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圖中205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22:45:31 字數 4789 閱讀 4570

1樓:涼白開水龍

這個對於車工來說叫退刀槽,對磨工來說叫砂輪越程槽。表示該槽寬度為2mm,深度為0.5mm(從直徑小的外圓計算深度)。

另外也可改為直接標準槽寬2mm,標註該槽直徑,此處其直徑應為φ68。

2樓:何志平先生

這裡是指退刀槽寬2,深0.5毫米。

機械製圖中r1 1/2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r是密封管螺紋的標記,具體如下:

英制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組成.

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p;

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c;

英制密封圓錐外螺紋的特徵代號為:r1(與英制密封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

r2(與英制密封圓錐內螺紋配合使用);

左旋螺紋的旋向代號為lh;右旋螺紋的旋向代號省略不標.

對密封管螺紋,利用rp/r1,rc/r2分別表示「柱/錐」 和「錐/錐」螺紋副.

1 1/2表示英制的1寸零4分,對應管子通徑是dn40.

機械圖紙標註2*2-r0.5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模具設計的。這種東西你問對人了。他的意思就是2處每處2個r0.5.這種我們出工程圖的時候經常用到.

機械製圖中在剖面圖中標註一長度時寫入(2x0.5),請問是什麼意思?

5樓:藍色的雨清秋

在切削螺紋或者磨削圓柱面時,為了保證設計要求,又便於退刀,常在軸肩處,孔的臺階處加工出退刀槽或砂輪越程槽,一般退刀槽按「槽寬乘以槽深」的形式標註

6樓:笨笨的壹休

一般在軸類零件中的類似退刀槽的構造時,一般標註為你所說的:(..x..),好似長度標註,只不過加了個深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退刀槽一類的吧??

寬2.深0.5~~~

機械製圖中,比例1:2和2:1各代表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m : n

圖上尺寸:實際尺寸

就圖而言,1:2是縮小尺寸~~~~~~圖比實際零件小(此處可以想象飛機翅膀的圖紙)。

2:1是放大尺寸~~~~~~圖比實際零件大(此處可以想象手錶裡的齒輪圖紙)。

9樓:卡門kamen之歌

在機械製圖中,比例為2:1表示圖距比實際縮小一倍,比例為1:2表示圖距比實際放大一倍。

這裡的比例是圖樣尺寸與零件尺寸的比例。

10樓:꧁꫞꯭小王子

在一定的圖紙上表達實際工件時,往往要把實際圖樣進行一個相應比例的一個縮放,不可能把實際的畫在圖紙上去吧,圖紙比例用於對實際工件的一個具體描述,這就涉及到了比例問題。比例有三種型別分為原值比例1:1 縮小比例1:

2 放大比例2:1 另外比例值不能亂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比例是繪圖比實物

12樓:鐵匠半百

機械製圖中,比例1:2是縮小圖,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分之一;

機械製圖中,比例2:1是放大圖,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倍。

13樓:兗礦興隆礦

機械製圖中,比例1:2,表示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分之一;比例2:1,表示圖紙尺寸是實物尺寸的二倍放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2是實物的0.5倍

2:1是實物的2倍

15樓:

是指區域性放大的圖相對於原圖比例的比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除外,其它回答都對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7樓:**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 0.03 毫米),下偏差為 0。

18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毫米,「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0.03 毫米)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19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一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21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問題,請問下圖中a1/2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心孔的標註方法。中心孔的標註方法是依次標註數量、型號、小徑(導向孔直徑)、大徑(錐形孔直徑),如2-b3.15/10,表示有兩個b型中心孔,小徑為3.

15mm,大徑為10mm。

你所提問的a1/2意思是:a型中心孔,小徑為1mm,大徑為2mm。

24樓:可是我愛你

以b的軸為基準.表示同軸度誤差要求在0.5mm內。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孔的形式及尺寸,要查標準的。

圖示為a型中心孔,d=1 d=2

26樓:匿名使用者

a1/2是表示a型規格為1/2的中心孔。

27樓:用心聆石

哈哈蠢材。前後兩個面。右下角技術要求寫得很清楚。

在機械製圖中這個數值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的英文thru是什麼意思?

30是基本尺寸,0.041和 0.061是上 下偏差。一般是機加工的時候要求嚴格的尺寸標註方式,加工成的零件尺寸在 29.959 29.939 之間,說明零件加工合格,否則為廢品,而且一般會有加工粗糙度的要求。這是圓柱或圓孔的尺寸標註,直徑30。加工後尺寸,最大為29 959 最小為29 939 0...

機械製圖中帶圈的M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帶圓圈的M代表什麼意思

圈m是指最大實體要求。即 被測要素的實際輪廓應遵守最大實體實效邊界,當其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允許其形位誤差值超出在最大實體狀態下給出的公差值的一種要求。機械製圖中帶圓圈的m代表什麼意思 圈m是最大實體要求,即 被測要素的實際輪廓應遵守最大實體實效邊界,當其實際尺寸偏離最大實體尺寸時,允許其形...

在CAD機械製圖中的這個是什麼意思

表面粗糙度,是指加工表面具有的較小間距和微小峰谷不平度。其兩波峰或兩波谷之間的距離 波距 很小 在1mm以下 用肉眼是難以區別的,因此它屬於微觀幾何形狀誤差。表面粗糙度越小,則表面越光滑。表面粗糙度的大小,對機械零件的使用效能有很大的影響。這個是表示表面是通過去除材料的方法獲得,比如車 銑 磨 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