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是什麼意思,未請教是什麼意思?

2022-02-26 21:40:32 字數 2051 閱讀 5088

1樓:曉燕班主任

回答未:(象形。基本義:沒有;不。「未」字否定過去,不否定將來,與「不」有別。但有時候也當「不」字講)

相當於「沒有」、「不曾」、「尚未」

停住,中斷程序

重,重新

更多2條

「未」是什麼意思?

2樓:叫我大麗水手

釋義:1.不,不曾,沒有。

2.地支的第八位,屬羊。

3.用於記時」。

未拼音[wèi]

部首:木

結構:單一結構

筆順:橫、橫、豎、撇、捺

出處:1.未,無也。——《小爾雅·廣詁》

2.未由也已。——《論語·子罕》

3.未之難矣。——《論語·憲問》

組詞:1.寶刀未老[bǎo dāo wèi lǎo]形容人到老年還依然威猛,不減當年。

2.墨汁未乾[mò zhī wèi gān]寫字的墨汁還沒有幹。比喻協定或盟約剛剛簽訂不久(多用於指責對方違背諾言)。

3.曠古未聞[kuàng gǔ wèi wéi]自古以來沒有聽說過。

4.驚魂未定[jīng hún wèi dìng]指受驚後心情還沒有平靜下來。

5.方興未艾[fāng xīng wèi ài]方:正在;興:興起;艾:停止。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快取就是資料交換的緩衝區(稱作cache),當某一硬體要讀取資料時,會首先從快取中查詢需要的資料,如果找到了則直接執行,找不到的話則從記憶體中找。由於快取的執行速度比記憶體快得多,故快取的作用就是幫助硬體更快地執行。

因為快取往往使用的是ram(斷電即掉的非永久儲存),所以在用完後還是會把檔案送到硬碟等儲存器裡永久儲存。電腦裡最大的快取就是記憶體條了,最快的是cpu上鑲的l1和l2快取,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給顯示卡運算晶片用的快取,硬碟上也有16m或者32m的快取。

未快取就是快取未成功。

4樓:

1.副詞。1.不:~便。~知可否。2.沒;沒有:~見此人。

2.地支的第八位。

3.未時,舊式記時法,相當於十三點到十五點。

未請教是什麼意思?

5樓:小冠縣

有區別,未請教是指還沒有請教,多用於詢問別人。舉個例子:未請教你尊姓大名?

多多指教是指請別人多提意見,多用於對自己。舉個例子:請大家對我這個新手多多指教。

6樓:枝基長靜晨

未,讀wèi,1. 不,不曾,沒有。2. 放在句末,表示疑問。3. 地支的第八位,屬 羊 。4. 用於記時。

7樓:晴詩雨

未 就是還沒的意思 為請教 就是還沒請教的意思

跟多多指教的區別大著哪

多多指教 是謙虛的語言 就是請人家多多指教

「未已」在文言文中是什麼意思?

8樓:肥仙女

「未已」【wèi yǐ】意思:沒有停止,不會停止。

出處:

《詩·秦風·蒹葭》:「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2.《天星送楊凝郎中賀正》詩:「正當窮冬寒未已,借問君子行安之?」

成語: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

翻譯:

不清除製造內亂的罪魁禍首,國家就不得安寧。

造句:

1,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戰犯不除,國無寧日。這個真理,難道現在還不明白嗎?

2,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不把這幫野心家除掉,國家就不得安寧。

3,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很值得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民深思、警醒、防範……

4,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儒學不死,國學永無復興之日。

5,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通用「死去」的最根本原因並非金融危機,而是競爭力喪失,金融危機不過加速了其死亡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完,這裡指還沒有幹

餘音未散年華未央是什麼意思,餘音,未散是什麼意思

冬天,窗子常常結滿了冰,孩子們就在火爐上把銅錢烤熱後放在冰凍的窗玻璃上專 融出一個可以望屬出去的圓圓的小洞,洞的後面各有一隻溫柔可愛的眼睛在窺望,就是那個叫凱伊的小男孩和那個叫蓋爾達的小姑娘。夏天,他們只消一跳就可以到對方那裡去,而冬天,他們要上下許多級樓梯,還得穿過飛著雪花的院子。未央一詞意義較多...

踏遍青山人未老是什麼意思

uot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uot 出自在的 清平樂 會昌 這首詩寫於年,這正革命戰爭時期,當時是紅軍接連的敗退到了會昌境內。當時形勢非常的嚴峻,隨時都有可能被敵人殲滅的危險,但是並沒有驚惶失措,而這是非一般的人能夠做這的,在危險面前他還是那樣的鎮定。他的心還是那樣的平靜,這也就是他的優秀...

週末的未什麼偏旁部首的,週末的未是什麼意思

末部首 木 拼音 m 解釋 1.尖端,梢 梢。端。秋毫之 毫毛尖端 2.最後,終了 了 li o 尾。日。代。窮途 路。3.非根本的,次要的,差一等的 業。技。捨本逐 4.碎屑 子。碎 5.傳統戲劇角色名,一般扮演中年以上男子 正 副 外 本 以男角主唱的雜劇 週末的 末 偏旁部首是木,木字旁 常見...