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3和i5的處理器在效能上到底有哪些差別

2021-05-05 19:54:39 字數 3322 閱讀 6178

1樓:

一、酷睿i5簡介

酷睿i5是酷睿i7派生的中低階版本,面向效能級使用者的cpu家族標識,包含lynnfield(2023年)、clarkdale(2023年)、arrandale(2023年)、sandy bridge(2023年)等多款子系列。酷睿i5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一款產品,同樣建基於intel nehalem微架構。

二、酷睿i3簡介

酷睿i3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雙核處理器,其依舊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英特爾睿頻加速技術)等技術的新處理器。酷睿 i3可看作是酷睿i5的進一步精簡版。

三、i3和i5最重要的區別

1、intel酷睿i5處理器:核心執行緒數為4核心4執行緒數,二級快取4*256kb,**快取8m tdp 95w。

2、intel酷睿i3處理器:核心執行緒數為2核心4執行緒數,二級快取2*256kb,**快取4m tdp 65w。

3、它們最大的區別是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i3只有雙核,而i5有雙核和4核兩種。

4、i5處理器憑藉對睿頻技術的支援,相同主頻的情況下,在測評成績上,領先i3處理器400分~600分左右。

2樓:簡單珍惜

簡單的說,i5比i3要好一些。架構不同。i5(600系列)不但包含了i3的全部優點,還特別支援「英特爾睿頻加速」技術。詳情可訪問

i3與i5處理器區別大嗎?

3樓:木子說

區別如下:

1、設計不同:i3處理器是雙核四執行緒設計, i5處理器是四核四執行緒設計。i5的核心數量是i3的兩倍,核心數量越多,效能相對越強。

2、軟體執行支援不同:i3處理器進行普通的辦公或者家用上網看電影輕輕鬆鬆,lol等遊戲也是綽綽有餘。

i5處理器可以適用絕大多數的辦公軟體以及遊戲,大部分遊戲我們也可以用i5帶起來,類似於絕地求生的遊戲,在顯示卡滿足的情況下,i5也完全可以。ps、cad和ai也是沒什麼問題。

3、l3快取,以及睿頻技術支援不同:i3 二級快取2*256kb **快取4m tdp 65w,i5二級快取4*256kb **快取8m tdp 95w;而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

4、**不同:相同系列產品,i3和i5本本之間的**差為500元左右,而一些較低主頻的i5產品,**已經與i3持平。

4樓:匿名使用者

酷睿 i3可看作是酷睿i5的進一步精簡版,將有32nm工藝版本(研發代號為clarkdale,基於westmere架構)這種版本。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圖形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clarkdale,顯示核心部分的製作工藝仍會是45nm

酷睿i3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雙核處理器,其依舊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等技術的新處理器。最後,最重要的:

intel 酷睿i5核心執行緒數 4核心4執行緒數 二級快取4*256kb **快取8m tdp 95w

intel 酷睿i3核心執行緒數 2核心4執行緒數 二級快取2*256kb **快取4m tdp 65w

它們最大的區別是i5支援睿頻,i3不支援,i3只有雙核,而i5有雙核和4核兩種。至於酷睿i3和i5哪個好,從上看就知道i5肯定是超過i3的。

第一代i3 i5的cpu是2023年初intel推出基於32奈米的全新酷睿i3/i5處理器後,個人電腦的效能發生了飛躍的發展:更小的尺寸、更好的效能、更智慧的表現以及更低的功耗。

