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汽車撞了是誰的責任

2021-03-19 18:21:23 字數 3718 閱讀 3785

1樓:海角t天邊

兩者都有責任,騎電動車按照電動自行車的規定,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行,如果是超標電動車需要掛牌和駕駛證,機動車肯定也有責任,一個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只要責任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

2樓:知識青年

具體責任在誰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但電動自行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條,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條 交通標誌分為: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

道路交通標線分為:指示標線、警告標線、禁止標線。

第三十一條 交通警察的指揮分為:手勢訊號和使用器具的交通指揮訊號。

第三十二條 道路交叉路口和行人橫過道路較為集中的路段應當設定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者過街地下通道。

在盲人通行較為集中的路段,人行橫道訊號燈應當設定聲響提示裝置。

第三十三條 城市人民**有關部門可以在不影響行人、車輛通行的情況下,在城市道路上施劃停車泊位,並規定停車泊位的使用時間。

第三十四條 開闢或者調整公共汽車、長途汽車的行駛路線或者車站,應當符合交通規劃和安全、暢通的要求。

3樓:開心小馬駒

1 交警扣了機動車 和司機. 已經很是同情弱者了...

這裡說說幾個問題

1 國家規定電動車 不能超過40公斤,速度不能超過20 .超過標準的就算作機動車,需要上牌和駕照. 雖然這個規定很爛特爛不符合實際國情...

但它畢竟是規定. 按照這個規定 你的電動車是沒資格上路的.

2 電動車 不許帶人.

3 機動車如果沒有闖紅燈 那麼他是無過錯的.

4 國家新交規 是保護弱者的. 也就是汽車撞了人,即使汽車不是過錯方,也是需要賠錢出醫療費的. 出多少就是具體的協商了.

5 如果是行人在斑馬線被撞,直接就是機動車的責任. 但是你是騎電動車,這個就有點不好判.

當時你過斑馬線 有沒闖紅燈? 如果你的電動車被沒收,那麼需要拿發票及你本人身份證去派出所取. (注...派出所的停車費很黑...)

綜上所述, 交警的判罰已經很幫助你們了. 不過你也可以爭取機動車的 醫藥費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斑馬線騎行也是違章 對方沒超速酒駕脫審等情況你是主責或者對等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動車載人已經違法了。在斑馬線上應該下來推行電動車

6樓:萬聰

機動車肯定是首要責任!但你車這個問題看是什麼性質的!若你是載客的話交警應該要罰你!若你真是接朋友的話所有費用全由機動車副責!

騎電動車在斑馬線被汽車撞傷發生交通事故責任如何劃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三種情況:

因對方過失導致的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

因雙方或多方過失導致的交通事故,哪方行為造成的後果最惡劣,哪一方負主要責任,其他一方負次要責任。

雙方都無過失導致的交通事故,雙方均不負責任。

8樓:博愛傑傑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建議立即報警解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9樓:花花小黑啊

那要看是否有沒有 闖紅燈現象而定論; 是誰闖紅燈?

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機動車撞責任怎麼區別

10樓:天蟾如月

首先看訊號燈是什麼。原則上機動車要承擔責任。原因:機動車遇非機動車或行人橫過道路,必要時停車避讓。但闖紅燈、強行穿越的除外。

11樓:蕪聊鎶

如果電動車不是闖紅燈,那麼只需要負次要責任,機動車負主要責任

12樓:尾策冉濡

按你所說如果電動車是騎行過馬路的你主責他次責。

如果他推行過馬路你全責。

撞了人為什麼不報警,不是有交強險嗎?這種小的傷害在交強險裡就能全賠了。

電動車在人行橫道線被汽車撞要承擔責任嗎? 5

13樓:姜晏歸

如果沒有闖紅燈的話就是汽車全責,否則可能是同等責任。具體的需要報警依據交警部門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確定。

1、交通事故的解釋:交通事故是指汽車等機動車輛或非機動車輛造成的人員死、傷或物損事件。交通事故在廣義上還可包括鐵路機車車輛、船舶、飛機造成的事故,但習慣上僅指公路運輸和城市交通中車輛造成的事故。

也可以是由於**、颱風、山洪、雷擊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災害造成。中國規定,在城市道路上直接損失高於20元,在公路上直接損失高於50元的事件才為事故。

2、交通事故的處罰:處罰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者違章行為、事故責任和事故後果,分別裁決,合併執行;吊扣駕駛證合併執行不得超過18個月。造成交通事故尚不夠追究刑事責任的,符合規定的,處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或者150元以上200元以下;符合下列四項的,處以10日以下拘留或者50元以上150元以下罰款;符合下列

五、六項的,處以5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

14樓:隨心所問

如果你能證明你車是在合法區域停穩了後,機動車再撞上來的,機動車就是全責。

我姐騎電動車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被汽車撞了,責任如何劃分

汽車負主要責任,電動車不是行人,不用走斑馬線,過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的時候,機動車必須減速通過,汽車有避讓非機動車的義務,但是汽車沒有減速,汽車要負90 以上的責任。我以前的汽車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排氣管子也生鏽了,估計是汽車發動後排出的廢氣會腐蝕排氣管 路口沒有紅綠燈,騎電瓶車走斑馬線被直行車輛撞到...

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直行機動車撞擊怎麼分責任

這歌就要交警叔叔來回答你了。闖紅燈的話要負一定的責任,雖然你是電動車。如果沒有責任就比較小。如果電動車闖紅燈,那就另當別論了!機動車大半以上的責任 在沒有紅綠燈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直行機動車撞了,怎麼劃分責任?機動車應該負主要責任,機動車經過斑馬線應該降低車速,有行人的情況下還應該停車禮讓行人。路口沒...

我騎電動車過斑馬線是綠燈但是我看手機了結果被右拐彎的車撞到了我有責任嗎

車輛負主要責任,由於你開電動車玩手機本身就是違法的,交警取證之後會對你進行處罰但不是這起交通事故的責任處罰 多少有一點責任,因為你也有過錯,在路上,尤其是在紅綠燈方向,是不可以看手機的 我騎電動車綠燈過斑馬線被右拐的汽車撞到電動車車尾了,責任如何劃分?你確定是綠燈的話,是機動車的責任,在沒有特定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