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中的5g和2 4g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37:34 字數 884 閱讀 4578

1樓:匿名使用者

2.4g 和 5g 指的是無線

來路由器自的工作頻率,目前市面上的主流路由器支援的是 ieee 802.11b/g/n 協議,所以基本上都是工作在 2.4g 這個頻率的,主要區別有:

1.如果將 2.4g 比喻成三條雙向車道,限速 100km/h,那 5g 就是22條雙向車道,限速 200km/h,而且還是 vip 車道,裡面的車比較少,所以更為順暢。

2.不過 5g 不是萬能的,物理學上有一個詞叫「訊號衰減」,意思是當頻段越高,訊號衰減越快,換句話說,5g「速度的可以,穿牆的不行」。

3.現在市面上標有 5g 的路由器全部具有 2.4g 的功能,也就是說所有的5g路由器都是 2.

4g + 5g 雙頻段工作的,而 2.4g 路由器則無法工作在 5g 頻段,所以選購的時候5g路由器是更好的選擇。

2樓:騰訊手機管家

5g和2.4g是工作頻率,主要區別就是工作頻率不同:

5ghz頻率高,單位時間能攜

版帶的資訊多,所以速權度快;頻率高波長就短,於是穿透能力差(包括「穿透空氣」)。

2.4g則與之相反,攜帶的資訊較2.4g邵,速度略慢。並且因為都是2.4g,所以干擾多。

一般而言5g訊號的數量少,這會導致衝突和干擾少,所以體驗會比2.4g優秀很多。

3樓:藍藍的天空

wifi中的5g和2.4g是網速

5g的速度快

4樓:劉楊瑞

5g和2.4g指的都是網速,相對來講5g的網速要快一些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wifi訊號是通過無線電波

24g和5g雙頻路由器怎麼設定,2 4G和5G雙頻路由器怎麼設定

設定方法 步驟如下 1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設定介面2 單擊內左側的設定嚮導,然後單擊下 容一步3 一般情況,選擇 讓路由器自動選擇上網方式 4 輸入你從運營商那裡獲得上網賬號 密碼 5 彈出無線頻段選擇介面。建議選擇5g hz,穩定性 速度都更快!6 設定無線密碼即可!...

購買支援2 4G和5G雙頻WiFi AP無線路由器有必要嗎

2.4g和5g雙頻是未來的主流趨勢,如果現在家裡有雙頻wifi裝置,建議購買。購買支援2.4g和5g雙頻wifi ap 無線路由器有必要嗎 確實 雙頻是未來的趨勢,現在主要是2.4g的路由器,同時支援2.4g和5g網路的路由器不是很多。然而為什麼需要選擇雙頻的路由器呢,雙頻有其自身的優勢 短距離高速...

雙頻路由器可以同時連線2 4g和5g麼

有幾bai種情況。雙頻路由是可以du同時發射兩種頻率的信zhi號dao的。但接收裝置就不專一定了。目前 屬,手機和筆記本等,支援5g的很少。而且,他們雖然是同時搜尋兩個頻率的訊號,但只要連線上一個頻率的wifi,就算他是由雙頻路由發射出的,他都是僅在一個頻率上工作,不會兩個頻率同時工作 您好,雙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