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車輛被右轉車輛撞了責任怎麼劃分,到底誰的過錯?

2023-01-02 21:45:10 字數 5802 閱讀 9226

1樓:以密思

你有錄影,你肯定贏了。

有現場紅綠燈監控資料,你還是贏了。

沒有,你看跟處理事故的人的關係了,你被動一些。

反正保險公司是埋單的主。

2樓:丶牛天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提問。同一方向兩車左車打轉向燈右轉,車轉過大半,被右側車快速追到右側後輪胎上方,右側的車是用車左前角撞到變道車的,責任怎麼劃分。

**出警了嗎 需要交警勘查過現場以後再能做出責任劃分的。

提問。現在有爭議。

還沒。等待你的答覆。

如果兩個車是並排行使,正常情況下都是轉彎讓直行的,如果右邊的車是在後邊追上來的,後車肯定責任是比較大的一方。

因為我們無法看到現場的具體情況,最好還是報警,讓交警勘查處理。

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解答。

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解答。

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解答。

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解答。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九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程式合法。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右轉彎的汽車撞到綠燈通過的行人,到底誰的責任?

3樓:脆皮蛋糕

1.右轉彎的汽車撞到綠燈通過的行人,汽車全責;

2.右轉彎的汽車撞到紅燈通過的行人,責任各半;

3.交警介入,以監控錄影來判定。沒有攝像頭的地段,如果發生類似事故,只要不出人命,一般交警會讓當事雙方協商解決。

4.別的地方也是一樣的情況。這個問題沒法解決,只能靠機動車司機和行人雙方自覺遵守訊號燈指示,機動車司機在正前方紅燈右轉彎人行道綠燈時,只能靠道德自律。

(本人也是司機,一般這種情況我會在斑馬線前耐心等待,火燒屋了也急不了那幾秒。呵呵)

4樓:暴走少女

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條件:

(1)、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的基本情況;

(2)、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3)、交通事故證據及形成原因的分析;

(4)、當事人導致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2、未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要求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在接到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的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載明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受害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有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的責任;無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無責任。並送達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

3、對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載明交通事故發生的時 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二、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

1、我們先要了解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的等級。交通事故責任分為五個等級,分別是: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交通事故產生的原因不同,承擔的責任也不同。

2、根據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將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分為四個內容。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3、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5、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的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機動車行經人行橫道時,應當減速行駛;遇行人正在通過人行橫道,應當停車讓行。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可見,法律已經規定,人在人行道上通行時具有優先權,汽車必須讓行。否則,屬於違法。駕駛員開車在人行橫道上碰撞行人的負全部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線上發生交通事故是機動車全責的。

右轉彎與直行車輛相撞,請問是誰的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右轉彎車輛全責。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一般可以理解為在道路行駛中,如直行車輛無違章行為行駛,轉彎是要讓直行的。

如對方未按標線行駛,例如機動車右轉但直行車輛佔用非機動車道強行通過,則直行車輛全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在劃有導向車道的路口,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

2、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左側轉彎。轉彎時開啟轉向燈,夜間行駛開啟近光燈;

4、遇放行訊號時,依次通過;

5、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6、向右轉彎遇有同車道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依次停車等候;

7、在沒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先行。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右轉彎車輛全責。直行車具有通行優先權,轉彎車必須讓直行車。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樑、陡坡、隧道掉頭髮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第5條規定就是這種情況。

9樓:x小思

直行車是大爺,右轉彎禮讓,在有兩三百米的距離,你右轉彎還是背直行車撞上了,不要看直行車的速度,交警也會說你的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駕校時就學過,拐彎車輛需要避讓直行車輛,如果在拐彎時發生事故,那就是拐彎車輛的責任。但是交警卻說:這三種情況下,直行全責。

11樓:我勒個去啊

這個你這樣主要責任,因為轉彎的車是要禮讓直行車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行車輛 為何要打轉向燈呢?

對方車速多少?你車速又是多少?

轉彎需要多少時間?

