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紙曬氧化了粘在一起了用什麼可以洗掉

2023-02-22 13:55:06 字數 5031 閱讀 3659

1樓:金蛇郎君

塑料分為熱塑性材料和熱固性材料。塑料紙一般屬於熱固性材料,在受熱情況下,會發生黏流,不可以復原,所以建議樓主不要瞎折騰了,換張新的吧。

粘在門上塑料薄膜由於氧化怎麼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面積不是很大,可以用適量香蕉水浸溼,再使用清潔布擦拭即可。

2、可嘗試用紡織工業用的清洗劑去除。

3、用硫酸摻水稀釋後浸泡,濃度不能太高,否則會腐蝕門體,泡完用清潔布擦拭即可。

4、電吹風吹熱,再揭或用木鏟鏟,膠痕可用溶劑油擦掉。

塑料殼上的貼紙撕下來後,很粘,用什麼可以洗乾淨?

3樓:山水縱相逢

用熱水泡一會就可以去掉,用電吹風吹也可以輕鬆去除。

用吹風機。原理:依靠熱力除去不乾膠。

方法:用吹風機熱風檔,在距離不乾膠10cm左右的位置,用熱風直吹;吹一會兒後,一邊吹一邊慢慢的揭下不乾膠標籤。

優點:操作方便,效果好,見效快。

缺點:不適合不耐熱的軟塑料,高溫容易使物體變形。

用食用醋。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籤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不乾膠標籤邊緣逐漸擦除,最後用清水浸泡一會。

優點:適合碗筷等餐具上的不乾膠,無毒無害。

缺點:去汙效果稍遜。

用食用油。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把食用油均勻地塗抹在貼標籤的地方,待3~5分鐘後,就可以用手從標籤一角直接慢慢撕起來,這樣並且不會留下標籤痕跡。

優點:玻璃、不鏽鋼等硬物去汙效果好。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乾膠的效果不好。

用檸檬汁。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乾膠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不乾膠印跡。

優點:適合去除黏在手上的不乾膠,不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傷害。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乾膠的效果不好。

用酒精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浸有酒精的抹布,把有不乾膠標籤的部位完全浸溼,稍等一會兒,慢慢用帶有酒精的抹布從不乾膠標籤邊緣慢慢向中間擦拭,直到所有不乾膠全部清除為止。

優點:玻璃、不鏽鋼等硬物去汙效果好。

缺點:酒精不易得,且對手部肌膚有一定的損傷。

不乾膠屬壓敏性膠。

一般由基材、增粘樹脂、活性稀釋劑和抗氧劑組成。

根據基材的不同主要分三種:橡膠基、聚烯烴基和丙烯酸酯聚合物基。

增粘樹脂主要有松香、松香樹脂、萜烯樹脂、石油樹脂等。

活性稀釋劑一般選擇溶解效能好的高階烷烴油,如kn4010、白礦油等。

抗氧劑以防老劑為主。

根據高分子化學同構相溶的原理,去除不乾膠的方法不外乎溶解和抗黏兩類。

溶解法就是利用適當的溶劑稀釋不乾膠的基材或增粘劑,使之容易與被粘物體相分離。

抗黏法則是利用不乾膠組份與某些化學制劑相憎的特性,阻止不乾膠的再黏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膠紙撕下時,先用電吹風吹熱風烘熱,這樣很好撕下,不留痕。

5樓:魯爾工人

...不要用東西洗。

我有一個好辦法就是用橡皮擦。

你先用橡皮擦擦了,任何再用乾淨的布把那些擦出來的東西弄乾淨就可以了。

6樓:se琳恩

用清涼油或風油精搽(**2臺上看的,且自己試過),非常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很涼的東西將他冷卻,然後用硬東西戕掉。

8樓:西門摧殘

用卸裝油浸溼,就可以很容易擦掉!!

個人方法,我把大頭貼貼在手機上,撕下來很苦惱,就用遍家裡的東西,結果卸裝油真的很好用,其他的沒有用過!

