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旅遊業是怎樣發展起來的

2021-05-16 15:50:16 字數 1372 閱讀 4125

1樓:中國爾爾

(1)重點打造海濱休閒度假產品,創品牌效應

發展海濱旅遊,主打陽光、海水、沙灘的旅遊產品,是西班牙的旅遊優勢,又是其發展旅遊的一大顯著特點。最負盛名的海濱旅遊地是沿地中海岸長達300公里海岸線的陽光海岸。這裡常年沐浴在陽光和地中海溫和的海風中。

陸海空所有交通工具構成了便捷舒適的交通網,現代化的基礎設施使太陽海岸成為西班牙乃至世界的海濱旅遊目的地。這裡得天獨厚的海岸包括一連串廣闊的迷人的沙灘、半掩藏於山崖間風景優美的海灣、十一個水上運動碼頭及垂釣地點;溫和的氣候、極少的雨量與海風氣息,營造出適於**帶植物的生長環境,沿海岸線40多個高爾夫球場等,每年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萬遊客。 西班牙除重點打造太陽海岸這一完備的旅遊目的地外,還大力開發島嶼的旅遊資源。

伽納利群島就是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地。

(2)積極發展文化旅遊,旅遊產品多樣化

對西班牙的考察給人感受最深的就是:旅遊離不開文化,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業的持續發展要靠文化來支撐。

西班牙**從上世紀90代已經認識到光靠發展陽光、沙灘傳統的單一產品難以適應競爭和滿足旅遊者多樣化的需要,便開始注重對其它旅遊產品,尤其是文化旅遊產品的開發。西班牙有世界人類遺產37.5處,居世界第二(僅比義大利少1處)。

鬥牛、弗拉門戈舞、民間節日活動等給所有旅西的遊客留下難忘的印象;眾多的博物館、美術館、教堂、古城是西班牙文化旅遊的重要組成部分;飲食無疑也是西班牙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文化之一。西班牙有九個人類遺產城市群在世界上享有重要的地位,這些城市中不僅有保護完好的自然景觀,更有許多名勝古蹟和富有濃郁地方色彩的建築,以及風格各異的生活方式。西班牙的城市風格充分體現了西班牙文化的多元化特點,這些擁有豐富的歷史和藝術財富的城市,如阿維拉、託雷多等城市等吸引著眾多的旅遊者前往觀光。

(3)重視旅遊宣傳推廣,強調整體**和聯合** 西班牙**非常重視旅遊宣傳推廣,設有專門的旅遊宣傳**機構,即西班牙旅遊促進會,其在國外設有31個駐外旅遊辦事處。對**的投入很大,2023年,西班牙旅遊局的預算為9400萬歐元,其中境外宣傳**費用4300萬歐元,佔預算的46.4%。

2023年宣傳**經費比上年增加了12.2%。今年,還投資400萬歐元支援西班牙旅遊門戶**。

各大區**也加大旅遊宣傳的投入,如安塔路西亞大區今年的旅遊投入為1.31億歐元,佔大區總預算的2%,主要用於宣傳推廣、新產品開發、基礎設施三部分,其中50%用於宣傳推廣。

(4)實施旅遊質量計劃,提高旅遊業的競爭力

從上世紀末,加勒比海和非洲地區海濱旅遊迅速發展起來,對西班牙旅遊業帶來了挑戰和競爭。為了應對競爭和以質量替代**競爭,西班牙於2023年啟動了「旅遊業全面質量管理計劃」,這是從90年代以來**對旅遊業實行的主要政策。這個計劃也被稱為「未來計劃」,它包括協調規劃、現代化規劃、新產品規劃、**規劃和創優(爭創名牌)規劃五個部分。

夯吾苗寨很窮嗎?那邊旅遊業發展起來了嗎

你別看夯吾苗寨是個寨子,那邊近幾年都在發展,出產湖南十大茶葉毛尖茶,還有各種寨子的特色,現在國家又在大力發展旅遊業,湘西本來就有一個很出名的鳳凰,在旁邊發展夯吾苗寨完全不是問題 有人去過夯吾苗寨嗎?可以說下去那邊玩的感受嗎?依山而建 規模不大的很有特色的苗寨,多為古樸的木製特色小樓,進寨門內前有穿著...

我國旅遊業的發展歷史,新中國的旅遊業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各有什麼特點?

新中國建設以來,我國旅遊業的發展歷程大體可以分為兩個時期。第一個時期的起始時間為新中國建國至改革開放前。當時主要是對那些來華的外賓所的。中國旅行和遊覽事業管理局與1964年正式成立。新中國旅遊業的發展的第二個時期為改革開放以來的步入正軌和全面振興的發展時期。1978年至80年代中期,及接待入境旅遊為...

瑞士發展旅遊業有哪些成功的經驗,瑞士旅遊業特點

上面這人複製的都是些廢話 一個在瑞士做了十幾年旅遊生意的人總結下來就是一句話 瑞士人會忽悠人。瑞士本來沒有什麼特殊的東西,硬生生被瑞士人宣傳成了人間天堂在瑞士呆久了就知道了 全是瑞士人的精明造就了瑞士 瑞士成為旅遊業的自然條件是什麼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與多個國家接壤,能保證有充足的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