首先,建議首先要區分cpu是移動筆記本用的i3、i5cpu,還是桌上型電腦的i3、i5cpu。桌上型電腦的i3是雙核四執行緒,i5 既有雙核又有四核。筆記本的話,i3 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

i3、i5區別還是在頻率跟有無睿頻技術上,i5工作頻率要明顯高。

膝上型電腦 移動核心i3、i5區別:

i3 雙核模擬四核心(即四執行緒) 無睿頻;

i5 雙核模擬四核心(即四執行緒) 除睿頻技術外其他技術規格與i3相同;

i3、i5的效能差距比i5、i7的效能差距小。

臺式電腦core i3和i5區別:

core i5是一款基於nehalem架構的四核處理器,採用整合記憶體控制器,**快取模式,l3達到8mb,支援turbo boost等技術的新處理器。

core i3可看作是core i5的進一步精簡版(或閹割版),將有32nm工藝版本(研發代號為clarkdale,基於westmere架構)這種版本。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圖形處理器),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clarkdale,顯示核心部分的製作工藝仍會是45nm。

i3 i5 區別最大之處是 i3沒有睿頻技術。

5樓:戚奇樂

筆記本為了省電本身就和桌上型電腦的頻率沒得比。i3桌上型電腦最高頻是3hz到了筆記本只有2.6hz。在差點2.4hz這種就基本放棄玩遊戲了。

i5的筆記本分2種。第一種是雙核雙執行緒主流頻率在2.8hz=桌上型電腦g830.另一種就是帶超執行緒技術一般3hz雙核雙執行緒=桌上型電腦i3 2120.

應為省電和散熱的關係顯示卡就更加坑爹了。不是頂級的筆記本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的apu有區別?

忽略掉對筆記本的吐槽數百字...

筆記本玩遊戲至少用i5而且需要高主頻可以超執行緒的那種。這樣在處理器沒有滿載的情況下可以用假四核的狀態執行遊戲,而i3就是真雙核了。一般這價位在5000元左右的華碩比較好。

應為顯示卡才是被閹割最嚴重的東西所以想隨時隨地打遊戲還是用7000塊的機子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i5 也是雙核 不是桌上型電腦的4核! 所以區別遠遠低於 桌上型電腦的i3和i5!

i5 可以說就是高頻的i3而已 可以睿頻 沒啥新東西

其實 **差距遠大於效能差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迅馳一代的cpu用到現在都不落伍,更何況i3其實如果你買電腦只是一般用途的話,i3和i5根本沒有差別;

這麼說吧,一萬米長的線盒一萬零一米長的線,對於一個偶爾縫縫衣服的人來講,都是永遠也用不完的;同樣,i3和i5對於平時的用途(遊戲電影等)來講,也可以滿足所有需求的,i5比i3只多了一萬米中的一米!

當然,除非你用了十好幾年還不換電腦,那樣的話i5能好一點點,也僅是一點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差距大,i3帶的話就要看是什麼遊戲了

英特爾3560處理器怎麼樣,英特爾i3處理器如何

一 沒有聽說有英特爾3560處理器,二 當前流行處理器分類比較 優點 這個cpu的溫度控制還算可以,執行一般的遊戲還好 缺點 想在本本上網路玩遊戲的朋友不推薦使用,因為我試過在玩網路遊戲的時候cpu幾乎都是滿載的,感覺卡,還有就是在剛開機執行qq的時候cpu風扇就開始大聲了 總結 像這個cpu執行一...

i3處理器是怎樣的?幾核,英特爾酷睿 i3處理器是幾核的?

這個說法是不對的,i3處理器是雙核四執行緒的就是說白了他其實只是一個雙核,但是雙核的主頻是2.13,但是他的真正的主頻在2.5左右,還有0.37 2的主頻就用來虛構出第三核第四核心這個技術英特爾早就用過了最早的用這個技術的處理器是一款p4 3.3的處理器你在工作管理員裡面看起來他就是一個3.0的雙核...

英特爾酷睿I5處理器配什麼主機板和顯示卡

本人6月剛剛經過近一個月的研究,最後選擇i5 2300作為cpu,本來還想選2500的,但當時市場上最高頻率只有2300的,2400和2500尚未到貨。總的來說cpu根據你自己的預算,當然頻率越高越好,並且同等頻率,2 系列已經超越了原來的7x0 如i5 750 i5 760 這是有專門的測評的。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