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撞死寵物狗怎麼處理會賠錢嗎

2021-05-25 17:27:58 字數 1641 閱讀 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私了階段會分情況來進行索賠,第一就是狗主人如果沒有栓牽引帶造成的犬隻死亡,屬於單方責任樓主無需負責,就算賠付是個人道主義的數目,不會過高。如果樓主的摩托車有不同程度的損傷還可向狗主進行索賠(前提是樓主正常行駛,且沒有超速)。第二如果狗主人有栓牽引帶,樓主車速過快不幸碾壓的話,是需要賠付的,具體數額需要雙方協商,比如犬類是否登記,是否屬於無證犬或禁養犬,如飼養合法,會進行賠付。

普通的爭議都在於賠付多少,就看狗主人能否拿出證據,證明犬隻價值

狗被車撞死了怎麼賠償

2樓:墨汁諾

一、如果在公共場所撞死撞傷了無證犬,駕駛員可以拒絕賠償;如果是有證狗,就說明該狗有「合法身份」,狗主人可以索賠;其次,要看出事時狗是否拴養,是否和主人同行。

二、如果沒有,則說明狗主人未盡到監管責任,司機也可拒絕賠償;再次,要看駕駛員有無違法駕車,如果狗證齊全,主人盡到監管義務,駕駛員無違法,雙方就應該協商解決;駕駛員違法駕車,則應無條件賠償。雙方意見始終談不攏,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三、根據江蘇省公安廳日前釋出的《關於交通事故處理中有關問題的意見》第三款之規定:對車輛與寵物犬隻在道路上發生碰撞、碾壓、刮擦,造成寵物犬隻等**的按照交通事故處理,在此類事故中,因寵物犬隻等未拴系牽引或者牽引不當引發事故的,其所有人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四、在帶寵物狗出門時,一定要加強狗的監管,不要讓其在馬路上亂跑。特別是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要將寵物狗固定在某個特定的空間內,防止意外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律師認為,如果在公共場所撞死撞傷了無證犬,駕駛員可以拒絕賠償;如果是有證狗,就說明該狗有「合法身份」,狗主人可以索賠;其次,要看出事時狗是否拴養,是否和主人同行。如果沒有,則說明狗主人未盡到監管責任,司機也可拒絕賠償;再次,要看駕駛員有無違法駕車,如果狗證齊全,主人盡到監管義務,駕駛員無違法,雙方就應該協商解決;駕駛員違法駕車,則應無條件賠償。雙方意見始終談不攏,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江蘇省公安廳日前釋出的《關於交通事故處理中有關問題的意見》第三款之規定:對車輛與寵物犬隻在道路上發生碰撞、碾壓、刮擦,造成寵物犬隻等**的按照交通事故處理,在此類事故中,因寵物犬隻等未拴系牽引或者牽引不當引發事故的,其所有人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蘇州**提醒廣大市民,在帶寵物狗出門時,一定要加強狗的監管,不要讓其在馬路上亂跑。特別是在道路行駛過程中,要將寵物狗固定在某個特定的空間內,防止意外發生。

4樓:赧含之柳芫

不可以!!!國家規定遛狗的時候必須拴住自己狗,而且,國家對遛狗的時間有明文規定的!

5樓:貓蛋家花花

這種一般都是司私下協商 根據狗的價值和飼養的時間長短來劃定賠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和車主怎麼協商了,國家對於這一塊沒有一定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這個狗狗值多少錢,根據**等價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與車主協商解決

9樓:小小外語君

這個根據國家法律應該會獲得一定的賠償訴訟費,畢竟動物也是一條生命

10樓:枚資堵博麗

你不賠人家車主的洗車費就不錯了,自認倒黴吧

摩托車闖紅燈被撞死亡責任怎麼劃,摩托車闖紅燈被汽車撞責任如何劃分

只要對方沒有酒駕.毒駕,摩托車要負全責,但是會有人道主義賠償。背景知識 人道主義賠償 英語 an nao fen pei,wei wen wei zhu 是重視社會 表面 穩定 特別是關心過錯方的 而不是無過錯方 的生命 基本生存狀況 的思想 和半強制性的要求 關注的是會鬧的人的幸福,強調無過錯方單...

撿到摩托車一輛 怎麼處理呢 舊摩托車怎麼處理

如果怕麻煩,主動交到派出所,找好證人一塊去說明情況就可以了。要回摩托車,應該是別人落在那,忘了。給他單位人騎去了,他撿了便宜。最好交到派出所,你的行為已經是非法佔有他人物品,已經犯法了你知道不。他放一年,不是你的呢也不能那啊 萬一失主找回來找不到了,報了警。警察發現在你那裡。長一身嘴你也說不清楚 撿...

摩托車老是嗆油,摩托車嗆油怎麼處理

摩托車嗆油了可以先檢查火花塞,然後調整一下化油器的混合比例。摩托車嗆油表現為火花塞燒的有些黑,混合比有點濃,可以調稀一些,化油器混合比螺釘擰緊後回退1.5 2圈左右,使用一段時間觀察火花塞為磚紅色為最好,火花塞為易損件,有問題肯定是要更換,否則影響正常使用的。火花塞 spark plugs 俗稱火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