聽說風油精也可以,沒有用過!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將上面的薄膜撕下;

第二:放水下,泡一段時間,搓掉。ok了。

10樓:天很藍

橡皮擦 最好。

我一直用這種辦法 很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粘制粘,用透明膠再粘啊,呵呵…

用什麼可以洗掉膠紙的痕跡

12樓:網友

稀釋劑、香蕉水、松香水、酒精、汽油經過實踐考驗;電吹風、乳液麵霜、花露水偏方也可試試。 具體: 油漆和膠水都有相應的稀釋劑:

a、清洗油漆可以用油漆稀釋劑,使用時將稀釋劑塗抹於油漆上,待稀釋劑浸潤後,再用清水刷洗即可將油漆脫除。如有必要,可重複一次。清洗膠水可以用膠水清洗劑,它能解除已聚合的瞬間膠。

b、補充說明:油漆和膠水都可以用油漆稀釋劑加天然水的方法去除的。可以用白色小塊的棉布用天然水溼潤後擦拭汙點。

如果是在地板表面,擦掉汙點後用碧麗珠或者汽車蠟對此處用力擦拭拋光。一定要用白色的布,因為雜色的佈會褪色,油漆表面會花掉。 c、表示認同:

處理過再重新批膩子,油漆也沒有出現色澤和表面質量上的問題。脫漆劑在油漆專賣店裡都可以買到的。 都認可油漆與膠水都是可以用香蕉水和松香水來清除的。

但是對二者的效果,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a、有機物溶於有機溶劑但不溶於水。所以像油漆和膠水這種有機物,都是可以用香蕉水、松香水來清除的。

b、提出異議:油漆可以用香蕉水清洗,香蕉水對油漆的去除能力最好,但比較容易產生損害,汽油對油漆的損害會少一些,但效果不如香蕉水,松香水在這三者中效果最差。膠水也同樣的情況。

c、贊同b:上過漆的地方要是沾上了別的油漆,最好不要用香蕉水,應該用汽油擦掉。用百潔布蘸點汽油慢慢擦。

如果殘留的是刷牆壁的那種塗料,用酒精弄掉。 電吹風、乳液、面霜,這些偏方不妨試試: 偏方的共同特點是,性質很溫和,似科不存在任何損害性。

a、去除膠水問題:膠水的話,木工白乳膠應該是軟的,如果是一大塊的話等幹了,它的邊緣會有翹起,順著這個翹起慢慢扯下來就可以了。 b、免漆地板膠水問題:

原來的免漆地板應該有塗蠟的,這樣不管是502膠水還是油漆,都不會粘得很牢的。你只要用指甲摳一下就可以搞掉了。如果不行,用電吹風加熱後再摳,也是不錯的辦法。

c、如果是像透明膠裡層的那種膠水,用花露水塗在膠水錶層,過會兒用毛巾就可以擦掉。

13樓:幽靈冰魂

透明膠使用範圍非常廣,方便而且**便宜,但使用後將透明膠撕除會留下膠印,如何去除透明膠印?

去除透明膠印的方法。

1、我們可以用粘性好的透明膠進行反覆粘撕,這樣也可以去掉表面一些透明膠印;

2、橡皮擦也可以去除小面積的透明膠印,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可以把它擦掉;

3、如果是那種殘留很久的痕跡,它已經變硬,我們可以先用熱毛巾把透明膠印弄軟了再試,這樣應該可以去除透明膠印。

4、購買清理不乾膠溶液,現在市面已經有清理不乾膠的的溶液了;在汽車用品店就可買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烤一下微熱·然後比較粗的紙壓上去,然後拔掉就可以了·反覆幾次就可以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洗潔淨泡一泡,等幹了以後,用橡皮擦擦掉。可以比較費橡皮擦。

