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的近義詞是什黱,地獄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19 18:21:24 字數 1594 閱讀 9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同意煉獄。

不過,我猜你想的估計是和感情有關的「寂寞」或「分別」之類的。

沒有那麼嚴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地獄天堂不外乎一念之間,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就是地獄,離地獄最近的地方也是天堂

世外桃源的意思是什麼?

3樓:熱詞替換

「世外桃源」描述的是一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混亂的美好地方,它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

4樓:小叮噹

【解釋】: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出自】:晉·陶潛《桃花園記》描述的一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

【示例】:在這兒,在這~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 ◎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近義詞】:洞天福地

【反義詞】:人間地獄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晉 陶潛 撰《桃花源記》,描述一個與世隔絕,未受戰亂破壞的理想社會,文中有云:「自雲先世避 秦 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 漢 ,無論 魏 晉 。

」後以「世外桃源」借指不受外界影響或理想中的美好境地。《痛史》第十回:「 宗仁 道:

『這裡還有婦女麼?』 金奎 道:『在下所部的士兵,多是 衢州 人,所以陸續有接了眷屬來的,都住在此處。

左右沒事,就叫她們做些女紅。我這山中便是個世外桃源了。』」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在這兒,在這世外桃源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

1 詞語釋義編輯本段

讀音:shì wài táo yuán

詞目: 世 外 桃 源

解釋:源:源頭。比喻理想中環境幽靜、不受外界影響、生活安逸的地方。現用來比喻一種虛幻的超脫社會現實的安樂美好的境界。

近義詞:洞天福地

反義詞:人間地獄

2 詞語出處編輯本段

東晉文學家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記載:一個漁夫隻身舍船進入一山洞,發現一座桃源,這裡的居民男耕女織,小孩與老人怡然自樂,沒有壓迫,沒有剝削,沒有戰亂,人人平等,自給自足,人們的關係十分淳樸親切,到處是一片安樂祥和的氣氛,與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絕。 在一部浪漫傳奇裡,一個桃花盛開的地方,幾乎寄託了中國人所有的夢想,無都市之喧囂,無塵世之煩擾。

傳奇只留在紙上。但在中國桂林,沿桂花之路往陽朔,會有一個比桃花源更美、更真實的地方——世外桃源。煙雨,滿山遍野的綠草、山花、溶洞、木樓,嚮往著一個民族高尚品質的風雨橋,和漂流在翠竹之隙的歌謠……所有的歡樂和所有的艱辛都在這裡,找到歸宿。

充滿母性的世外桃源是桂林許多年前離家而去的女孩,如今回來,已長成如詩如畫的少女……這是一個神奇的土地 這是一個充滿魅力的地方有山、有洞、有小橋、有流水、有人家有賞心悅目的民俗風情有扯不斷的情絲……

陶淵明所指的世外桃源又說是今天陝西省商洛市商山;也有說是廬山康王谷;還有說是湖南桃源洞(據統計,被疑為桃花源原形的地方多達十餘處)

5樓:

與世隔絕的一個地方 那裡很和平沒有紛爭 人人相處融洽

夢見的是地獄嗎?地獄是什麼樣子,夢見地獄是什麼意思?!

樓主還能聯絡麼?同求。追求清明夢有意無意的很長時間了。今晚第一次,我可能算偷渡的。故去的親人警告了我,我就醒了好幾次 多重空間 有資料或者印象可以發給我!謝謝!夢裡天使開小汽車接,我還算幸福吧。領我三回了,雖然特別漂亮世界上沒她,可一回不想夢見,擔心嚇瘋了。當夢見第三次時,又想夢見,感覺她總救我。可...

地獄少女的地獄通訊是真的麼,真的有地獄通訊麼 閻魔愛,她都經歷過什麼?

我登過很多地獄通訊了,後來小愛發了一封郵件給我,全是日文的,我看不懂不是真的。地獄少女只是動漫而已 so。不用怕 還有你沒怨氣的話小愛不會 真的有地獄通訊麼?閻魔愛,她都經歷過什麼?生前生活在四百年前的安土桃山時代,愛因 送七子 的活動而貢獻給山神,愛的戀人仙太郎和她的父母違背了送七子的規矩,就把愛...

佛教的“地獄”和道教的“地獄”的異同

如果你瞭解歷史就知道。道家和道教是兩碼事,完全不同的。道教創教才1800年曆史。因為起義造反創教,把古代的老子神化了,逐漸吸收了很多東西創教的。閻羅王閻羅是梵語,音譯詞語。閻羅王閻羅,是佛教裡面掌管死亡地獄的神。佛教傳入中國後,民間又對閻羅發揮創造了一下。你認為閻羅王閻羅,是哪個宗教的丫?道家的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