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G方面,高通和英特爾有什麼不一樣

2021-03-19 18:19:01 字數 1986 閱讀 2787

1樓:

高通在一些基礎技術層面,高通與業界其他公司開展合作,一起推動5g產業發展。比如,高通開發出了業界第一個5gnr(nr就是new radio),在今年的烏鎮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首次舉辦的一個面向全球的領先科技成果的評選活動中,最後評出了15件領先科技成果,高通的5gnr就是其中之一。

高通5g和華為5g的區別

2樓:伴我

高通的技術還是領先的,高通x50 5g調製解調晶片組理論峰值速度為5gbps,目前實測速度已達到4.51gbps,華為巴龍5g01和英特爾xmm8060的理論峰值速度為2.3gbps和1.

6gbps,而這樣的速率基本只接近高通最新一代的千兆級lte調變解調器驍龍x24。

5g核心指的是核心編碼,通訊領域誰掌握了標準就佔據了主導地位而5g的核心編碼標準有四個:

1. 長碼編碼 控制通道(高通)

2. 長碼編碼 資料通道(高通)

3. 短碼編碼 控制通道(華為)

4. 短碼編碼 資料通道(高通)

在3g和4g時代,高通壟斷所有通訊的標準。而在5g時代華為早在前幾年就開始了技術標準的佈局,並累計了不少的成果,尤其是華為的polar code(極化碼)被認定為5g網路中國四大核心編碼標準之一(短碼編碼控制通道)。

華為在5g時代,打破了高通壟斷取得了一定的話語權,但在5g時代絕大多數的標準還是與高通主導。

總結:雖然華為拿到一定的「話語權」打破高通在通訊領域壟斷的標準,但是呢高通依然主導世界通訊領域絕大多數的標準,高通依然有著絕對的影響力。

隨著5g技術的誕生,用智慧終端分享3d電影、遊戲以及超高畫質(uhd)節目的時代已向我們走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通藉助在cdma上的壟斷肆意收取高通稅(只要用了cdma技術的整個手機或裝置都要把7%最終收入交給高通),把全球通訊廠商噁心的不行,犯了眾怒。

因而4g時代,中歐通訊廠商試圖聯手把高通排擠出去,在標準制定中一個重要方略就是"去高通化",因而高通在4g時代失去了其在3g時代的地位,相對跌下神壇。但是,高通依靠2023年之後興起的智慧手機帶來的新的"手機晶片"業務,繼續維持自己的神話,防止自己在通訊領域已經完全喪失根基的真相被人們所察覺。因此,高通在4g時代對一些中國企業只是降低了稅率,但高通稅還是在收的。

由簡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高通過慣了高通稅吸血的日子。專利授權業務銳減後,日子很不好過,股東意見很大,之前高通各種資本運作都是股東缺乏耐心的表現。因而有很強的動機,很急迫的去搞一套4.

9g,並將其包裝為5g。

此前,高通公佈了高通稅的"徵收標準":

使用高通的標準必要專利,並且只支援 5g 的手機,將會收取 2.275%的專利費用;

使用高通標準必要專利,並且支援 3g/4g/5g 的手機,將會收取 3.25% 的專利費用;

使用高通標準必要專利加非標準必要專利,並且只支援 5g 的手機,將會收取4% 的專利費用;

使用高通標準必要專利加非標準必要專利,並且支援 3g/4g/5g 的手機,將會收取5% 的專利費用。

此外,高通還表示,智慧手機 5g 許可費的整機銷售價上限為 400 美元。

以智慧手機市場如今的規模,大家可以算算,通過搞一套偽5g,高通可以獲得多大的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華為吧。

到了5g時代,如果使用的是華為5g,你會發現訊號足,但通話質量不怎麼樣。

高通5g,則是訊號弱,但通話質量很好,因為它可以相容4g、3g、2g。

5樓:我愛死長髮飄飄

我覺得作為中國人不要關係這個,移動公司提供那個用那個,應該關係一下諾基亞,畢竟我們以後用的是5g,高通是美國人關係的,華為是非洲人關係的,我們關係自己用啥就好

6樓:liutj的故事

測評出來了

,華為大幅領先!去下面看https://m.

高通驍龍820和英特爾i34160哪個效能好些

沒法比啊。一個是電腦上的處理器,一個手機上的。平臺不一樣 高通驍龍820。是手機cpu英特爾i3。是電腦用的。高通比不了英特爾。高通處理更快但是散熱不好 i3畢竟頻率比高通高 手機cpu再強也超不過電腦cpu 高通驍龍820效能上達到英特爾酷睿i幾水平了 你想多了。最垃圾的i3都能爆打高通曉龍十條街...

Intere和AMD有什麼區別,英特爾和AMD有什麼區別!

amd價效比要比英特爾高 沒有什麼穩定不穩定的 你又不是去幹什麼特別專業的 就是家用 amd的超頻好,也便宜些 intel相對來說要穩定 因特兒的機器比較穩定點,amd的機器相對比較比快一點。但穩定性沒有因特兒好一點 英特爾和amd有什麼區別!目前intel和amd的cpu的區別之處,以及由於區別之...

英特爾i3和i5的處理器在效能上到底有哪些差別

一 酷睿i5簡介 酷睿i5是酷睿i7派生的中低階版本,面向效能級使用者的cpu家族標識,包含lynnfield 2009年 clarkdale 2010年 arrandale 2010年 sandy bridge 2011年 等多款子系列。酷睿i5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同樣建基於intel 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