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車輛與左轉佔用右轉車道的車輛碰撞,誰的責任

2021-03-19 18:21:23 字數 4565 閱讀 6349

1樓:天蟾如月

右轉車輛全責。原因:在車輛右轉中遇到對面左轉過來的車輛,左轉車優先。

我左拐車和對面右拐車拐過去後,右拐車佔用我的車道導致兩車相撞,誰的責任?

2樓:玉杵搗藥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規定:

在沒有方向指示

訊號燈的交叉路口,……,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不過,樓主的敘述太過粗放。實在難以判定。

能否補充下一細節?

諸如:路口的紅綠燈情況、樓主的那裡被撞、……。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向形式的車輛轉彎,右轉彎讓左轉彎,但是看你追問知道是已經轉過去了,不屬於這種情況,應該適應以下情況

變道前車全責,追尾後車全責

也就是說對方變線,側後面和你前面撞上了,對方全責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方向行駛的機動車,右轉彎要讓左轉彎先行,從你的描述可以確定,對方應當承擔全部責任,原因是:1沒有讓行,2佔用對方車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對方責任較大

左轉彎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碰撞責任怎麼劃分

6樓:皮蛋粯子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二)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三)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四)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五)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六)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七)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法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八條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方向指示訊號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已經偏向你了!右轉讓左轉不分哪個車道就算他跨過三條車道走到最外你也得讓人家先行!而且是在轉彎過程中發生的……若是你的車已經轉過在車道內順直了!就是另外一會事了

8樓:咫尺傑

正如交警的判定,道法規定,路口正常按規定行駛右轉車輛讓左轉車輛,並未有哪條車道的限制。

判的55,其實是偏向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右轉,應該是提前併入右轉車道,對方左轉也是因該提前併入左轉車道,雙方放聲碰撞的概率並不高啊,但交警裁定你們是對等責任,就是根據道路交通法和交通事故處理條例來劃分責任的。個人感覺裁定的沒有什麼問題,也就是當雙方都有違法行為,且情節差不多,所以就裁定為對等責任,如果像交警說的,無論什麼情況都是右轉讓左轉的話,交警應該裁定你全責啊。但確裁定是對等責任,那就是對方也有違法的地方,在事故責任劃分中,只要雙方在道路行駛中有違法的情況,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你的事故中這樣裁定,應該沒問題的,但你確實不服,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重新劃分責任,最後是以法院的判決為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和你情況一樣,交警說我全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說的是對面車輛左轉吧?是的話你就不用說了,右轉讓左轉。要是同向行駛你們都有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彎車被對向右轉彎車子撞上,正常對方應該承擔主要責任,一般車子物件行駛右轉車輛應該讓行左轉車輛行駛,具體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依據。

右轉彎與直行車輛相撞,請問是誰的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轉彎車輛全責。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一般可以理解為在道路行駛中,如直行車輛無違章行為行駛,轉彎是要讓直行的。

如對方未按標線行駛,例如機動車右轉但直行車輛佔用非機動車道強行通過,則直行車輛全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9種違規,扣3分

1、經人行道未減速、停車、避讓行人;

2、高速公路匝道超車;

3、未按照禁止標線指示行駛;

4、轉彎車未讓直行車或行人先行;

5、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車未讓左轉車先行;

6、不按規定道路行駛;

7、超速駕駛但未超過限速50%;

8、未給特殊車輛讓行;

9、不按規定超車、逆向行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轉彎車輛全責。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第5條規定就是這種情況。

15樓:x小思

直行車是大爺,右轉彎禮讓,在有兩三百米的距離,你右轉彎還是背直行車撞上了,不要看直行車的速度,交警也會說你的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駕校時就學過,拐彎車輛需要避讓直行車輛,如果在拐彎時發生事故,那就是拐彎車輛的責任。但是交警卻說:這三種情況下,直行全責。

17樓:我勒個去啊

這個你這樣主要責任,因為轉彎的車是要禮讓直行車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車輛 為何要打轉向燈呢?

對方車速多少?你車速又是多少?

轉彎需要多少時間?

希望樓豬不要把事情有所隱瞞,既然發帖尋求答案那就知無不言。

19樓:潘貴點

機動車道行駛抄數次責非機動車道抄數全責

左轉車道走到逆行車道去了,然後直接從右轉車道走了,這樣怎麼扣分處罰

逆行是罰款100元,扣三分 逆行,扣3分,100元!左轉不小心轉到逆行車道,隨後從右轉車道走了怎麼處罰 從提供的 來看,好像並沒有越過逆向車道的停止線行駛,應是在停止線前再繼續向左,沿右轉車道離開了路口。這種情況,如果左轉是綠燈的,估計不會處罰。因為從車輛行駛來看,並沒有越過逆向道路的停止線而通行,...

右轉車輛被右轉車輛撞了責任怎麼劃分,到底誰的過錯?

你有錄影,你肯定贏了。有現場紅綠燈監控資料,你還是贏了。沒有,你看跟處理事故的人的關係了,你被動一些。反正保險公司是埋單的主。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 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

在直行右轉車道,直行紅燈右轉指示燈閃爍黃燈時,停車等待直行屬於違章嗎?請法律或交通專業人士解讀

不是違章 直行和右轉是一個車道,直行是紅燈,右轉指示燈綠燈閃爍準備變黃燈,可以在這個車道內等待直行綠燈再直行。這個是不屬於違章的,你放心好了 右轉車道被長時間違規停車佔,壓了中間直行車道的線右轉,右轉是黃燈,直行是紅燈,算違章嗎?可以申訴嗎 70 不算違章。來1 因修路需要,自 沒有右轉標誌,在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