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不後面字是什麼,忠貞不後面一個字是什麼

2021-03-19 18:21:24 字數 2615 閱讀 8872

1樓:楓凝洛歌

忠貞不二

【拼音】:zhōng zhēn bù èr【解釋】:貞: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忠誠堅定,永不改變。

【事例】:紅娘子平日深明大義,~,務須體念朕誅殺叛臣,消滅亂萌之苦心。(姚雪垠《李自成》第五卷第十三章)

忠貞不渝zhōng zhēn bù yú[釋義]  忠誠堅定;永不改變。忠:忠誠;貞:有操守;堅定;渝:改變。

[正音]  渝;不能讀作「yù」。

[辨形]  渝;不能讀作「愉」。

[近義]   忠貞不二 忠心耿耿 忠誠不渝 赤膽忠心[反義]   心懷異志 六親不認 大逆不道 背徑叛道[用法]  多含褒義。原指臣下對君主的忠誠。現多表示對事業、對愛情堅定不移。

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忠貞不渝,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忠誠堅定,永不改變。

一種對愛情忠貞不渝的鳥,兩個字的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3樓:陌上桑

鴛鴦,鴛鴦最有趣的特性是「止則相耦,飛則成雙」。千百年來,鴛鴦一直是夫妻和睦相處、相親相愛的美好象徵,也是中國文藝作品中堅貞不移的純潔愛情的化身,備受讚頌。傳說,鴛鴦是終生不二的情侶。

忠貞不渝的愛情是什麼意思

4樓:q魚娘

忠貞兩個字就是隻對一個人,或者是某一件事情,必須要一心一意。不渝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做太多。和這一件是背道而馳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都只會喜歡你一個人。

6樓:搖一搖

就像梁山伯與祝英臺,

7樓:啦啦啦

只衷心於一個人的愛情?

關於水的名字

8樓:喬玉鴿

男孩起帶水的名子:

凌雪、浩宇、雨澤、文濤、志澤、睿淵、浩南、鵬濤、睿海、江博、博濤、思淼、澄泓、沛文、雲波、沐涵、涵宇、承澤、海堅、志深、泉巨集、治源、治豪、君浩、智淵、偉澤、浩軒、哲瀚、越澤、飛淵、思源、鴻宇、澤凱、哲源、瀚宇、潤澤、鈞洋、海彬、海鍩、晉瀚、晉澤、浩學、晉源、晉深、逸冰、洺傑、晉澈、哲海、海瑞、澤霈、澤惠、晉泓、晉滔、斯淼、晉淵、池文、海涵、沛澤、晉灝、洪亮、洪遠、浩雄、浩東、清暉、清逸、清嘉、清澤、清悅、清一、清奇、

