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的作品目錄,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的作品目錄

2021-03-19 18:21:21 字數 5632 閱讀 9616

1樓:最初

一、輕鬆愉快地進行日常交流和溝通

日常交談

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有哪些?

2樓:修改

一、社交口才

1、讓第一句話扣人心扉

2、良好的說話方式受人歡迎

3、如何增加你談吐的魅力

4、激起對方的談話慾望

5、對陌生人要不吝惜讚美

6、與陌生人說話時要把握好分寸

7、製造餘味無窮的談話

8、誠懇傾聽別人的訴說

9、恰當誇大自己的實力獲取成功

10、幽默要表達真情

11、自嘲調侃避免尷尬

12、化解別人的責難

13、善於解答陌生人的問題

14、讓談話在意味深長中收尾

二、處世口才

1、用恭維話博人歡心

2、成全別人的好勝心

3、怎樣說話讓朋友喜歡

4、用幽默感打動朋友

5、用說笑給友誼添佐料

6、投其所好找話題

7、說些鼓舞人心的話

8、一句關心贏得一顆心

9、說話要學會繞點彎子

10、巧用語言化敵為友

11、故意說錯話也能使談吐生輝

12、委婉暗示出奇效

13、不該說的不要亂說

14、學會說「不」巧妙拒絕

15、忠言逆耳利於行

16、恭維的語言更能說服人

17、如何應對揭短

三、辦事口才

1、求人辦事時說對方得意的事

2、成功地說服朋友幫你辦事

3、說服已發達的朋友幫助你

4、求人辦事的吸金**

5、借用一個並不在場的第三者之口

6、讓對方站在強者的位置上講話

7、自己要說的話讓對方說出來

8、能說會道好辦事

9、提出問題的辦事技巧

10、一言激起千層浪

11、借古諷今,辦事輕而易舉

12、正話反說,辦事一帆風順

13、遠親不如近鄰

3樓:雙木林

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有:寄予希望比命令更有效、批評也可以很悅耳、聽到對方沒有說出口的話、掌握思維模式、擅長傾聽,獲得認同等等。

命令式的語言能給人以歧視、不尊重的感覺,這種感覺會削弱人的積極性,有時還會讓人反感,產生這樣的感覺,自然會對結果產生不良的影響。如: 「你必須在五天內完成這項工作。

」變成這樣的說法:「依你的能力,相信你會在五天內出色的實現我們的目標。」

這種表達交流方式,在工作中的效果是最顯著的,要養成這樣佈置任務或工作的習慣,不但不降低你的權威,反而會更大提升你的魅力。

比較容易讓人接受的說法是:「關於你的……,我有些想法,或許你可以聽聽看。」 對別人進行批評時,不宜直接或當多人的面進行批評。

多給別人留一點顏面,用一種合理的方式對他人進行批評教育,或許會獲得更好的結果,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當你在傾聽某人說話時,聽到的只是對方知道、並且願意告訴你的。除了傾聽,我們還必須「觀察」。他的行為舉止如何?從事什麼工作?如何分配時間與金錢? 等等。

有時候,我們可以從對方的行為表現、肢體動作當中瞭解到對方想表達什麼,從而能在其未說話之前就清楚他的意圖。

如果總髮在嗎?吃了麼?這種很無聊的資訊,那麼高手普遍是不願意跟你交流的。這時候的你要麼是提高球技,要麼找一個能一起打和平球的。

所以會聊天的人會在對方能接住的基礎上加些深度,同時對方喜歡聽什麼就說什麼,引導話題到對方舒適的區域。

在很多情況下,人們進行閒聊只是想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尋求大家的認同,而不是交流意見或者拓展思路。因此,必須學會如何傾聽以獲取對方的認同。

但是,傾聽既不是一味附和你的聊天物件,也不是對對方的觀點辯論。傾聽的精髓在於將自己的「同理心」貫穿於聊天物件所處的情境、感受和經歷過程中,以引導對方繼續表達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1、社交口才 讓第一句話扣人心扉 良好的說話方式受人歡迎 如何增加你談吐的魅力 激起對方的談話慾望 對陌生人要不吝惜讚美 。

2、處世口才 用恭維話博人歡心 成全別人的好勝心 怎樣說話讓朋友喜歡 用幽默感打動朋友 用說笑給友誼添佐料 投其所好找話題 。

3、辦事口才 求人辦事時說對方得意的事 成功地說服朋友幫你辦事 說服已發達的朋友幫助你。

5樓:雨中的舊時光

我知道的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有:

