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資源共享同義的詞語,資源共享相關詞語

2021-03-19 18:21:24 字數 6060 閱讀 5325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源共享,患難同當。讀覽天下,大路同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資源 分享富力

資源共享相關詞語

3樓:楓在哪兒炎

資源共享先關的詞語:

首先理解題意,資源共享是指

所有的人所有的資源跟其他人

一起分享,這樣子可以達到資

源得到更大的利用價值。

那麼跟這個意思相關的詞語就

是了例如:

互通有無

柳浪聞鶯

資源分享

4樓:孝悅位溪兒

資源共享,患難同當。讀覽天下,大路同行。

「資源」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桃花飄零了

1、能源[néng yuán]:能夠轉換成電能、熱能、機械能等的自然資源

造句:替代效能源指正在研究開發者,如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等。

2、資材[zī cái]:資金與材料

造句:資材充足多麼重要!

3、物料[wù liào]:所用的物質材料、原料、物品。

造句:就令賈薔總理其日用出入銀錢等事,以及諸凡大小所需之物料帳目。

4、材料[cái liào]:原料,可供製成成品的東西造句:這個案子真是寫**的好材料。

5、原料[yuán liào]:沒有經過加工製造的材料造句:麵粉是製作餅乾不可少的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是:能源   néng yuán

詞語釋義:物質、能量和資訊是構成自然社會的基本要素。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效能源)。

能源為人類的生產和生活提供各種能力和動力的物質資源,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物質基礎,未來國家命運取決於能源的掌控。

資源:zīyuán     英文:resource詞語釋義:

資源一般可分為經濟資源與非經濟資源兩大類。經濟學研究的資源是不同於地理資源(非經濟資源)的經濟資源,它具有使用價值,可以為人類開發和利用。

資源(resource),是指一國或一定地區內擁有的物力、財力、人力等各種物質要素的總稱。分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兩大類,前者如陽光、空氣、水、土地、森林、草原、動物、礦藏等;後者包括人力資源、資訊資源以及經過勞動創造的各種物質財富。資源是相對於人類認識和利用的水平來區分層次的,材料——能源——資訊是現實世界三項可供利用的寶貴資源,而整個人類的文明又可根據人類對這三項資源的開發和利用劃分層次。

7樓:yi開心果兒

近義詞:能源,讀音:néngyuán

釋義: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效能源)。

1.資源zī yuán

[釋義] (名)生產資料或生活資料的天然**。

[例句] 開發~。(作賓語)

隨著自然資源的逐漸減少,我們開始把目光聚焦到低碳生活上去能源:néngyuán

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效能源)。

能源是人類活動的物質基礎。在某種意義上講,人類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優質能源的出現和先進能源技術的使用。在當今世界,能源的發展,能源和環境,是全世界、全人類共同關心的問題。

利用風力發電,既可節約能源,又能保護環境。

8樓:叮叮噹

「資源」是指一國或一定地區內擁有的物力、財力、人力等各種物質要素的總稱。分為自然資源和社會資源兩大類。

讀音:zī yuán

造句:地球不是天然寶庫,能源更需你我呵護。

同義詞:能源

釋義: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效能源)。造句:

和共享有關的詞語

9樓:天秤小舞賣秤砣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資源共享先關的詞語:首先理解題意,資源共享是指 所有的人所有的資源跟其他人 一起分享,這樣子可以達到資 源得到更大的利用價值。

分享 的同義詞

10樓:祝您每天開心

分享 的同義詞:共享

分享 [fēn xiǎng]

[釋義] 與他人分著享受、使用、行使

11樓:

共享:共享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為gòng xiǎng,基本意思是分享,將一件物品或者資訊的使用權或知情權與其他所有人共同擁有,有時也包括產權。出自《東周列國志》。

造句:資源共享是基於網路的資源分享,是眾多的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通過一些平臺共享給大家,但是隨著網路和經濟社會的發展資源共享在社會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問題。

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分享的同義詞

12樓:穆子澈想我

分享的同義詞:共享;分享的反義詞:獨享 獨吞

分享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fēn xiǎng,是指與他人分著享受、使用、行使。語出清黃六鴻《福惠全書·雜課·牙稅》:「與該房分享其利。」

