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杯子碎了用什麼粘在一起,陶瓷杯子的杯蓋碎成了兩半,怎麼粘起來?

2021-03-19 18:21:27 字數 5912 閱讀 8748

1樓:桃夭

大蒜調汁可以修補粘合。

具體操作: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

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

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

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

優點:粘好的瓷器,不僅堅固,而且不傷胎釉,不影響美觀。

缺點:不能沾水。

可以沾水的方法:用石膏代替大蒜,把石膏和新鮮蛋清混在一起拌成糊狀,塗滿兩個斷裂面,對齊後用力壓緊,均勻用力就行,再用餐巾紙把表面溢位來的蛋清擦乾淨,放置兩三天應該就好了。

注意事項:不要用膠水或膠類物質,會損傷胎釉。

陶瓷杯子碎了用什麼粘在一起

2樓:桃夭

大蒜調汁可以修補粘合。

具體操作: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

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

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

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

優點:粘好的瓷器,不僅堅固,而且不傷胎釉,不影響美觀。

缺點:不能沾水。

可以沾水的方法:用石膏代替大蒜,把石膏和新鮮蛋清混在一起拌成糊狀,塗滿兩個斷裂面,對齊後用力壓緊,均勻用力就行,再用餐巾紙把表面溢位來的蛋清擦乾淨,放置兩三天應該就好了。

注意事項:不要用膠水或膠類物質,會損傷胎釉。

3樓:諸葛小西瓜

大蒜調汁修補粘合,行內都是這麼做的。這樣粘好的瓷器,不僅堅固,而且不傷胎釉,不影響美觀,只是不能沾水。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留有塊狀物,儘量搗成蒜汁。

拿乾淨紗布,去掉渣滓只留下蒜汁。取一個新鮮雞蛋,打一個小洞,緩緩讓蛋清流出,與蒜汁攪拌均勻。放在陽光充足處晾一下水分後,均勻塗滿斷裂面縫隙,對齊後用力壓緊,靜放兩天後就好了。

及其牢固,不是強力,根本不會開,我的一些瓷片都是這麼粘的。您可以試試,千萬不要用膠水或膠類物質,會損傷胎釉。

如果要沾水使用,則不要用蒜汁,蒜汁是為觀賞器修補的,用第二種石膏,這樣不影響使用,而且堅實可用

如有條件,也可以用石膏。把石膏和新鮮蛋清混在一起拌成糊狀,塗滿兩個斷裂面,對齊後用力壓緊,別使勁壓,均勻用力就行,再用餐巾紙把表面溢位來的蛋清擦乾淨,放置兩三天應該就好了。不過此法不如蒜汁。

轉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手機使用者

用玻璃膠,502,透明膠

陶瓷杯子的杯蓋碎成了兩半,怎麼粘起來?

5樓:小可愛喏

雖然陶瓷,可是由於成分不同,所以粘合的方法也不同,大致有三種: 第一種。有雞蛋清放硯臺,再用墨條磨成這濃汁,再用毛筆將斷開處塗上蛋液,

等陰乾六到十二個小時之後就好了。 第二種。用玻璃膠、502等各種強力膠水塗在斷口處,再用力擠壓,

等幹後即好; 第三種。在斷裂處打上兩個小洞,再嵌入大小相同的小鐵條,將斷片合緊,

將打洞時產生粉末用蛋清高好,塗在接合處,等陰乾就好。 不過以上三種方法都會在表面形成裂紋,...點選載入更多...

陶瓷杯子破了用什麼粘效果比較好。?或許我們在生活中可能會經常遇到這樣的困惑,在使用陶瓷杯子或者是陶瓷產品的過程中有的時候會出現一些意外的情況,

比如說不小心打破了杯子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情況,在很多的時候我們可能都會選擇扔掉重新在買一個,而且還會非常鬱悶。其實這裡告訴你一個好的辦法,可以不用扔掉,

而且還可以當作一個小花盆哦! 如果你打破的只是一個陶瓷杯蓋或者是杯託,你會捨得扔掉整個杯子嗎?顯然不可能,這個方法可以教你不僅不用扔掉陶瓷杯...點選載入更多...