1、學會給別人鼓勵和表揚,儘量避免批評、指責和抱怨。即便別人可能做得不好,也要看到其中他認真努力積極的一面,對方會感激你的。

2、學會傾聽。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願望,不妨滿足他們。

3、如果你要加入別人的交談,先要弄清楚別人究竟在說什麼。

4、交談之前儘量保持中立、客觀。表明自己的傾向之前先要弄清楚對方真實的傾向。

5、用對方喜歡的交往方式去和對方交往會讓對方感覺到更舒服,所以平時要注意對方的社交習慣。

6、每個人都是要面子的,即便你有把握,也不要輕易打斷、糾正、補充別人的談話。

7、在什麼樣的場景下要學會說什麼樣的話,不要忽視了當時的環境,在慶祝的時候不要提不開心不好的,如此才不會冷場尷尬。

8、不要因為對方是親朋好友而不注意禮節。

9、最好是先交談對方善長的話題領域,這樣可以開啟彼此之間的隔閡,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10、始終微笑待人。微笑的溝通是會給人非常好感的,所謂不打笑臉。

11、要學會有幽默感。風趣自然的人是人願意溝通和聊下去的理由。

12、脫離低階趣味。尊重對方的隱私,不管是朋友還是夫妻。儘量脫離那些低趣味,隱私性的話題。

13、說話的時候儘量看著對方的眼睛,不管你是在說還是在聽,表達你的關注和認真。

14、不要刻意地轉移話題,更加自然地延續下一個話題。

15、學會聆聽對方的弦外之音。也要學會通過弦外之音來委婉地表達自己的意思。這會是思想的碰撞,會是更多昇華的交流。

16、拜訪別人一定要事先通知,任何人都不願意被打擾,更不願意和陌生人交談。

17、儘量不要在別人忙於工作或者休息的時候打擾,除非是非常緊急的事情。在別人處理事情的時候,是不會很用心聽你說的,更不會很清晰表達自己最真實想法。

18、打**的時候,先要問對方現在是否方便。

19、一件事情讓兩個人知道就不再是祕密。所以交談時要保守別人和你說過的祕密,即和人說話時不要提被人和你說過的祕密。

20、你在背後說任何人的壞話都遲早有一天傳入這個人的耳朵。

21、不要說尖酸刻薄的話。同時還要嘗試著跟你討厭的人交往,你會發現能夠學會很多東西。

22、牢記他人的名字。在交談過程中最好多次提起對方的名字,這樣顯得你對他人的尊重。

6樓:小卡的超手拳

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有:投其所好、儆其所惡、給對方選擇的自由、滿足被認可欲、非你不可、團隊化、表示感謝。這樣能準確把握對方的心理,也是說話技巧。

7樓:薛謙謙啊喂

以下是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

1、不要在辦公室裡當眾炫耀自己

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再有能耐,在職場生涯中也應該小心謹慎,強中自有強中手。何況別人在一邊恭喜你的同時,一邊也在嫉恨你呢。

2、保持安全距離

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個安全距離,大概是在1米左右。除非是你特別親近的人,否則無論是說話還是其他的交往,逾越了這個距離,都會讓人產生不安全的感覺。

3、辦公室裡有話好好說,切忌爭論

在辦公室裡與人相處要友善,說話態度要和氣,要讓覺得有親切感,不能用命令的口吻與別人說話,更不能用手指著對方,這樣會讓人覺得沒有禮貌。即使意見不能夠統一,但是有些意見可以保留,對於原則性並不很強的問題,沒有必要爭得你死我活。

4、學會發出自己的聲音

老闆賞識那些有自己頭腦和主見的職員。如果你經常只是別人說什麼你也說什麼的話,那麼你在辦公室裡就很容易被忽視了,你在辦公室裡的地位也不會很高了。有自己的頭腦,不管你在公司的職位如何,你都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應該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5、學會尊重對方的年齡

對年長的同事,經驗比你豐富的多,應該持尊重、謙虛、服從的態度。即使自己不認為正確也要注意聆聽,而後再提出自己的意見。在與年長的同事談話時,不必提起他的年齡,而只去稱讚其乾的事情,你的話肯定會溫暖他的心,使他重新感到自己還年輕,還很健康。

6、談話必須注意物件的親疏關係

彼此關係淺薄,交情不深,你與之暢所欲言,無所顧忌,則顯得你沒有修養,顯得你冒昧,對甚至容易招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對關係不深的同事,大可聊聊閒天,只說些不痛不癢的大面話。

如果是交情匪淺的同事,則可以不斷的交流思想,促膝談心,互相關心對方的生活與私事,替對方出出主意,排憂解難。這樣,還可以增進彼此間的團結與友誼,更有利於工作。

7、要注意對方的地位

與地位、能力、知識、經驗、智慧比你高的同事談話,特別要注意採取尊敬的態度,要以他的談話為主題,聽話時不要插嘴,應該全神貫注。同時需要注意,必須維持自己的獨立思想,不要做一個應聲蟲,使他認為你唯唯諾諾,沒有主見。