基本解釋

1、與他人分著享受、使用、行使。讓他在這裡分享我的勝利的喜悅

2、讓別人也感覺到自己的感受,或者同別人述說自己的感受。這種共享可以是精神上的,也可以是物質上的。

3、共同享受。清黃六鴻《福惠全書·雜課·牙稅》:「與該房分享其利。」柯靈《香雪海·島》:「他分享人們的歡樂,也分擔人們的煩惱。」

相關詞語

同音詞:氛想

近音詞:芬香、焚香、氛祥、芬薌、奮翔、分詳、分香、枌巷。

開頭相同:分龍雨、分說、分析天平、分嶺、分體、分謗、分付、分列、分文不值、分表、分猷、分許、分解反應、分毫不取、分段身、分心、分割包圍、分攤、分明。

結尾相同:做聲分、託分、口分、有口難分、僭分、涇渭自分、適如其分、諳分、崖分、天分、位分、等分、二分、評分、多分、均分、房分、仙分。

有關名言警句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清·李伯元著**《官場現形記》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印度古諺

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詩經·衛風·木瓜》

悲傷可以自行料理;而歡樂的滋味如果要充分體會,你就必須有人分享才行。——馬克·吐溫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培根

好咖啡要和朋友一起品嚐,好機會也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我們必須與其它生命共同分享我們的地球。——雷切爾·卡森

快樂是件奇怪的東西,絕不因為你分給了別人而減少。有時你分給別人的越多,自己得到的也越多。——古龍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唐·李白

13樓:暴走少女

「分享」的同義詞是共分、同享。

一、拼音:

fēn xiǎng

二、釋義:

與他人分著享受、使用、行使。

三、近義詞:

共分、同享

四、反義詞:

獨霸、獨享、獨吞

五、造句:

1、分享一下你的成功經驗吧!

2、就嘗試一下,這個由好多媽媽們分享的小經驗吧。

3、互相愛護,共同分享,互相關懷,共同成長,我們是勵治區的粉絲!

4、我願意跟你分享,因為我拿你當朋友。

5、再分享一位十分搖擺的店主。

形容共享的詞語

1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分我杯羹】:fēn wǒ bēi gēng,羹:肉汁。楚、漢相爭時,劉邦答項羽的話。比喻從別人那裡分享一分利益。作謂語、狀語;比喻從他人那裡分享一分利益。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yǒu fú tóng xiǎng,yǒu nàn tóng dāng,幸福共同分享,苦難共同分擔。指患難與共,和衷共濟。作賓語、分句;可分開使用。

【分一杯羹】:fēn yī bēi gēng,羹:肉汁。分給我一杯肉汁。指分享利益。作謂語、賓語;指分享。

【絕甘分少】:jué gān fēn shǎo,絕:拒絕,引伸為不享受;甘:

好吃的。好吃的東西讓給人家,不多的東西與人共享。形容自己刻苦,待人優厚。

作謂語;形容自己不圖享受,待人優厚。

【有福同享】:yǒu fú tóng xiǎng,幸福來共同分享。作謂語;指朋友、親人等。

【絕少分甘】:jué shǎo fēn gān,好吃的東西讓給人家,不多的東西與人共享。形容自己刻苦,待人優厚。作謂語;指自己不圖享受,待人優厚。

【坐地分贓】:zuò dì fēn zāng,原指盜賊就地瓜分偷盜來的髒物。現多指匪首窩主自己不動手而坐在家裡分取同夥偷盜來的財物。作謂語、賓語;指瓜分贓物。

【家有敝帚,享之千金】:jiā yǒu bì zhǒu,xiǎng zhī qiān jīn,敝帚:破掃帚;享:

供奉。自家的破掃帚被認為價值千金。比喻自己的東西即使不好也倍覺珍貴。

有時用於自謙。作分句;用於自謙。

【一杯羹】:yī bēi gēng,一杯肉汁。多指可分享的部分利益。作賓語、定語;多用於「分」後。

【分甘共苦】:fēn gān gòng kǔ,同享幸福,分擔艱苦。作謂語、定語;同「同甘共苦」。

【貧女分光】:pín nǚ fēn guāng,分:分享。貧女分享了富女的燭光。比喻不需破費的照顧。

【有福共享】:yǒu fú gòng xiǎng,幸福來共同分享。

【分甘同苦】:fēn gān tóng kǔ,同享幸福,分擔艱苦。同「分甘共苦」。作謂語、定語;同「同甘共苦」。

【分甘絕少】:fēn gān jué shǎo,絕:拒絕,引伸為不享受;甘:

好吃的。好吃的東西讓給人家,不多的東西與人共享。形容自己刻苦,待人優厚。

作謂語、定語;指苦自己,厚待他人。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xiān tiān xià zhī yōu ér yōu,hòu tiān xià zhī lè ér lè,憂慮在天下人之前,享受在天下人之後。比喻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處世等。

【富有天下】:fù yǒu tiān xià,有:佔有,享有;天下:指全國。充分享有全國的一切財富。舊時形容帝王最富有。作謂語、定語;指十分富有。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yī lái shēn shǒu,fàn lái zhāng kǒu,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作賓語、定語、分句;可分開使用。

【樂不可極】:lè bù kě jí,享樂不可過分。作謂語、賓語;指享樂不可過分。

【樂不極盤】:lè bù jí pán,盤:樂。指享樂不能過分。作賓語;指享樂不能過分。

【宴安鳩毒】:yàn ān jiū dú,宴安:貪圖安逸、享樂;鳩毒:喝毒酒自殺。安樂就象毒藥。指貪圖享受就等於喝毒酒自殺。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勸誡人。

【富有四海】:fù yǒu sì hǎi,有:佔有,享有;四海:指全國。充分享有全國的一切財富。舊時形容帝王最富有。

【榮辱與共】:róng rǔ yǔ gòng,兩者共同分享榮耀和恥辱。指關係十分密切。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

【今夕有酒今夕醉】:jīn xī yǒu jiǔ jīn xī zuì,今天有酒則今天痛飲。形容人只顧眼前享樂,沒有長遠打算。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處世。

【佐雍得嘗】:zuǒ yōng dé cháng,比喻助人為善,自己也分享光榮。

【俾晝作夜】:bǐ zhòu zuò yè,指晨昏顛倒。常用在無限制地享樂。作謂語、定語;形容不分晝夜幹某事。

【先憂事者後樂事,先樂事者後憂事】:xiān yōu shì zhě hòu lè shì,xiān lè shì zhě hòu yōu shì,先為事業而憂慮,後來就為事業的成功而安樂;事業未成先享樂,後來就會為事業而憂慮。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勸誡人。

【水來伸手,飯來張口】:shuǐ lái shēn shǒu,fàn lái zhāng kǒu,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作定語、分句;指懶惰成性。

【牽衣頓足】:qiān yī dùn zú,形容極為悲痛,難以分享的樣子。

【及時行樂】:jí shí xíng lè,不失時機,尋歡作樂。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指消極性享樂。

【取精用巨集】:qǔ jīng yòng hóng,用:享受。從大量材料中選取精華充分加以運用。作謂語、定語;指運用精華。

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資源共享的意思是什麼?

資源共享是基於網路的資源分享,是眾多的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通過一些平臺共享給大家,但是隨著網路和經濟社會的發展資源共享在社會中也暴露出了一些問題。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資源共享是基於網路的資源分享,是眾多的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通過一些方法共享給大家 有用的資料共同使用。...

資源共享包括那些範圍,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內容

基於網路,資源是大家最最基本的東東,所以基於資源的各種收費隨之而來,但是許多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通過一些平臺共享給大家,這就是資源 哲學 醫學 力學 文學 工學 國學等等。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內容 資源共享是基於網路的資源分享,是眾多的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資源通...

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內容,資源共享是什麼意思?

資源共享是基於網路的資源分享,是眾多的網路愛好者不求利益,把自己收集的一些資源通過一些平臺共享給大家 也就是可以發一些 動漫資源 檔案 軟體 電影之類的 7 1 3 9 以說是好處多多呀。雖然最近 時不時還會降溫一下,但千萬不要忘了內,露背的季節馬上就要到了哦容。1 抬臂後踢腿,一組20次,重複3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