陶瓷杯子碎了用什麼粘在一起。大蒜調汁修補粘合,行內都是這麼做的。這樣粘好的瓷器,不僅堅固,而且不傷胎釉,不影響美觀,只是不能沾水。

取三到五瓣新鮮大蒜,最好是紫皮獨頭蒜,去皮,放在缽裡搗碎,研磨,不要。 用玻璃膠,502,透明膠 丟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杯子的杯蓋碎成了兩半,就不要在留著了,換了吧,破碎的東西永遠回不到最初。

7樓:孫麗

在斷裂處打上兩個小洞,再嵌入大小相同的小鐵條,將斷片合緊,

8樓:匿名使用者

壞了的杯子最好就別用雖然是杯蓋但一放熱水膠的化學東西就會出來

9樓:飄逸哥

有一種膠水,叫陶瓷膠,非常好使,可以去試一試

10樓:紫嫣

可以使用大力膠或者是使用熱熔膠棒,對杯子進行貼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粘了怎麼的都粘不上了你還是從新買一個杯子吧

12樓:七月

已經壞了最好就不要使用了,黏上了也會有膠不乾淨

13樓:這些年

粘起來還能再用嗎破鏡重圓也不會好的還是別要了

14樓:無奈__折騰

要是不貴的話就丟掉吧沒有價值了,要是貴的話找專業的修

陶瓷杯子摔壞了用什麼可以粘起來

15樓:

用ab膠吧。

1,清洗。清洗是為了洗去陶瓷片上的附著物,便於拼對。一般情況下用水洗即可,但對於水洗不掉的結晶鹽,可用相應的化學試劑和藥品清洗。

2,晾乾。保持被粘接的物品乾淨,檢查要對接的碎口。

3,加固和拼對。清洗晾乾後要將粘接物適當加固,再進行拼對和形狀還原。一定要將整個碎片拼對完成後再用膠水粘接,這樣才能保證碎片之間的粘接更緊密。

4,粘接。粘接的目的是使陶器能夠恢復原狀,瞬間膠水的選擇尤為重要,需要考慮其強度、粘度和耐候性,建議選擇jl-605

5分鐘快乾透明ab膠、jl-610耐120度高溫快乾ab膠、jl-610ab10分鐘快乾透明ab膠、jl-510耐高溫200℃環氧樹脂ab膠、jl-100丙烯酸青紅ab膠等。依據不同的效能來選擇比較好。

以上四步完成後只要等ab膠水完全固化就可以了,ab膠水粘連效果極佳,只需要注意ab膠的使用方法,那麼在進行簡單的粘連之後,就會讓接觸面變得更牢固,在進行物品粘連之後,會讓接觸面保持穩固狀態,因此它的保型性非常好,在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出現拉絲或者不吻合等現象,保持完美外形,看起來更具實用性。

16樓:褒蕾馮布衣

有一種膠粘劑名字叫

101好象原來的眼藥水瓶的樣子。用它來粘效果很好。因為502怕水。而101不怕

很便宜的

大概0.5元就可以買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買管粘廣告釘的那種無影膠,cctv-2的交換空間裡介紹的.那種膠粘的時候看不到粘的痕跡的.我沒用過.但是那裡的設計師講.應該很好用吧.(我沒有用過.如果你沒有找到好的,不妨試試!!)

陶瓷杯子碎了怎麼粘? 50

18樓:地下水汙

陶瓷器破了可以用雞蛋清來粘合,下面介紹具體的操作方法:

所需材料

:棉籤、雞蛋。

一、打一個雞蛋在乾淨的碗中。

二、用棉籤將雞蛋清液抹在斷裂面。

三、另一邊的斷裂面也抹上雞蛋清。

四、將破碎的地方拼在一塊。

五、拼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有錯位和空隙,要做到嚴絲合縫。這樣24小時後便粘合穩了。

19樓:美麗的洛陽

答:最方便的是用502膠,即"阿爾法"-氰基丙烯酸甲酯,如果你追求非常高強度,甚至比斷裂前還要結實,就不得不採用環氧樹脂系列配方粘合劑。

環氧樹脂膠粘劑的常用配方

配方1:

618# 100,dta 8,dbp 20, al2o3(200目)100

固化條件:壓力(mpa)/溫度℃/時間(h) 0.05/20℃/24h τ=18mpa。

配方2:

618# 100,650# 聚醯胺.

0.05/20℃/24h 100-120 τ>15mpa。

配方3:711#

甲組:6101#環氧樹脂 40 634#環氧樹脂 40 600#稀釋劑 20 癸二酸二辛酯 10

乙組:651#聚醯胺 38.5

甲:乙=100:35 0.05/25℃/24h τ-40℃=21.9mpa τ=28.0mpa τ50℃=12.8mpa。

配方5:

618# 100 正矽酸乙酯 8 dta 8 0.05/20℃/24h τ20℃>16mpa τ100℃>11mpa(耐水性好),金屬陶瓷粘接。

配方6:hy-914#

a組:711#環氧樹脂 70 712# 環氧樹脂 52 601#環氧樹脂 20 lp-2聚硫(jly-124#) 20 石英粉 40 2#sio2 2

b組:703固化劑 36 dmp-30 1 kh-550 2

a:b=5~6:1

0.05/25℃/3h (e-20) τ=23~25mpa t型剝離強度為0.23mpa。

配方7:hy-914ⅱ

a組:711# 712# 601# jly-124聚硫 石英粉(270目) 2#sio2

b組:701固化劑 dmp-30 kh-550 2#sio2 石英粉 a:b=2.

