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汪倫這首詩描寫的是什麼用什麼送別的情景

2021-05-28 08:58:50 字數 1057 閱讀 7772

1樓:東郭採冬

描寫的是汪倫以歌舞的形式歡送李白乘船離開的情景。

這首詩寫的是汪倫(唱歌)來為(李白)送行的情景。作者很感動,所以用「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兩行詩極力讚美汪倫對作者的深情厚誼。

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送給名馬八匹、綢緞十捆,派僕人給他送到船上。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上的小船,船正要離岸,忽然聽到一陣歌聲。李白回頭一看,只見汪倫和許多村民一起在岸上踏步唱歌為自己送行。

主人的深情厚誼,古樸的送客形式,使李白十分感動。他立即鋪紙研墨,寫了那首著名的送別詩給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這首詩比喻奇妙,並且由於受純樸民風的影響,李白的這首詩非常質樸平實,更顯得情真意切。

默寫《贈汪倫》這首()詩寫的是()為()送別的情景

2樓:匿名使用者

《贈汪倫》bai是唐代偉大du

詩人李白於涇縣(

zhi今安徽皖南地區)遊dao歷時寫給當地好友內汪倫的一首贈別詩。容詩中描繪李白乘舟欲行時,汪倫踏歌趕來送行的情景,十分樸素自然地表達出汪倫對李白那種樸實、真誠的情感。「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兩句李白信手拈來,先用「深千尺」讚美桃花潭水的深湛,緊接「不及」兩個字筆鋒一轉,用比較的手法,把無形的情誼化為有形的千尺潭水,形象地表達了汪倫對李白那份真摯深厚的友情。

全詩語言清新自然,想象豐富奇特,雖僅四句二十八字,卻膾炙人口,是李白詩中流傳最廣的佳作之一。

贈汪倫:這首古詩是( )朝的( )寫的。寫的是( )送別( )的場景。

3樓:鏡末熙辰

唐朝 李白寫的

寫的是汪倫送李白的場景

4樓:匿名使用者

唐,李白,朋友,依依不捨。

5樓:知之為知之

贈汪倫,這首詩是唐朝詩人李白的寫的,主要是描寫朋友送別時的場景。

6樓:李會會我愛你

唐,李白,汪倫,李白

求《贈汪倫》的背後故事急,贈汪倫這首詩背後的故事

寫作背景。汪倫是有名的歌手,且很有才學,但不願做官,隱居在安徽涇縣西南的桃花潭畔。他對李白所作的詩佩服得 五體投地 日夜吟誦。他知道李白喜歡喝酒,於是使用最好的糯米和高粱釀成酒,並長年窖在地下。有一回他聽說李白到了安徽,想邀請李白前來作客,但又怕李白不肯來,於是想出一個妙計。他修書一封,送給李白。李...

贈汪倫一詩汪倫在什麼地方送李白,贈汪倫一詩中描寫汪倫送李白的場面的句子是

贈復汪倫 是唐代偉大制詩人李白於涇縣 今安徽皖南地區 遊歷時寫給當地好友汪倫的一首贈別詩。李白遊涇縣 在今安徽省 桃花潭時,附近賈村的汪倫經常用自己釀的美酒款待李白,兩人便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送給李白名馬八匹 綢緞十捆,派僕人給他送到船上。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

《贈汪倫》這首詩它有什麼獨特的文化內涵與魅力?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首詩,以李白自我闡述的第三人稱 敘述了自己好友汪倫。這詩的意思是 我李白坐的旅船將要開拔,忽然間在碼頭岸邊傳來灑脫不羈的唱唸聲。定睛一看原來是好友汪倫來給我送行,心中真是萬分感慨,唉!還是隻有男人間才有真愛,甚至愛到比桃花潭的千尺水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