與地位較低的人談話,也不要趾高氣揚,應該和藹可親,莊重有禮,避免用高高在上的態度來同他談話。對於他工作中的成績應加以肯定和讚美,但也不要顯得過於親密,以致使他太放縱。不要以教訓的口氣滔滔不絕地講個沒完,使對方感到厭煩。

8、辦公室是不能互訴心事的場所

我們身邊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特別愛侃,性子又特別的直,喜歡和別人傾吐苦水。雖然這樣的交談能夠很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你們之間很快變得友善、親切起來,但心理學家調查研究後發現,事實上只有1%的人能夠嚴守祕密。

所以,當你的生活出現個人危機,如失戀、婚變之類,最好還是不要在辦公室裡隨便找人傾訴;當你的工作出現危機,如工作上不順利,對老闆、同事有意見有看法,你更不應該在辦公室裡向人袒露胸襟。任何一個成熟的白領都不會這樣「直率」的。自己的生活或工作有了問題,應該儘量避免在工作的場所裡議論。

9、話不在多,在於合適

8樓:糖豆豆

1、要善於進行心理安撫。在交談時,我們應積極配合,以示對方的話題正在引起我們的興趣,也暗示我們在注意對方。還可以順著他的話題,以積極傾聽和從容不迫的態度鼓勵他繼續講下去,或者為他倒上一杯茶,或者適時表態:

「我也這樣認為。」「確實是這樣!」「你的觀點和我的完全相同。

」這種心理安撫的行為,似乎示意著一種積極的配合,使對方向你滔滔不絕地講出內心感受。

2、要積極鼓勵對方。在與人交談時,我們應該表現出有興致的、關心的和贊同的態度,使對方有一種被認同的強烈感受。當然,在一些細節問題上可以重複對方的語句,以表示重視、肯定和強化其感受,「是的,只有當自己也處在這樣的境地時才能理解別人的難處」,這樣的語句的重複是對對方的一種重要的心理支援,也是對其高談闊論的助興。

3、要誠懇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在與人交談時,如果對對方的每一句話都隨聲附和,不說一個「不」字,不發表自己的真實意見,人云亦云,這會被看作是無主見和滑頭的人,別人也不會願意與你交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得體地向別人表示自己的不同觀點,不僅不會得罪人,而且還會大受歡迎,使對方知道你是在認真地考慮他提出的問題。

4、要注意適時轉移話題。再好的話題都有談完的時候。當交談者的興趣減弱後,只是重複一些沒有新意的內容時,就應該換個話題了。

5、做一個好的聆聽者。聆聽永遠都是說話最佳的夥伴,所以你想鍛鍊你的說話技巧達到能夠打動人心的程度,你就要先做一個好的聆聽者。因為交流不只是靠嘴說,有時候,在你聆聽的時候,你誠摯肯定的眼神就是最能夠打動對方的。

6、話不在多在於精。說話能夠打動人心的技巧,不是你費盡口舌去跟對方溝通,而是你要說得精,每句話都能說到點子上。所謂能夠打動人心,就是你說的每一句話,對方都是認可的態度,而不是你說了一大堆,對方都覺得不耐煩了,你還在滔滔不絕的說著。

汽車電器的作品目錄

學習情境一 汽車電器總體認識 1 任務一 認識汽車電器 1 一 任務分析 1 二 相關知識 1 一 汽車電器的發展 1 二 汽車電器的組成與特點 3 三 任務實施 4 任務二 學習汽車電器故障診斷基礎知識 5 一 任務分析 5 二 相關知識 5 一 汽車電器常見故障型別 5 二 汽車電器故障診斷常用...

安全生產技術的作品目錄

第一章 機械安全技術 第一節 機械行業安全概要 第二節 金屬切削機床及砂輪機安全技術 第三節 衝壓 剪 機械安全技術 第四節 木工機械安全技術 第五節 鑄造安全技術 第六節 鍛造安全技術 第七節 安全人機工程基本知識 第八節 人的特性 第九節 機械的特性 第十節 人機作業環境 第十一節 人機系統 第...

路面工程的目錄,市政道路工程的作品目錄

第一篇道路線形。第一章緒論。第一節道路運輸。第二節道路分類及技術標準。第二章路線平 縱斷面設計。第一節路線設計依據。第二節道路平面設計。第三節道路縱斷面設計。思考題與習題。第三章道路橫斷面設計。第一節道路的橫斷面組成。第二節路拱。第三節道路建築限界與用地範圍。第四節橫斷面設計。思考題與習題。第四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