5:1 0.05/25℃/6~8h τ=15~20mpa t型剝離強度為0.

35mpa。

配方8:yw系列陶瓷粘接劑

配方9:502瞬幹膠、sga膠(亦可用環氧結構膠)。

粘接法: ① 如果是新的破損面則不用表面處理,如果是陳舊的破損面則需用丙酮將其擦淨、晾乾;② 對於小的碎塊只要用502粘住就可以了,對於大的碎塊、而且塊數較多則用sga膠粘,粘接方法可用「逐塊粘接法」,即首先將較大的2塊粘好且基本固化後,然後—塊塊地逐次把其餘幾塊粘好,注意每次調膠不要太多以免浪費,定位方法可以用細繩捆紮、壓敏膠帶固定,也可用502膠定位,方法是在塗sga膠時在裂口中留出一點空白,粘合之後在此空白處滴上一點502,502很快固化就起到了定位作用;③ 合攏後在膠末固化前就擦淨殘膠,sga膠12h即可固化。

配方10:水玻璃,也叫泡花鹼

配方11:矽酮玻璃膠。

20樓:帛釗韶爾風

告訴你一個辦法吧,這是以前修覆文物的辦法。

用大蒜汁粘,強度很好,但有一點粘好的東西只能看,不能裝水了。

21樓:南嬡校芳藹

如果是要喝茶或者喝水用就免了吧重新購買一個。如果是有特殊意義的,可以用ab膠粘。

22樓:

超市裡有專門的粘合劑,可以找來看看,注意要能粘陶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碗用雞蛋清粘能防水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1.加熱修復,俗稱熱修,熱修可保8到10年不變色,修復處硬度可耐鑰匙硬物的擦刮.

2.不加熱修復,俗稱冷修,冷修可保3個月不變色,修復處硬度手指用力可摳下.

25樓:月下柳清風

一種方法:馬上用強力膠粘一下,然後用同顏色的釉質把裂紋處理掉。

另一種實在買一個一模一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蛋清粘,效果很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蛋清粘。綠色無毒!還牢!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雞蛋清的效果比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把斷面擦乾淨,然後用清涼油粘接!效果不錯哦!!!

陶瓷杯可以裝開水嗎 陶瓷的杯子為什麼不能喝熱水?

陶瓷杯可以裝開水。陶瓷杯可以裝開水。因為耐高溫是陶瓷杯的主要特點,高溫並不會讓陶瓷杯釋放有害的物質,人們可以放心使用。另外,陶瓷杯主要是用粘土等泥土,加上石灰釉,著色劑,經過多道工序高溫燒製而成。本身經過高溫燒製的陶瓷杯,自然可以耐得住高溫,可以裝開水。陶瓷杯有裂紋是否還能使用如果只是很淺的一個裂紋...

水杯摔壞了,用什麼可以粘上去,陶瓷杯子摔壞了用什麼可以粘起來

什麼材質的水杯?如果是玻璃的就換新的杯,並不貴 陶瓷杯子摔壞了用什麼可以粘起來 用ab膠吧。1,清洗。清洗是為了洗去陶瓷片上的附著物,便於拼對。一般情況下用水洗即可,但對於水洗不掉的結晶鹽,可用相應的化學試劑和藥品清洗。2,晾乾。保持被粘接的物品乾淨,檢查要對接的碎口。3,加固和拼對。清洗晾乾後要將...

怎麼用雞蛋清粘碎掉的陶瓷杯,為什麼瓷器碎了能用雞蛋清粘

小瓷器和玻璃品如果碎了,可用蛋清塗滿兩個斷裂面,合縫後擦去四周多餘蛋專清,經過半個小時,斷裂屬部分就可完全黏合。放置 一 兩天後,即使受到較大的外力碰擦,黏合處也不會斷裂。製作蛋清膠水的方法 一 將一枚雞蛋敲開蛋殼後將蛋黃倒入碗中,用蛋殼內少量殘餘的蛋清作為材料。二 用棉籤蘸取蛋清,均勻塗抹在你要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