希望樓豬不要把事情有所隱瞞,既然發帖尋求答案那就知無不言。

13樓:潘貴點

機動車道行駛抄數次責非機動車道抄數全責。

右轉彎的車輛被直行車輛撞著誰的責任

14樓:愛你!愛米蘭

如果對方已經進入到車道內,而且沒有壓線,那你算追尾。如果對方的車是斜在兩道上,沒有進入車道,那他應該算主要責任。

15樓:薛班固

右轉彎車輛bai全責。直行車具有通du行優先權,轉zhi彎車必須讓直行車。dao

根據交通版事故責任劃分權。

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6樓:飛翔的駱駝

分幾種情bai況,請對號入座:

1、如du果你是直行,zhi他從右側開過來並。

dao道,那麼他專負全責。因為交通法屬明確說明:轉彎車輛要避讓直行,讓直行車先通過。

2、如果都在直線道路上同向行駛,而且他在你前面,那麼你會負全責,交通法規定:車輛要保持正常行車距離,也就是說你沒有保持車距,追尾了。

3、如果你倆並行,而且你颳了他的前保險槓,那麼他負全責,依據同第1條。

4、(如果是迎面行駛,而且你是在正確的道路上正常的行駛的話)那麼他肯定是違規的(這一條可能性不大,但不是說生活中絕對不會發生)。

右轉車輛被直行車輛碰撞,責任如何劃分?

17樓:茂素蘭南子

您肯定沒有駕駛證,或者不懂交通法規,道路交通法規定,拐彎車輛需讓直行車輛先行,絕對是你的責任,無可非議。

18樓:網友

我在小區出大門後右轉,後方一輛來車在限速60的道路上,超過60撞上了我的左前則門,誰負主要責任?

19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當右轉車輛和直行車輛發生碰撞,這種情況下該如何劃分責任?

20樓:劉律師**律

轉彎車輛讓直行,具體責任交警劃分。

左轉彎車輛與右轉彎車輛碰撞責任怎麼劃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已經偏向你了!右轉讓左轉不分哪個車道就算他跨過三條車道走到最外你也得讓人家先行!而且是在轉彎過程中發生的……若是你的車已經轉過在車道內順直了!就是另外一會事了。

22樓:咫尺傑

正如交警的判定,道法規定,路口正常按規定行駛右轉車輛讓左轉車輛,並未有哪條車道的限制。

判的55,其實是偏向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右轉,應該是提前併入右轉車道,對方左轉也是因該提前併入左轉車道,雙方放聲碰撞的概率並不高啊,但交警裁定你們是對等責任,就是根據道路交通法和交通事故處理條例來劃分責任的。個人感覺裁定的沒有什麼問題,也就是當雙方都有違法行為,且情節差不多,所以就裁定為對等責任,如果像交警說的,無論什麼情況都是右轉讓左轉的話,交警應該裁定你全責啊。但確裁定是對等責任,那就是對方也有違法的地方,在事故責任劃分中,只要雙方在道路行駛中有違法的情況,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你的事故中這樣裁定,應該沒問題的,但你確實不服,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重新劃分責任,最後是以法院的判決為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和你情況一樣,交警說我全責。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你說的是對面車輛左轉吧?是的話你就不用說了,右轉讓左轉。要是同向行駛你們都有責任。

右轉車輛與左轉佔用右轉車道的車輛碰撞,誰的責任

右轉車輛全責。原因 在車輛右轉中遇到對面左轉過來的車輛,左轉車優先。我左拐車和對面右拐車拐過去後,右拐車佔用我的車道導致兩車相撞,誰的責任?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的規定 在沒有方向指示 訊號燈的交叉路口,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機動車讓左轉彎車輛先行。不過,樓主的敘述太過粗放。實在難以判定。能否...

在路口我直行與右轉車輛碰撞誰的責任

按規定是轉彎的讓直行的,紅色車責任,但也要看當時的情況,交警會給你們定好的 我的直行,他的右轉,交警說,都有責任,他七,我三,這是什麼世道 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直行車輛跟右轉車輛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中的規定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

新交規直行車輛和右轉車輛發生事故,100分求正確解釋

按照上面的描述,本事故中對方車輛為直行車,你方車輛右拐進入主路,一般原則上是需要轉彎車避讓直行車,如果對方沒有酒駕 超速等其他交通違法行為的話,本事故一般認定轉彎車的全責。如果直行車有上述交通違法,那麼則有可能認定轉彎車主要責任,直行車次要責任。如不符合最新交通規則,則進行嚴肅處罰,處置 其中汽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