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發明之一是什麼印刷術

2021-05-22 08:55:48 字數 492 閱讀 9088

1樓:好快樂的小豬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一般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膠泥活字印刷術。

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併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2樓:冷眼觀娛樂圈

北宋慶曆間(1041-1048)中國的畢昇(約970年—2023年)發明的泥活字標誌活字印刷術的誕生。他是世界上第一個發明人,比德國人約翰內斯·古騰堡活字印刷術早約400年。

3樓:雨汐露

活字印刷術,畢昇發明的

4樓:uc路人

1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膠泥活字印刷術

2膠泥活字印刷術

中國的四大發明,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

四大發明有指南針,還有火藥,造紙術,印刷術,這四大發明不僅影響了我們自己,而且也對世界有著深遠的影響。一 活字印刷術 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是印刷史上一次偉大的技術革命。北宋慶曆間 1041年 1048年 中國的畢昇 970年 1051年 發明的泥活字,標誌著活字印刷術的誕生。他是世界上第一個發明人,比德...

四大發明是什麼,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

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印刷術 北宋初期,人們根據磁石指南北的特性發明瞭指南針。東漢時期的蔡倫採用樹皮 麻頭 破布 廢魚網為原料製造出了輕便又經濟的紙張。北宋畢昇發明了用膠泥刻字火燒硬後製成活字再排版的印刷術。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主要成分是作為氧化劑的硝石 指南針的發明 戰國時期,...

中國四大發明的詳細內容,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

火藥黑火藥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黑火藥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 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的推進劑及其他驅動裝置的能源,是彈藥的重要組成部分.火藥最初主要用於醫藥,這從其命名的 藥 字即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