

之後在稱呼後要加上冒號。

3、正文

婚宴請帖的正文要寫清楚婚宴舉行的具體時間,最好是農曆和公曆日期都寫上、星期幾,具體地點,這樣便於親友清楚的知道婚宴舉行的地點;參加誰的婚禮:標明新郎新娘的名字,便於賓客明確的知道參加的是誰的婚禮。

4、結尾

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禮節性的問候語或是恭候語,這也體現新人的禮儀。

5、落款

在請帖的最後要註明邀請者的名字,如是新人邀請,則寫新人的名字,最好是新娘新郎的名字一併寫上;如是父母邀請,則寫上父母的名字。發請帖的日期也一併寫上。

三.注意事項

【時間】

一般來說,請柬上應有兩個時間。一個是婚禮日期,一個是具體時間。

在填寫婚禮日期時,應搞清楚農曆時間。這個嘛,查一下日曆就好啦!另外,寫上星期幾是一個比較貼心的做法。

涉及到具體時間時,要注意一般會把賓客入席時間定在儀式開始前半小時到一小時,以免影響婚禮進度。同時,具體時間一般不會寫整點,大家更偏愛帶上數字「8」,或是半點,如「11:28」或是「11:

30」。

【稱呼】

1.結婚請柬的稱呼絕不可以以綽號、別稱,或者直呼其名,應該規範鄭重,不論是長輩、兄弟輩還是子侄輩,都要有禮有節。

2.當被邀請的賓客是一家人時,應該用「閤家」或「闔府統請」等詞。

3、如果被邀請的長輩已婚,應帶上配偶的名字。例如,姑姑或阿姨已婚,信封上應有姑丈或姨丈的名字。

4、如果是以父母名義傳送的喜帖,結婚喜帖的敬邀處應註明新郎新娘父母名字。

【特殊要求】

可以在請柬中註明著裝要求,讓婚禮看起來更規範哦!

四.婚禮請柬模板

1. 送呈:***先生臺啟

公曆年月日

謹訂於(星期日)

農曆年月日

為xx先生和xx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光臨******敬邀

2. 某某先生及夫人:

我們定於某月某日下午某時,假坐某某飯店某某廳舉行婚宴。

屆時恭請光臨

某某謹邀

年月日3. 某某先生(女士、小姐):

我們定於×月×日下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

恭請光臨

某某(新人名)謹邀年月日

3樓:匡白卉

時間地點人物都要寫上,還要寫歡迎光臨恭候大駕之類的話。有好多現成的請柬,光填上人名和時間地點就行。

請柬怎麼寫,結婚請柬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結婚請柬關鍵在於寫好: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

2、稱呼:在請柬中頂格寫被邀請人的姓名、單位、公司名稱,切記稱呼一定要規範,以表示對賓客的尊重。同時在稱呼的後面一定要加上冒號哦!

4、結尾、落款:在我們中國的禮節中,問候語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敬請光臨、等等。最後要寫上自己的名字,以及發請柬的日期。

5樓:婚禮紀

整體內容要追求通俗易懂而不失嚴肅莊重,切忌可以新增不必要的資訊讓人摸不著頭腦。

稱謂是一開始要寫的,因為請柬整體非常正式,因此在稱謂上也要對應這種格調,需要以「xx先生」和「xx女士」的方式來稱呼。

請柬的正文主要是對時間、地點、人物等關鍵資訊的說明。時間是公曆時間+農曆時間+星期三者相結合的方式,防止來賓看錯時間而不能準時出席,地點不僅要註明婚宴酒店的名稱,也需要註明具體的層數和宴會廳名稱。

人物方面又分為新人具名和父母具名,父母具名是以父母的身份書寫併發放婚宴請柬,最後的署名上也要寫父母的名字,而如果是女方的請柬則在新人姓名上遵循「女方在上,男方在下」的規則,男方在書寫上反之。

婚宴請柬結尾要寫「敬請光臨」等字樣,向對方發出誠摯的邀請。

參考:2018婚宴請帖模板範文

6樓:團宴網

1、首先在喜帖的封面,應該要有「請柬」這兩個字,如果的單喜帖的話,那「請柬」這兩個字應該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2、在喜帖的首行,我們需要寫上被邀請人的名字或者單位名稱,或者你也可以把這個名字或名稱放在末行,但也要頂格書寫。

