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補相互配合是什麼成語,關於相互配合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10 14:17:25 字數 619 閱讀 57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唱一和】一個先唱,一個隨聲應和。原形容兩人感情相通。現也比喻二人互相配合,互相呼應。

【一倡一和】①指一個先唱,一個和聲,形容兩人感情相通。後多比喻兩人相互配合,彼此呼應。倡,亦作「唱」。②指鳴聲相呼應。

【相輔相承】輔:幫助。指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互相輔助,缺一不可。

【相得益彰】

【讀音】xiāng dé yì zhāng 【解 釋】 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使雙方的能力、作用和好處能得到充分展示。益,更加;彰,顯著。

2樓:

相輔相成,取長補短。

關於相互配合的成語有哪些?

3樓:墨殤

取長補短

互利共贏

同心同德

齊心協力

相輔相成

攜手並肩

4樓:匿名使用者

甘苦與共 同心協力 你追我趕 比翼齊飛 向前看齊 錦上添花 彼此呼應 相輔相成

5樓:可愛的蔚藍海洋

珠聯璧合、並駕齊驅、相得益彰

紅巧梅,勿忘我,薰衣草,這三種花茶可以相互配合衝嗎

不行紅巧梅成酸性,勿忘我成鹼性茶葉鹼,不能互配合衝 勿忘我 紅巧梅 薰衣草可以一起泡茶嗎?最好分開沖泡啦 勿忘我清熱解毒,清心明目,滋陰補腎,養顏美容,補血羊血,並能促經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康乃馨養容養顏,安神止渴,清心明目,消炎除煩,生津潤喉,健胃消積。對 頭痛牙痛有明顯療效...

相互什麼什麼成語互相幫助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相提並論 相得益彰 相輔相成 相形見絀 相安無事 相生相剋 相依為命 相親相愛 相見恨晚 相敬如賓 相濡以沫 相持不下 相貌堂堂 相差無幾 相煎何急 相視無言 相門灑埽 相得甚歡 相恃為命 相鼠之刺 相驚伯有 相如題柱 相逐心生 相門相種 相與為一 相時度力 相見無日 相顧失色 相待而成 相女配...

相互制衡的「制衡」是什麼意思

制衡是指分立為不同部分的權利之間應形成彼此制約的關係,其中任何一部分都不能獨佔優勢。是西方民主制度的基本原則 之一。制衡例子 比如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國力相當的國家,那麼他們必然會在自然的競爭制度下進行競爭,甚至會發動戰爭。戰爭會摧毀這個世界上的許多事物,當兩個國家發動戰爭後,他們的生活環境反而因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