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沒走斑馬線被車撞了責任怎麼劃分

2021-03-19 18:21:23 字數 4645 閱讀 2056

1樓:無言沉默

要是在沒有訊號燈的路口電動車沒走斑馬線被撞是要負次要責任的,在有訊號燈的路口且在綠燈放行下被撞無責,在紅燈禁行壯態下被撞走不走斑馬線都負有責任

2樓:愛夢萌心

得看具體情況,由交警出責任認定書,這個紅綠燈什麼的可能都會影響判斷

行人未走斑馬線被電瓶車撞,事故責任應如何劃分?

3樓:徐州彬哥

一般來說 ,在無訊號燈且無斑馬線 ,無交警指揮的交通道路上 ,行人倘若需要必須橫穿馬路 ,則要嚴加註意人身自我安全 ,當確認橫過馬路安全時方可快速通過 。至於行人因橫穿馬路不幸被電動車撞上 ,此案例應屬雙方均負有責任 ,應負傷者的一定的醫療費用的 。

4樓:鮮銳商熠彤

1、你有權利要求看當時的路旁監控錄影。

2、從你談的情況,行人闖紅燈橫過馬路,應負事故主要責任;你在斑馬線行駛遇行人,應當減速慢行,撞了行人,應負事故次要責任,責任不大。具體看看監控錄影,可能情況更準確。

行人沒走斑馬線被電動車撞事故責任劃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在無訊號燈且無斑馬線 ,無交警指揮的交通道路上 ,行人倘若需要必須橫穿馬路 ,則要嚴加註意人身自我安全 ,當確認橫過馬路安全時方可快速通過 。至於行人因橫穿馬路不幸被電動車撞上 ,此案例應屬雙方均負有責任 ,應負傷者的一定的醫療費用的 。

6樓:綠源電動車

親,讓交警解決這個事情比較好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採取訴訟爭取賠償專案通常包括:醫療費、住補助費、營養費、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鑑定費等。保險公司依法應當在交強險限額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事故雙方根據各自的責任分別承擔賠償。

另在執行方面由律師指導更能夠保障權益順利的實現,巧用保全策略,才是一個成熟的訴訟部署,基於交通事故這類案件的特殊性,我們對於家庭困難,經濟拮据的當事人,可以給予特殊的幫助。

8樓:

同等比較合適,雙方在通過無交通標識的路口時,均未確保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是雙方都受傷了那

請問有斑馬線,行人沒走斑馬線。被電動車碰撞了,責任是怎麼劃分的?

10樓:黃河

報交警處理為好,行人沒走斑馬線是次要的,電動自行車撞人是主要的,如果視線開闊電動車駕駛人應該承擔全部責任。

電瓶車撞了機動車,這個責任怎麼劃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發生交通事故,應該報警,由**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

分清雙方責任大小。然後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處理。

電動車一般看成非機動車。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

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

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3】按提問說的是非機動車電瓶車負主要責任,那麼機動車承擔可能不超過20%的責任。

1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定》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

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

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

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

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據此,該交通事故中雙方各自承擔

什麼責任,需要由交警部門經過調查,分析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後

對責任進行劃分。交通事故責任劃分需要由交管部門對現場進行勘查、當事人進行詢問、可能還涉及到對肇

事車輛進行檢查、檢測等,因此責任承擔最終以交管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靜止的機動車, 你撞上了.. 那你就是全責

如果是行駛的.. 那機動車會多少都有責任.

路口沒有紅綠燈,騎電瓶車走斑馬線被直行車輛撞到,責任該如何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不管是機動車還是行人都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你騎電動車走斑馬線過公路被直行汽車撞了,說明機動車沒禮讓行人應該說負全責,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大車讓小車小車讓行人。還有就是還要看交警怎麼來處理,來評判誰的責任。總之,走斑馬線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不要搶行,安全為重

15樓:腦小胖

應由對方承擔全部責任,具體以交警部門認定為準。

在斑馬線前面機動車應該減速行駛通過。而且還要禮讓行人。不僅僅是行人,非機動車也在禮讓的範圍內。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

16樓:知識青年

具體責任在誰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但電動自行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條 交通標誌分為: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

道路交通標線分為:指示標線、警告標線、禁止標線。

第三十一條 交通警察的指揮分為:手勢訊號和使用器具的交通指揮訊號。

第三十二條 道路交叉路口和行人橫過道路較為集中的路段應當設定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者過街地下通道。

在盲人通行較為集中的路段,人行橫道訊號燈應當設定聲響提示裝置。

第三十三條 城市人民**有關部門可以在不影響行人、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在城市道路上施劃停車泊位,並規定停車泊位的使用時間。

第三十四條 開闢或者調整公共汽車、長途汽車的行駛路線或者車站,應當符合交通規劃和安全、暢通的要求。

17樓:開心小馬駒

1 交警扣了機動車 和司機. 已經很是同情弱者了...

這裡說說幾個問題

1 國家規定電動車 不能超過40公斤,速度不能超過20 .超過標準的就算作機動車,需要上牌和駕照. 雖然這個規定很爛特爛不符合實際國情...

但它畢竟是規定. 按照這個規定 你的電動車是沒資格上路的.

2 電動車 不許帶人.

3 機動車如果沒有闖紅燈 那麼他是無過錯的.

4 國家新交規 是保護弱者的. 也就是汽車撞了人,即使汽車不是過錯方,也是需要賠錢出醫療費的. 出多少就是具體的協商了.

5 如果是行人在斑馬線被撞,直接就是機動車的責任. 但是你是騎電動車,這個就有點不好判.

當時你過斑馬線 有沒闖紅燈? 如果你的電動車被沒收,那麼需要拿發票及你本人身份證去派出所取. (注...派出所的停車費很黑...)

綜上所述, 交警的判罰已經很幫助你們了. 不過你也可以爭取機動車的 醫藥費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斑馬線騎行也是違章 對方沒超速酒駕脫審等情況你是主責或者對等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動車載人已經違法了。在斑馬線上應該下來推行電動車

20樓:萬聰

機動車肯定是首要責任!但你車這個問題看是什麼性質的!若你是載客的話交警應該要罰你!若你真是接朋友的話所有費用全由機動車副責!

無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線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責任判定

騎電瓶車商業城那裡過斑馬線被一輛車撞到,然後司機下來問我有沒有事情,我說檫傷了,然後又問我的車子還能騎嗎?並把我車子扶好,鎖開啟,我坐上去試車就開到旁邊,司機竟然就這樣走了,我報警,警察處理結果他的不是逃逸,我需要負此事故主要責任,因為我騎上電瓶車就是非機動車駕駛員,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電瓶車過 昨天...

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汽車撞了是誰的責任

兩者都有責任,騎電動車按照電動自行車的規定,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行,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需要掛牌和駕駛證,機動車肯定也有責任,一個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只要責任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具體責任在誰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但電動自行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

電瓶車闖紅燈被車撞了怎麼認責,汽車撞了闖紅燈違章電瓶車責任咋區分

凡是對第三方 除本車 本車上的人 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當有責任時 不分主次責任 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第三方傷殘死亡最高賠償110000元。當無責任時,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第三方傷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