清雅、瀾清、瀾嵐、瀾風、潭思、潭凝、淳博、淳明、淳雅、淳懿、雲清、海濤、白冰、沃然、沆茫、沈博、沈靜、沈志、沈然、沈雅、沈暉、沈靖、沈懿、沈思、沉思、沐澤、沙羽、沙雨、沛澤、沛若、沛雯、淪漪、滄海、湜湜、溢美、溥臨、溥天、溥暢、溱溱、溶溶、灩灩、滿心、瀅瀅、瀅渟、濱海、漫然、漱玉、漾漾、瀟然、瀟瀟、潛思、潛穎、潛朗、潛君、潛志、潢洋、瀾滄、瀾清、瀾嵐、瀾風、瀾淼、瀾森、瀾語、瀾煊、瀾靜、瀾玲、潭思、潭凝、潮海、澄靜、澄瑩、澄寧、澄靖、澄朗、澄峻、澄邈、澄思、澄心、澈亮、澍澤、澍雨、澎湃、澔涆、澔澔、澳清、瀚漫、瀚灝、灝瀚、灝然、灝景、河靈、河川、海涵、海棠、海嶠、海濱、海若、海鷗、海洋、海峽、海宇、海燕、海嶽、海量、海疆、海風、海納、海濤、海青、海琛、海潮、海波、海瑞、海容、海國、海星、海藍、治方、治國、沾霈、洗然、洗志、洛靈、洛妃、洞朗、洞明、洪雅、洪毅、洪亮、洪遠、洪淵、洪朗、洪澤、洮洮、洵直、活潤、洽穆、洽熙、洽博、流麗、流惠、流逸、流徽、流婉、流芳、瀏亮、渾穆、浚齊、浚澤、浚文、浚哲、浦月、浦帆、浩淼、浩麗、浩博、浩思、浩邈、浩然、浩瀚、浩雲、浩廣、浩雄、浩東、浩宇、浮景、浮明、海榮、海若、海宇、涆涆、涓潔、涓涓、滔滔、濤濤、濤波、漣猗、渙渙、渙然、渙澤、滌暢、潤麗、潤朗、潤澤、澗芳、涵涵、涵煦、淋潤、淑惠、淑哲、淑婉、淑賢、淑穆、淑靜、淑雅、淑然、淑慧、淑貞、淑祥、淑懿、渺然、渺邈、湉湉、湑湑、湘君、湘靈、湛恩、湛靜、湛明、湛思、思源、鴻宇、哲源、澤坤、澤凱、添翔、盛澤、涵宇、江晨、法宇、任泉、德淼、浩然、湯淼、雲波、淵沛、潤澤、洪濤、鴻波、海濤、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水勢無邊際。通「浩」,形容空曠的樣子。是人名用字。

,是一個漢字,讀音sù,意思是逆著水流的方向走、逆水而行,流而上。後引申為追求根源或回想,比喻回首往事、探尋淵源。

xī 形聲。字從水,從奚,奚亦聲。「奚」意為「世世代代」。「水」與「奚」聯合起來表示「世世代代流淌的水」.

,讀作yú,基本字義: 改變,違背(多指感情或態度):忠貞不~。至死不~。

是一個漢字,拼音為hán。通常指包容蘊藏,如涵養。在《歸藏易》中「涵」字代表人緣,貴人緣;在《九丘》中「涵」字代表好運,錢財。

的古文是象形字,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左右有表示水岸的丿丨,中間是像水的樣子,合起來像一箇中間有水洄流的深潭。古文淵寫作「囦」,是會意字,從囗、水。淵本意指回旋的水,引申指深潭、深水,又引申指深、深厚。

是一個漢字,讀音為zé。指水聚集的地方,也表示恩澤、仁慈等意。如:故西門豹為鄴令,名聞天下,澤流後世。

沂,漢典記載:沂有聖潔、高遠,超極(超越極限)、滿載溢位的神聖之意。

10樓:巴黎之春我獨望

water(手動滑稽)

《莊子》中的不精不誠 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不精不誠,不能動人。不精不誠,不能動人,俗語,意思是不真誠就不能打動別人。出自 莊子 漁父 就像 莊子 在這句話的下文所說,無論是 哭 是 怒 還是 親 都不能做作,要有真情實感,發自內心,這樣才能打動人。擴充套件資料 莊子的文章,想象奇幻,構思巧妙,多彩的思想世界和文學意境,文筆汪洋恣肆,具有浪漫...

無端後面是什麼詞語,無端後面是什麼四字詞語

無端受辱 無端生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無端生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滿意請及時採納。無端心煩意亂 無端愁眉苦臉 帶有兩種動物名稱的四字詞語。鶴立雞群 雞鳴狗盜 鷸蚌相爭 蠶食鯨吞 蛛絲馬跡 龍爭虎鬥 龍馬精神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 龍驤...

將下列詞語補充完整讓我追不後面是什麼

窮追不捨 現代漢語 bai qi ng zhu b sh 1.勇敢地du追zhi趕不放鬆 對敵人窮追不捨dao 緊追不捨 現代漢語內 j n zhu b sh 1.使差容距接近,勢均力敵 比他的對手要強一些,但是他的對手緊追不捨,並且打成了平局 把下列詞語補充完整。急求。五顏六色 美不勝收 形態各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