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的反義詞詞是什麼,生動的反義詞

2021-05-19 19:12:31 字數 2017 閱讀 5356

1樓:313傾國傾城

生動反義詞:

刻板,單調,呆板,平板,枯燥,死板

生動[拼音] [shēng dòng][釋義] 具有活力能使人感動的

生動的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生動是一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形容生物方面:謂意態靈活能感動人;形容活動方面:生動指有活力、能起積極作用的。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老套,生硬,死板,枯燥,刻板,呆板,單調。

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3樓:**座的旋律

平板,死板,枯燥,刻板,呆板,單調

生動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生動

反義詞: 呆板、靈活、活潑、死板、平板、刻板、枯燥、雋永、豐富、複雜、單調、伶俐、靈巧、自然

同義詞: 天真、靈活、活潑、活躍、敏捷、靈便、靈敏、靈動、靈巧、活絡、矯捷、圓活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生動的反義詞是不是死寂

5樓:怠l十者

繁榮的反義詞——蕭條、凋敝、凋零、殘敗、衰敗 生動的反義詞——死板、呆板、刻板、老套、單調 古樸的反義詞——時尚、時髦、新潮、新穎、奢華

生動的反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動 [shēng dòng]

基本釋義:具有活力能使人感動的。

反義詞:刻板 單調 呆板 平板 枯燥 死板。

7樓:色徹小杏

原詞: 生動( 註釋: 1.指生物。 2.謂意態靈活能感動人。 3.活動。 4.指有活力﹑能起積極作用的。 )

反義詞: 平板( 註釋: 1.

平滯呆板,缺少變化。 2.下種時使泥土平坦的農具。

3.鉗工刮研用的工具,用厚的鑄鐵板製成,一面很平。 )死板( 註釋:

1.不生動;不活潑。 2.

辦事不靈活。 )枯燥( 註釋: 單調,沒有趣味:

生活~ㄧ~無味。 )呆板( 註釋: 死板;不靈活,不生動:

表情呆板|畫面很呆板。 )單調( 註釋: 只有一種的或重複而缺少變化:

色彩單調|形式單調|單調的生活。 )

「生動」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暮雪

「生動」的反義詞有:單調、刻板、呆板、死板、枯燥、平板。

生動,讀音:shēng dòng

釋義:意思是具有活力能使人感動的、生動指有活力、能起積極作用的。

造句:1、國家嚴禁獵捕殺害珍稀野生動物,違者將受到法律制裁。

2、他講的那個故事平平淡淡的,一點兒也不生動。

3、這篇散文生動形象地描述了大海漲潮時的情景。

4、這個故事生動地表現了少先隊員的美好心靈。

5、恰當的比喻可以把抽象的道理說得更形象、更生動。

6、《西遊記》的故事情節生動曲折,引人入勝。

7、國家設定了許多自然保護區,保護珍稀野生動植物。

8、小明的作文不但內容生動,而且用詞恰如其分。

9、這堂語文課,師生密切配合,相互呼應,上得生動活潑。

10、老師說我的作文用詞造句生動確切。

生動近義詞是什麼

9樓:sky寥若晨星

生動 相關的近義詞

逼真活潑

生動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shēng dòng]

【釋義】:1.指生物。2.謂意態靈活能感動人。3.活動。4.指有活力、能起積極作用的。

望採納 謝謝

生動的近義詞

10樓:313傾國傾城

靈便,天真,靈活,圓活,雋永,活潑,活躍,靈敏,矯捷,靈動,敏捷,靈巧,活絡

後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後的反義詞是 前 後,讀音h u,是合併字,合併 後 與 後 後 從人從口,司的映象,君後也,繼體君也,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故 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本義是發號施令者,即君主,說文 繼體君也 爾雅 後者,君也 前拼 音 qi n 部 首 丷 筆 畫 9 五 行 金 五 筆 uejj 生詞本...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

慚愧的反義詞慚愧的反義詞是什麼,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愧 羞赧 羞慚 愧疚 驕傲。慚愧的反義詞是自豪。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慚愧反義詞 驕傲 慚愧近義詞 忸怩,內疚,羞赧,羞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慚 羞愧 羞赧 慚愧c n 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