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竹芋用什麼樣的盆,用什麼形狀花盆養孔雀竹芋好看

2021-05-26 14:25:41 字數 3426 閱讀 99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這個,為了美觀可以買那種花盆和托盤一體的,我就是用這樣的,每次澆水不能太多,最好不要等到盆底有水溢位,這種花盆透氣性不好,不能澆太多水。

2樓:富察運旺虞雀

用觀葉營養液,我知道農大有幾種產品不錯,臺灣或進口的高階營養液也不錯,**也不貴,一瓶能用一年多,千萬別圖便宜,礦泉水還2塊一瓶呢!何況是營養液.另外一個月澆一回足已.

各大花卉市場均有售.

用什麼形狀花盆養孔雀竹芋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高筒白花磁盆比較好,因為孔雀竹芋色彩斑斕,葉片較大,平行伸展,容易稍微下垂,所以適合高筒盆,白盆比較雅緻。

4樓:匿名使用者

六方或八方高筒形盆養殖竹芋比較美觀。

孔雀竹芋應什麼時候換盆?

5樓:龍皇

一、孔雀竹芋的換盆

1、如果要換大一些的盆的話,可隨時換。

2、一般分株的話,可以在春天進行。

二、孔雀竹芋的養殖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栽培環境:

a、孔雀竹芋喜高溫多溼環境,耐陰性強,光照度以30%~40%為宜。

b、在室內散射光下生長良好,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培養。

c、春、秋兩季可置於室內光線明亮處養護,夏季應置於半陰處養護,過強的光照會使葉片變黃枯焦,影響其觀賞價值。

d、冬季光線強度下降,可將花盆移到南窗附近培養,此時生長環境不宜過於陰蔽。

e、若長期放置於光線暗淡處,孔雀竹芋的葉片就會失去其特有的光澤。

2、生長溫度、適度:

a、溫度。孔雀竹芋的最佳生長溫度為22℃左右,夏季溫度高於35℃時,不僅植株生長停滯且葉色變黃而失去觀賞價值。冬季溫度低於15℃時植株生長變緩,低於10℃葉片易捲縮,低於5℃易受凍害,嚴重時將導致全株死亡。

故冬季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溫,室溫應保持在13℃以上。

b、溼度。孔雀竹芋適宜的空氣溼度為70%~75%,發新葉時溼度要求更高,因此生長季節應充分澆水,保持土壤溼潤,但不能積水。夏季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並向周圍地面灑水,增溼降溫,以利其生長。

冬季應控制澆水,盆土微溼即可。北方冬季室內空氣乾燥,除白天中午前後可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葉面外,夜間最好套上塑料薄膜罩保溫保溼。為保持葉色清新整潔、光彩照人,可每隔半個月用清水輕輕擦洗葉片。

3、選盆、施肥:

a、選盆。孔雀竹芋為淺根性植物,栽培容器宜選用大口淺盆,以利於根系伸長舒展。盆土需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可選用泥炭土(或腐葉土)6份、園土和沙土各2份混勻配製。也可用無土基質,如用珍珠岩、蛭石各半混合配製。一般在春、夏之交結合分株繁殖時換盆,每2年換盆1次。

b、施肥。孔雀竹芋生長旺季應每半個月施1次稀薄液肥,施肥時要注意氮肥不能施用過多,以免出現葉片斑紋退色、葉片增厚、葉柄柔軟等生育不良現象。一般氮、磷、鉀三種肥料的施用比例應為1∶1∶1。

採用無土栽培的,在生長期間每月澆1~2次全元素的無機營養液即可。

4、繁殖:

a、孔雀竹芋多采用分株繁殖,在春季4~5月結合換盆、換土進行。

b、分株過早、溫度過低,傷口癒合慢,易引起腐爛,降低成活率。

c、分株時將母株從盆內扣出,除去宿土,用利刀每3~4個芽切為1株,切口處塗木炭粉防腐,切後立即上盆,並澆透水,置半陰處緩苗,5~7天后可轉入正常管理。

d、分株時以3~5株栽一盆為好。如每盆只栽一株需保留5枚以上葉片和帶上較多的根,否則影響植株成活及成活後的生長髮育。

6樓:鋼都花聖

如換大一些的盆.可隨時換.

如分株可在春天進行

怎麼養殖孔雀竹芋?