16樓:水念苼

用汽油就可以了~這些膠都是有機物,汽油最好用了~~用紙巾沾上汽油一擦就掉了。

17樓:虢瀚

上面放一張紙,然後用吹風機吹,把紙按住了,再撕下來試試~

試過了再決定要不要選我的答案為最佳,如果不管用的話,我以後好不給人出這個主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膠印很好去,在水裡泡幾分鐘,用手一搓整體就下來了。當然還有些頑固的: 先把膠紙表面噴溼,用手把表面那層紙摳下來,然後拿洗甲水塗抹在膠印上(不要太少哦),2,3分鐘後用牙刷刷刷,刷完後用布子一擦就行。

如果擦完後還看著不太乾淨,就再倒點洗甲水,拿布直接擦就ok了。我試過效果很好哦 是我自己發明嘀!!!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把撕開膠紙,用吹風機吹。

塑料紙風化怎麼清除

20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在紙上面用熱吹風加熱3分鐘左右,然後用熱抹布沾洗潔精就可以擦掉。

家庭除去光滑物品汙漬的方法很多,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光滑面上膠印。

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

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21樓:我不是他舅

安裝完畢後就應該及時去除,風化後比較難解決,但可以用去除膠粘帶的那種噴劑多噴幾次浸泡,然後擦拭。

22樓:sign丶

1,先泡些肥皂水,越濃越好;

2,以後將抹布在肥皂水裡浸泡;

3,將此抹布覆蓋在需要擦拭的地方5-10分鐘。

這樣就可以很輕鬆的將塑料膜擦下來了。

相機的塑料氧化了粘糊糊的怎麼辦,我用酒精擦過了,感

23樓:斜陽紫煙

這種只有廢了。塑老化並不只是發粘在,而強度大幅下降,

24樓:監控大屏

不能用酒精等腐蝕性容易擦,你這個只能用抹布擦。

25樓:網友

水+小蘇打+牙刷,刷洗氧化的部分,立刻還原。

玻璃上貼了一層塑料貼紙,夏天高溫曬過後,與玻璃牢牢粘在一起了,塑料貼紙根本撕不掉,想去除怎麼辦?

26樓:網友

撕掉後有膠布印子,然後拿風油精塗抹,再用乾布擦擦就乾淨咯。

27樓:重新整理我的記錄

用吹風機的熱風使塑料貼紙變軟。

為什麼煮麵條全粘在一起了,煮麵條的時候為什麼老粘在一起 有什麼辦法解決

工具 原料 麵條食用油 鹽水方法 步驟 1放食油法 往煮麵條的水裡放電食油 這樣煮出的麵條就不會粘連在一起,而且湯汁也不易溢位鍋外。2鹽水下鍋法 水燒開後,先加少許鹽後再下面條,這樣煮出的麵條不會粘連在一起,而且麵湯也不會溢位鍋外。煮麵條的時候為什麼老粘在一起?有什麼辦法解決?哈哈笑死我了.本來煮麵...

把石頭粘在一起用什麼膠水最好,把石頭粘在一起用什麼膠水最好

黏石頭的膠水品種比較多 一般市場上的a.b膠可以用 小石頭粘起來做個假山.會長期泡在水中.最好選用環氧樹脂膠ab膠產品名稱 環氧樹脂膠ab膠 產品型號 1 105min 產品說明 可對金屬 工藝品石頭 塑料 木材 砼類等材料同種或異種粘接,廣泛用於車輛 機械 化工管路貯罐 木工傢俱 燈具銘牌 玩具 ...

一本很珍貴的書,不小心弄乾了粘在一起了怎麼辦,而且粘的很厲害

你好,我也來有試過這樣的情況。源 1 如果是被膠水類的粘住可以試著用很薄的刀片在粘住的兩頁間小心輕輕地破開,一定要慢。這個做法偶爾會因為粘得太緊破開後有些字模糊或者粘掉了。2 如果是被食物飲料弄到的,可以用小噴壺噴溼粘住的頁,用紙巾潤幹,千萬不能擦一定要潤幹,就是輕輕垂直下按使紙巾吸水。這樣做是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