3、其次對於喜帖的內容,我們要寫清楚具體的時間、地點。時間是農曆還是公曆都應該要寫明,以免被邀請者會錯時間。

4、在結尾我們要寫上「敬請光臨」、「致以敬禮」等這些敬辭,以表禮貌尊重。

5、落款人要寫明是誰。新郎新娘雙方名字,或者是父母雙方的名字等等。

結婚請柬注意事項

1、明確邀請的物件

被邀請人的名字一定不能寫錯,也不要寫的太潦草,不然會讓自己顯得很尷尬。這點我們在寫喜帖之前可以先打一個草稿,避免遺漏出錯。

2、明確婚宴的地點、時間

對於婚宴的時間一定要寫清楚,註明是公曆時間還是農曆時間,地點也要避免有錯別字和重音字等等。最好是把農曆和公曆日期都寫上,後面再加個括號裡面寫上星期幾,這樣寫的話宴請的賓客就不會看錯日期。

3、購置好婚宴喜帖

對於喜帖的款式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但最好是選擇紅色的,這樣才講究喜慶。

4、遞送時間

我們在發喜帖的時候,最好是提前一星期左右寄出,這樣可以給被邀請者一些時間準備,心理準備,即使是在遠方外地也可以更好的安排行程,及時來參加婚宴。

5、喜帖文字

如果你的字漂亮的話,可以選擇用手寫,這樣也更有誠意。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列印,列印的話就可以提高效率,避免出錯情況發生。

7樓:醬媽育兒

婚宴請柬封面寫法

寫結婚請帖的稱謂,不同身份有不同用語。直系旁系血緣親屬間的稱謂和同事、領導、朋友間的稱呼。親屬間的稱謂分為長輩、平輩和晚輩;領導用職位名稱,同事和朋友都可以用先生或小姐。

(一)對方夫妻雙方

1、結婚者不論有無小孩,都寫姓名+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或啟」;

2、沒小孩平輩也可以姓名+賢伉儷+「鈞啟」或「臺啟」。

(二)同事

1、女生:姓名 + 小姐芳啟;

2、男生:姓名 + 先生臺啟或大啟。

(三) 長輩

1、 適用已婚方式寫

2、 如果是姑姑或阿姨已婚記得信封上應以姑丈或姨丈的名字(只寫姑姑名字很沒禮貌);

3、 姑伯叔姨等如果爸爸媽媽還在的話用姓名+「全家福」寫之(因為他們算是父母的平輩算是父母邀請的);

4、 如果父母不在時應以xx姑父大人、伯父大人、姨父大人、舅父大人+「鈞啟」寫之。

(四)領導

1、 單身正確版:姓 + 稱謂 + 名 +先生或小姐 + 「鈞啟」

2、 單身通用版:姓名 + 稱謂 + 「鈞啟」

3、 己婚:姓名 + 稱謂 + "全家福" 或 姓名 + 「全家福」

4、 稱呼若不採用一般性的先生、女士、小姐,而改用受信人職位,其寫法是「姓、職位、名、啟封詞」,例 如:「黃正德主任 大啟」、「黃主任正德 大啟」。請別人一家人,應該用「全家福」或「闔府統請」。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請柬如果你是買成品,非常簡單,只用寫名字、時間、地點,就好了。

如果是自己定製,一般定製的地方,他們也有格式的參考,無需擔心。

9樓:蜜匠婚禮

請柬的書寫格式

1、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請柬」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採用名家書法、字面燙金或加以圖案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二字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2、無論單帖、雙帖,在帖文行文方面大致是一樣的。帖文首行頂格書寫被邀請者的姓名或被邀請單位的名稱。有的請柬把被邀請者的姓名或單位名稱放在末行,也要頂格書寫。

3、寫明被邀請者參加活動的內容,如參加座談會、聯歡會、赴宴,應交待具體時間、地點。若有其他活動,如**影視表演,應在請柬匕註明或附入場券。

4、結尾寫「敬請光臨」、「致以敬禮」等,古代稱此為「具禮」。

5、落款應寫明邀請人的單位或姓名和發出請柬的時間。

10樓:尛小米

可以直接在某寶上買請柬,把你們的資訊填進去就可以了。

11樓:來自星_星的你

在網上找找,應該有的

12樓:

抬頭要尊稱,然後將時間、地點等資訊都寫清楚

13樓:

第九十一回:縱淫心寶蟾工設計,佈疑陣寶玉妄談禪

1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請柬是邀請親朋好友最重要的工具,

結婚請柬格式 結婚請柬怎麼寫

15樓:樂觀的yz天涯

結婚請柬格式:

被邀請者稱呼 送呈/臺啟

謹定於xx年xx月xx日(星期x)

為 ( 一對新人姓名 ) 舉辦婚典喜筵(宴會)(註釋:一對新人新人姓名最好寫整齊,通常可以男方在前或左,女方在右或下)

敬請 ( 被邀請者稱呼 ) 光臨

(註釋:可以寫為一對夫婦或者單獨對某人的敬語)***、***、***、*** 敬邀

16樓:毛巾特賣場

結婚請柬的書寫需要注意稱謂,格式,內容等。

1,填寫請柬上的稱謂

關於結婚請柬怎麼寫,首先要注意的是,不同身份用不同的稱呼,一般是般是以父母的名義邀請親戚、朋友、同事等來參加子女的婚禮。

2,內容的填寫

b.稱號:在最頂格寫上被邀請賓客的姓名或者單位名稱,如**先生、**小姐、**單位等,在名稱後面加上冒號。稱號後加上冒號。

c.正文:要寫清楚婚禮時間、地點、如果有需要邀請賓客致辭或演唱歌曲等,需要另外註明。

d.結束:中國傳統講究的是禮節,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問候、恭候語,例如,敬請--蒞臨、致以--還禮、順致--崇高的敬意等。

e.落款:寫上邀請者的稱號,一般是父母或新人的名字和發請柬的日期。

3,結婚請柬的格局

a.姓名或單位一定要寫全稱,不能用姓名的縮寫或是簡稱。

b.寫清被邀請賓客的家庭成員順序。

c.婚禮的地址、日期、星期、具體時刻都要寫清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成婚通知簡訊範文引薦:

1、咱們的美好需要您的祝願與見證:誠心約請您參與xx和xx的婚禮——xx年x月xx日下午18:00xx飯館xx廳。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撐與關懷,咱們攜手期待著您的到來!

2、佳偶天成、相得益彰~新郎&新娘x月x日甜美大婚,誠邀您一同見證咱們的美好時間!(酒店稱號:*** ),請於當日x點x分(時間)前抵達。

3、xx您好,自己***茲定於2023年1月1日正午11點與***舉辦成婚典禮,地址***飯館***廳,誠摯期望您攜家人蔘與,謝謝您的祝願。

4、為處理自己衣服無人洗,飯菜無人做,花錢無節制,日子無壓力的現狀,自己新引入一招商專案,將於****年**月**日**時**分舉辦隆重的慶典活動,請準時參與!

5、喜唰唰,簡訊發,好日子,已定下,盼你來,貴人達,成婚日,約請您,望親臨,先謝謝,再致意,喜日子,結連理,沒有你,不成席,你到會,有大禮。嘻嘻,我要成婚啦,期待你來哦!

結婚請柬如何寫,結婚請柬怎麼寫

可以去買請帖啊!如果買了光板的,請到買請帖地方,叫他幫你打個草稿!這樣你就會了!文具市場都能買到結婚請柬,你只要將你們的基本資訊填進去就可以了 如果你在酒店擺結婚酒,一般酒店就會提供請柬的。結婚請柬怎麼寫 結婚請柬格式如下 1 標題。一般買的請柬封面都是會有請柬兩個字的,不過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自己寫...

圓屋酒請柬怎麼寫,求解,請同學喝酒請柬怎麼寫

新居落成,喬遷之喜,設宴慶賀,農村習俗稱 暖房酒 圓屋酒 應邀請親朋好友及工匠 內師容傅等前來參加,必須發出新居落成和喬遷新居的請柬。請柬除必須符合請柬的一般要求之外,要特別說明是新居落成和喬遷。新居落成或喬遷宴請,在農村比較普遍,因此在用語方面,應該以古樸典雅,且遵從民間習俗為宜。喬遷新居請柬的書...

這張請柬怎麼寫,請柬怎麼填寫

寫請柬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只要你寫明你的心意就可以了。送呈 受邀方 再寫上陰曆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幾,為 主人公 舉行 xx喜慶 宴,後面再寫上陽曆的日期就好了 該寫什麼,寫什麼。你自己決定。請柬怎麼填寫 請柬一般由標題 稱謂 正文 結語 祝頌語 署名落款六部分組成。一 請柬的結構 1 標題 雙柬帖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