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寫打動人心的營銷推廣文案

2021-09-22 05:23:33 字數 2071 閱讀 9839

1樓:厚昌講營銷

我們需要故事,因為只有故事,才能達到共鳴、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線、讓他們認同你的觀點。這才是攻心文案的本質。

舉一個空調案例:

1、核心科技,極致省電

2、一晚只用一度電

3、開一晚空調,相當於用電磁爐煮包泡麵

4、房貸的利息都省下了

同樣是表達省電的賣點:

核心科技是看不到,摸不著的,跟消費者沒有半毛錢關係;

每晚只用一度電,雖然有具體數值,很多消費者對一度電是沒有概念,但會有省電的感覺;

如果把開一晚空調和煮泡麵劃上等號,會讓顧客更直觀的感受到省電;

最後用實際的好處來說明,會讓消費者產生強烈共鳴(僅限有房貸的顧客)。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攻心文案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共性:共鳴、好處。

同理:如果你形容一個人很美用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這類的詞是很難打動人的,因為不夠鮮活。如果換一種說法:我莫名奇妙的笑了,只因看到了你。或許會讓女孩更加動情。

攻心文案除了要給顧客更真實的感受,還有一個前提條件就是:我知道你想要什麼。

在網路營銷當中消費者往往會對**、質量、效果、售後等幾個問題比較關注,不同階段訪客所關注的點是不同的,比如:瞭解初期會關注產品的價效比(**、效果),在購買階段更關注服務和保障。

如果我們能洞察到訪客心理,攻心文案就會變的更加簡單。

話術a:我們做過上千例使用者調查,結合您的實際需求定製產品,讓產品更加有效。

話術b:我們知道您有***x的需求,所以用了***的方法來解決您現在的問題。

同樣在描述產品的適用性,話術a的出發點在於企業,說我們做了哪些努力;而話術b是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來闡述能解決訪客哪些具體問題。您覺得客戶更能夠接受哪種說法呢?

最後,如何練習才能夠提升攻心文案的撰寫能力呢?我給大家幾個實用的方法:

1、賣點拆分:一個產品肯定會有很多賣點,不要試圖把所有賣點融入到一段話裡,可以把不同的賣點對應不同人群來進行文案撰寫。

2、逆向思維:把自己當成消費者,如果是你購買這款產品,哪些需求被滿足才會購買。把它列出來,文案撰寫方向就有了。

3、模擬場景:訪客產生購買行為都會有實際場景。大部分需求是在某些特定條件下才會產生,如果你能找到這樣的場景,再進行文案撰寫,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這個充滿套路的世界裡,我們需要更多的真誠。

2樓:伯豐眾誠速配

建議把使用者的疑問和需求寫細緻一些可能會比較好。

3樓:思維鮮生

喜點多harry老師 - 3+新營銷賺錢實戰方案(61):內容營銷的文案讓使用者「身臨其境」:1.

形象而具體;2. 超級賣點;3. 創造出使用者和產品之間的聯絡;4.

目標使用者清晰可見;5. 不可替代的價值利益點。

如何寫出打動使用者的走心文案

4樓:柒點傳媒

1.讓文案變得走心的第一步就是創造情感共鳴,引起使用者的情感認同。

不一定要華麗的詞藻,文字也不一定要精雕細琢, 只需要將人的情感細化,將大家平時的生活場景描述出來,告訴使用者我們都有類似的經歷,這樣使用者和你的距離馬上就拉近了。

2.文案儘量言簡意賅

使用者聽太多了,難免記不住,不僅注意力分散,還印象不深。

如果沒有非常強的文字把控能力,那就儘量別太長。

文字儘量簡單,口語化一點;多用短句可以讓使用者思緒更清晰,互動性更強。它會讓敘述緊湊,產生不錯的張力和節奏感。

3.多用排比、比喻等手法

多用排比、比喻等手法,它會讓你和使用者的「說話」更自然、更有趣,表達的內容更加豐富,也更能傳遞情感。

5樓:

所謂走心的文案,是指文案內容能夠貼近閱讀者的內心,能夠勾起閱讀者心中的共鳴,具體例子比如文案中描述的商品功能剛好滿足了讀者的需求,或者文案中揭露的問題剛好就是讀者面臨的困難,或者文案中讚美的人群就剛好是讀者這一類人等等。怎樣寫走心的文案,首先你要文筆好,寫出來的句子優美而又朗朗上口,或者文風非常世俗化讓人覺得幽默風趣而又不失文雅。其次你要充分理解你的讀者,你想把你的文案給哪些人看,那麼你就應該充分的瞭解這些人,什麼是他們愛看的,什麼是他們不愛看的。

做到這兩點,你的文案才能走心。

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的作品目錄,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的作品目錄

一 輕鬆愉快地進行日常交流和溝通 日常交談 78個打動人心的說話技巧有哪些?一 社交口才 1 讓第一句話扣人心扉 2 良好的說話方式受人歡迎 3 如何增加你談吐的魅力 4 激起對方的談話慾望 5 對陌生人要不吝惜讚美 6 與陌生人說話時要把握好分寸 7 製造餘味無窮的談話 8 誠懇傾聽別人的訴說 9...

有哪些打動人心的祝福語(日常小祝福)?

五絕。祝福。胡秉言。日照有光芒,花開味道香。祝福情意在,問候隱吉祥。最打動人心的祝福語 最打動人心的祝福語有哪些?1 掂著思念,加厚了牽掛的濃度 望著情意,加深了惦記的長度 只想忙碌,不想凌亂了生活的腳步 只想祝福,不想讓距離將友誼束縛。朋友,唯願你幸福!2 把輕鬆的腳印留在大地,把無謂的煩惱扔出心...

為什麼能打動人心的總是悲劇,為什麼經典的總是悲劇?

人活著就是悲劇,被造物像神一樣活著,掌管自己的一切,甚至要掌管他人,悲慘是必然的。眼所見的悲劇並不是最悲慘的,最悲慘的是道德高尚生活美滿的人死後才發現自己在地獄裡受永遠的痛苦。人認為的善是更惡的,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從自我裡所發出的全都是惡。人類一直在追求善,世界真的越來越善嗎?反而悲劇越來越多。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