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醉酒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理

2022-05-20 07:00:22 字數 808 閱讀 663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醉駕限考五年,五年後才可以考駕照

2樓:譚工

一、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 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駕駛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二、酒後駕駛處罰新標準

1、酒後駕駛,暫扣6個月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此前曾因酒駕被處罰,再次酒後駕駛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

2、醉酒駕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4、醉酒駕駛營運車輛,由公安機關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重新取得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5、酒後或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摩托車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摩托車會怎麼處罰。

根據 交法 第十五條 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 無論無證駕駛在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1.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無證駕駛摩托車撞電動車,我騎摩托車無證駕駛和騎電動車的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要看事故責任認定。首先老太太騎著電動車走斑馬線,是違章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70條第1款 其次你採取制動 避讓措施,還有是否有其他情形,還要看交警的調查。交警是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也就是說,看你有沒有違章違法行為,是不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無牌無證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罰

上道路行駛的摩托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對於無證駕駛摩托車的,可以處罰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