7樓:庫存凱

土壤選擇 孔雀竹芋盆栽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微酸性壤土,一般可用腐葉土3份、泥炭或鋸末1份、砂1份混合配製,並加少量豆餅作基肥,忌用黃泥等粘形重的園土。具體方法如下:

1、可以用腐葉土,沙土混合成鬆軟的土壤進行種植。

2、水分能幫助孔雀竹芋長大,所以缺水時要及時澆水。

3、孔雀竹芋的生長最適溫度在18-25度之間。

4、一般在生長期時每個月加一次氮,磷,鉀肥即可。

注意事項

1、孔雀竹芋養殖注意事項 孔雀竹芋的根較淺,宜選用大口淺盆,這樣即不影響根的生長,白天葉片又不至於顯得頭重腳輕。盆土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且營養豐富的微酸性為宜。

2、孔雀竹芋一般在春季分株時換盆,每隔1~2年換盆一次,換盆時須新增新的培養土,並剪去殘根敗葉,重新栽培,以利生長。

3、孔雀竹芋病蟲害較少,主要害蟲有粉蚤、紅蜘蛛、蚜蟲、介殼蟲等。但如果通風不良、空氣乾燥,也會發生介殼蟲為害,應用吡蟲啉系列藥物進行噴灑防治。

8樓:悟奕琛抄培

孔雀竹芋其實是很適合在辦公室養的,辦公室一般冬天會有暖氣,

夏天亦會有冷氣,唯一要注意的是空氣溼度,平時應每天2-3次給葉片及周圍噴水,盆底還應墊一隻較大的托盤,盤中始終保持有水,以增加小環境的溼度。但要注意盆要架空,不能把盆底浸泡在水中,以免造成爛根。以下是孔雀竹芋的養護方法:

孔雀竹芋為原產巴西的著名觀葉植物,株高30釐米至60釐米,葉長20釐米至30釐米、寬約10釐米,因其葉表具有密集的絲狀斑紋從中心葉脈伸向葉緣,彷彿孔雀舒展的尾羽,因以得名。其葉片有特殊的「睡眠運動」,即在夜間它的葉片從葉鞘延至葉片,均向上呈抱莖狀地摺疊起來,翌晨陽光照射後又重新。

孔雀竹芋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8℃至25℃,超過35℃對其生長不利;越冬雖處於半休眠狀態,但室溫不得低於13℃至16℃,其它季節維持正常室溫即可。它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溼度,最好能達到70%至80%;忌空氣乾燥、盆土發乾,但也忌盆土內積水,否則極易造成植株爛根。

在室內養護期間,經常用涼開水噴灑葉片效果不錯。

孔雀竹芋在夏、冬兩季的管理,應小心謹慎。夏季應給予50%的遮光,忌強光直射,否則很容易出現葉面灼傷;施肥可用漚透的稀薄餅肥液,生長季節每月一次;夏秋季節放在室內,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溼度,可在盆底置一淺碟,放入適量的水後供蒸發保溼,最好放在靠窗邊,冬季則需溫暖通風,停止施肥,減少澆水,以維持盆土溼潤的為度。

孔雀竹芋的繁殖主要用分株法。可結合春季換盆,待盆土稍干時,將植株從花盆中脫出,輕輕抖去一些宿土,用利刀將植株間結合薄弱處的莖節切斷,以具有2至4個葉片的根莖為一從,使用新鮮肥沃的培養土進行栽種。

孔雀竹芋比較耐陰,可常年擱放於室內向陽的窗前,而保持旺盛的生長勢,且為不可多得的觀葉植物種類

9樓:禽秀芳喬婷

性喜半陰,不耐直射陽光,適應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中生長。栽培時宜給予一定程度的遮陰,並保持溫度在12—29℃左右,冬季溫度宜維持在16—18℃,春夏兩季生長旺盛,需較高空氣溼度,可進行噴霧;對土壤要求不甚嚴,但要求保持適度溼潤,生長季節,約2周施一次肥,而冬季土壤可稍乾和涼爽,並減少施肥次數;繁殖時多采用分根的方法;於初夏季節進行,另外還可採用扦插的方法;主要害蟲有粉蚤、紅蜘蛛、蚜蟲、介殼蟲等

竹芋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竹芋怎麼養?

1 溫度。竹芋喜溫暖平和的環境,不耐酷熱,畏高溫,且耐寒性較差,其生長適溫為18 30 春末夏初當環境溫度超過25 時,要通過遮陽 環境噴水等措施,來為其創造一個涼爽通風 溼潤半蔭的環境。冬季要求環境溫度不低於10 當溫度低於5 時,會受到嚴重的凍害。一般情況下,秋末來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 之前,要...

我養的一盆孔雀竹芋,不知為什麼葉子越來越低矮,是什麼原因

竹芋類的都較喜歡散光,喜水 澆水時避開葉面,葉面遇水後會有灼傷樣的乾枯。最好周圍溼度大些。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有圖。缺鉀肥,形成的葉緣缺素明顯症狀,可葉面噴施鉀肥或根施鉀肥 竹芋葉子黃了是什麼原因?孔雀竹芋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

栽綠蘿用什麼樣的花盆,栽綠蘿適合用什麼盆

綠蘿盆栽選用的花盆,材質並不重要,顏色能與綠蘿相搭配為好,大小可根據栽植苗的多少決定。栽植密度大時,綠蘿不垂吊時,送低點的盆,如密度較小,垂吊栽培時,還高點的盆。普通的小葉綠蘿用塑料的或樹脂的吊盆最好 水培的用玻璃或透明塑料盆 紫砂的大花盆,質輕適合垂吊綠蘿枝條柔軟下垂姿態優美,顯得氣派高檔 大葉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