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線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責任判定

2021-03-22 13:10:26 字數 4128 閱讀 4177

1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瓶車商業城那裡過斑馬線被一輛車撞到,然後司機下來問我有沒有事情,我說檫傷了,然後又問我的車子還能騎嗎?並把我車子扶好,鎖開啟,我坐上去試車就開到旁邊,司機竟然就這樣走了,我報警,警察處理結果他的不是逃逸,我需要負此事故主要責任,因為我騎上電瓶車就是非機動車駕駛員,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電瓶車過……昨天的事,不過暫時沒有簽字

2樓:昨夜_有雨

機動車跟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按照你的描述的情況,符合下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三節第七十條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自行車違反了以上規定,但輕型普通貨車司機也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文書,所以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書,貨車司機應負主要責任就是大部分責任,在道路上不管什麼情況機動車都要讓非機動車和行人,除特別的道路和情況外。

3樓:愛網咖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法規,在無紅綠燈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應認定機動車司機全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4樓:小小得人呀

下午剛剛從交警大隊回來,人家領導說我也有責任,我的情況跟你上述描述的問題是一樣的,也是被汽車給撞了,責任判定為二八開,我的責任二分,他的責任八分,那領導說我下車沒有推行過斑馬線,關鍵是我的電瓶車很大的,想推也推不動啊!我本來想這樣說的,想想還是算了,落實安置街景觀的說法,那麼下次再過斑馬線的時候,我推行慢慢的走,被車撞過來的時候,那是不是他就是全責?那些專家還說限制電動車,我看是限制汽車的速度好吧!

我現在被撞得骨折了,還要根據後面修養情況,是不是要做手術?我也是,運氣好,沒有被撞到頭部,要是腦袋被撞了,肯定得開花,那個司機真可惡,一直說他是對的,我是錯的責任都在我,明明汽車有三輛是停在斑馬線上的,我開過去的時候他正好啟動,速度也不低,被撞到後還滑行了一段距離,後來得知那司機是在房產局工作,怪不得他一張嘴得理不饒人,何況他還沒有理,雖然看病醫療檢查,一共花了800多,好像要了他的命似的,很仁慈的說,我看你是可憐,也就我這樣好心腸才給你看病檢查,雖然給我檢查了,也開了藥,我感謝他,但是他的那副嘴臉讓人說不出感謝的話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汽車全責,電瓶車不是機動車,而且在人行道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汽車在過斑馬線時應該減速讓行,無紅綠燈的情況下更加應該減速檢視過路行人

7樓:傲j恩

請問你最後事情怎麼處理的?我這邊也遇到同樣的情況,交警說是同等責任,這個太說不過去了

8樓:檸檬汁

不管有沒有紅綠燈,遇到斑馬線前100米必須減速慢行。科目三

在沒有紅綠燈省道斑馬線上過路口騎電動三輪車被汽車撞死、司機應負什麼責任

9樓:樂東太歲

電動三輪車在斑馬線被撞,如果電動車沒有闖燈通行的行為肯定是另一方的責任,具體事故責任劃分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

無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線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責任如何判定?

10樓:愛網咖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法規,在無紅綠燈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應認定機動車司機全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1樓:檸檬汁

不管有沒有紅綠燈,遇到斑馬線必須減速慢行。

四岔路口,有斑馬線,無紅綠燈,前電瓶車因要左轉而停車,停在斑馬線上,後電瓶車撞到前車,怎麼算責任? 5

12樓:黑寡婦妲己

這就是十字路口了,前面電動車因為要左拐彎停在斑馬線上觀察路況,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而後面的電動車撞上前面的電瓶車,這應該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後面電動車跟的太緊,來不及剎車,另一種原因是後面的電動車精力不集中,不管是那一種原因,都是後面的電瓶車負全責!

這就是我的回答,如疑問請追問,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沒有紅綠燈有斑馬線的路口電瓶車遇突然衝出的行人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線不可能突然衝出人來,這就是電動車的責任,電動車必須避讓行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訊號燈的路口,與行人發生交通事故,只要是在斑馬線上,行人無責,對方全責,因為行人在斑馬線有優先權,車輛通過斑馬線屬於借道行駛。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交警的判罰是完全正確的!

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基本原則就是「禮讓行人」!

在這裡要求過往車輛駕駛員「認真觀察」路況!主動停車,待行人過去後,才能繼續行駛前行!

吸取教訓吧!

16樓:清純傻女

沒有紅綠燈斑馬線,但有行走交通規則,都是走右邊的,走錯路、逆行的人要負主要責任。最好報警,等警察具體瞭解後作出判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怪你運氣不好,受了吧,下次看到斑馬線走慢點

18樓:公伯樂心

斑馬線行人有絕對道權啊,基本需要禮讓行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你的全責。而且是申訴也沒用。遇斑馬線就應當減速,如果斑馬線邊上有行人,最好是停車讓行。

路口沒有紅綠燈,騎電瓶車走斑馬線被直行車輛撞到,責任該如何劃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沒有紅綠燈的路口,不管是機動車還是行人都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你騎電動車走斑馬線過公路被直行汽車撞了,說明機動車沒禮讓行人應該說負全責,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大車讓小車小車讓行人。還有就是還要看交警怎麼來處理,來評判誰的責任。總之,走斑馬線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不要搶行,安全為重

21樓:腦小胖

應由對方承擔全部責任,具體以交警部門認定為準。

在斑馬線前面機動車應該減速行駛通過。而且還要禮讓行人。不僅僅是行人,非機動車也在禮讓的範圍內。

我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騎電動車走斑馬線過馬路被摩托車撞成脛骨骨折責任如何判定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應該報交警出現場,很明顯對方無證什麼的,然後加上你在斑馬線上,對方應該是全責。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摩托負全責

不過你當時叫警察了麼,如果沒有那可就說不清了

路口沒有紅綠燈,電動車有斑馬線過路口時被飛馳而來的摩托車給撞了。是誰的責任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在斑馬線上撞的嗎?摩托負主要責任或全責。

25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過斑馬線必須下車推行,不然屬於橫穿斑馬線,如果電動車超標的話要負主要責任。

在沒有紅綠燈斑馬線的路口南北直行和東西直行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誰負主要責任

沒有紅路燈 斑馬線,都是汽車,而且都是直行,那就看誰超速了 誰超載了 誰喝酒了,就是誰的主要責任。讓右方車先行,由bai南至北的應該讓du由東至西的道路zhi交通安全法dao實施條例 第五內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容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

紅綠燈路口左轉斑馬線行人闖紅燈,機動車沒禮讓會不會被扣分

你是正常行駛,而行人是違章闖紅燈,誰對誰錯顯而易見。扣分是發生在對方綠燈行走斑馬線,而你實施左轉的情況下,沒禮讓行人。所以,你是不會被扣分的。被抓拍到那就不好說了,沒有抓拍就沒事 電子眼抓拍罰款200扣3分,我就是這樣被扣的3分200 紅綠燈路口有闖紅燈的行人必須禮讓行人嗎 紅綠燈路口有闖bai紅燈...

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左側斑馬線,右側停止線,直行時,沒有線

讓右方車先行,bai由南至北的應du該讓由東至西zhi的道路交dao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回 第五十二條 機動答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 二 項 第 三 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沒有交通標誌 標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