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檢查肝脾未觸及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22:43:24 字數 476 閱讀 8184

1樓:匿名使用者

肝,脾觸診檢查在臨床上很重要,肝臟位於右、中上腹,右肋後,正常情況下不能觸及,脾臟位於左上腹左肋下,正常情況下柔軟,不易觸及。肝脾未觸及說明肝脾沒有腫大。

但不等於說就沒問題,肝硬化時,肝臟可以是縮小的,也不能觸及。醫生要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結合各項檢查結果,綜合分析,判斷病人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檢查肝脾,正常情況下,檢查結果為「未觸及」,表示肝脾的位置和大小都沒問題,所以醫生在小腹那裡是摸不到的。如果有腫大的話,肝脾的位置也會發生異常(進入小腹),這時通過按壓你的小腹,醫生能夠摸到腫大的部位。同時,醫生可能會詢問你的感受,比如是否有痛感等。

這個檢查很快的,但就是不大舒服,有的醫生按得很重很深,即使自己沒有任何問題,也可能因為不適應這個動作而跳起來呢。

3樓:束離瓶隕

肝脾沒增大腹部檢查就摸不到,就稱為未觸及,是好結果

肝纖維化檢查肝硬度值8kpa是什麼意思

你肝硬度值8,說明你來纖維化不自嚴重,只是輕微bai或者沒有。至於丙肝不好說du,中國丙肝感染途徑zhi主dao 要是吸毒和輸血,等你病毒出來才能夠判斷是不是丙肝,如果你丙肝病毒陽性,那肯定是丙肝,無論肝功能正常與否都要抗病毒 目前國際唯一公認的是干擾素聯合利巴韋林 丙肝沒有其它途徑,但 率還是很高...

未是什麼意思,未請教是什麼意思?

回答未 象形。基本義 沒有 不。未 字否定過去,不否定將來,與 不 有別。但有時候也當 不 字講 相當於 沒有 不曾 尚未 停住,中斷程序 重,重新 更多2條 未 是什麼意思?釋義 1.不,不曾,沒有。2.地支的第八位,屬羊。3.用於記時 未拼音 w i 部首 木 結構 單一結構 筆順 橫 橫 豎 ...

檢查報告是什麼意思,檢查報告是什麼意思

都沒大問題,就是胸廁左廁肥厚,這沒什麼大問題,其他都正常的,還有肝實質密度減低,這些問題都可以 的,不過建議你去大醫院做切片檢查,這樣比較全面。檢查報告裡 glu 是什麼意思?從醫學上講是血糖的意思 血液中的糖份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 英文簡寫glu 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